The Battle of Surfaces 2007

20070504_nadal_federer.jpg 

法新社╱王黛麗 2007-05-03 11:50

(法新社西班牙馬約卡島帕耳馬二日電)紅土之王西班牙的納達爾今天在半草皮、半紅土的球場,與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草地至尊費德勒進行一場表演賽,終場以七比五、四比六、七比六(十二比十)擊敗費德瑞,贏得這場「球場表皮大戰」。

這項比賽總獎額一百二十萬歐元,目的在推廣馬約卡島的觀光。

比賽場地「帕耳馬球場」湧進六千八百名球迷,爭睹當今世界排名第一與第二高手、也是草地與紅土兩大天王的精彩對決。

主辦單位為了準備這場獨特的對抗賽,在球網一邊鋪上一千五百公斤西班牙傳統紅土,另一邊鋪上四百平方公尺草皮。球場主管普伊格瑟維爾奉令設計了這座既可供發球與截擊、又能讓底線摩擦用球場,而依球場禮儀,兩人換邊時也必須換鞋。

受到馬約卡島民熱烈歡迎的納達爾,二十九日在巴塞隆納網賽締造紅土球場七十二連勝紀錄,一週前在蒙地卡羅名人網賽以及去年法網賽決賽擊敗費德勒。

但費德勒在草地球場占盡上風,去年溫布頓網賽決賽揮落納達爾,拿下草地球場四連勝。

納達爾從未贏過草地賽冠軍,費德瑞則擁有八座草地賽優勝獎杯,包括四座溫網賽冠軍,同時還締造草地球場四十八連勝紀錄。

納達爾在這座混合球場首盤率先拿下第一局,費德瑞則丟失發球局,一比三落後,但隨即展開回擊,一度追到平分,但納達爾還是破了費德勒在草地端的發球,贏得首盤勝。第二盤費德勒首局破發後,輕鬆保住發球局,取得二比零領先,並在納達爾草地發球前,保住四比二。

第九局納達爾紅土上發球,但仍阻擋不了十度滿貫賽冠軍強將,比賽進入第三盤決勝盤。

納達爾紅土矯健,費德勒穩守草地,兩人幾度交鋒互破發球,前六局賽至平手,直到第十二局,兩人進入決勝盤搶七。

前六分納達爾苦追成二比四,換場後,踩在自己最擅長紅土上的納達爾,一路追擊、接發球得分,終於以十二比十結束漫長的兩個半小時表演賽。

20070504_nadal_federer_3.jpg 

 

今天找資料發現有這場表演賽,在Rafa的家鄉,弄出一個一半草皮、一半紅土的球場

由草地天王對上紅土天王,換場的時候,還要換鞋子,真是太有趣了XDDDDDD

想當年的Rafa還是無袖七分褲少年(還是覺得很好笑:P)

一定要紀錄一下!!!!!

 

Highlight




Full match  <感謝SEBAL95分享> ps.最後一局只有到30-15就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