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陀最新愛情喜劇  從從、顏嘉樂、金士傑主演

在認真說這齣戲之前  真要說說我看劇的歷史才是

其實自己真的也沒看過多少

第一是因為金錢問題  我都喜歡花大錢坐好位置咩~

第二是因為時間關係  又還沒有穩定工作的人  把自己搞得太悠閒了不行

第三當然是因為人拉  看表演一個人太寂寞  上大學後就幾乎沒有伴了
 
年輕時會看些舞蹈的  高中時挺愛音樂的

印象高一時跟拔辣、大鳥、葳葳看了百老匯音樂的表演

後來跟葳看了至今看過最棒的舞台劇-果陀的天使不夜城

從此愛上音樂劇  愛上王柏森

高三跟葳葳&媛欣看了艾薇塔的音樂劇  小失望的表演

大學嘛 好像也只看過英文系的英劇-阿瑪迪斯。莫札特

不過這齣真的演得好阿~佩服了英文系

還有看過雲門舞集到校的表演  一段不抽象但趣味十足的舞劇

最氣憤莫過於大四的時候本來要去台南看王柏森演的梁祝

結果竟然給我取消= ="失望到極點阿~

(廢話好像說太多 重點就是我真的挺愛看戲的)

回來提到巴黎花街這齣愛情喜劇

巴杜   一個剛到巴黎花街第一天就被炒魷魚的警察

艾瑪   一個巴黎花街的阻街女郎

他們相遇而後相愛

巴杜沒了工作  成為了花街的"媒客"

不希望所愛的艾瑪必須跟別人發生關係  便假扮成英國紳士X伯爵

每週見艾瑪一次  給他五百法郎  艾瑪就不需要工作

但 貧窮的巴杜哪有錢  只能每天清晨出賣勞力賺取微薄薪水

在缺乏麵包的同時  愛情也漸漸變質....

艾瑪對X伯爵竟產生好感  而巴杜嫉妒起自己扮演的X伯爵

巴杜丟棄了X伯爵的裝扮  卻被誤會殺死X伯爵

一連串的誤會讓一切似乎跌至谷底

幸虧靠著酒館老闆大鬍子的計謀

才讓艾瑪瞭解巴杜對她的愛  以及洗清巴杜的嫌疑

喜劇一定有好的結局

巴杜、艾瑪以及他們的寶寶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喜劇 大部分的情節總是讓我哈哈大笑

從從誇張但卻自然的動作  會讓你自然地發笑

看從從跟顏嘉樂的感情戲  會覺得美好而感動  然後想著自己

而當他們的愛情變質時  也不禁深信只有愛是不夠的

但  冰釋前嫌後的美好  雖然也為他們開心

一個讓人猜得出劇情的愛情小品

從中再增加一點出乎意料的搞笑成分

讓觀眾不僅覺得有趣  同時感到新鮮

說實在的  前半段的鋪陳

兩人相愛的故事讓我立刻想到天使不夜城

一個盼望愛情的妓女  跟一個渴望成功的男人

幸好後半段一整個有大轉變

不然我想我可能會質疑過去我深信的果陀了吧

一齣適合男女老少在休閒的假日觀看的舞台劇

推不推薦

我想  喜歡音樂劇又偏愛有點悲的我  或許不是這方面的迷

不過看完會開心的戲 是應該多看


題外話

竟然遇到空軍、祐廷、雅豪、英宏&楷鈞

他們打工當果陀工作人員阿  哈哈  真不錯的經驗

我以後也真想往這個藝文領域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