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從來不曾想過有一天 無法在球場上看到兩人的身影....


還記得那是國中 我不知道為何的喜歡上宏國

或許是宏國的球員特別帥吧(笑)

從CBA元年開始 到今年2008 已經過十多年~

以前職籃時常都會在鳳山體育館比賽 當時最夯的就是龍象大戰

我經歷過宏國的三連霸 我也到現場看過CBA的明星賽:)

(哈 我喜歡的球隊吉祥物都是象耶~宏國象&兄弟象 也都有三連霸唷)

我更有幸看到中華隊在釜山東亞運 在全場一面倒支持南韓的逆境下

打敗永遠宿敵南韓 拿到東亞運的金牌

(那時 我還記得錄起來呢~~)

記得當時CBA在無預警的情況下結束時 一度真的很難過啊

之後 宏國轉由新浪接手 帶到大陸打甲A聯賽

在身材條件不如人的情況下 新浪仍舊打出一番高潮~

阿三甚至勇奪助攻王 阿樑也在明星賽拿到三分球王

那時候 我記得我的遺憾 是阿龍已經不在宏國一起奮鬥.....

SBL開打 新浪這一批中生代的老將們

雖然不再年輕 但他們始終用他們的球技、他們的精神與態度

認真的打好每一場的比賽

他們用他們的精神跟球技證明了 他們還可以打 他們還想要打!!


或許世代確實必須交替

這些老將們 一個一個的 逐漸消失在球場上

阿龍、春雄跟一條 都已經在不同的球隊中擔任教練

阿三跟阿樑則在台啤一起打拼了兩個球季

遺憾的是阿三恍如半退休狀態 鮮少穿著球衣馳騁球場上

這只是在暗示著我們 阿三跟阿樑離開我們的那一天 越來越近吧....

是的

323 台啤對璞園的比賽 台啤為阿三跟阿樑辦了場引退儀式

雖然 我並不覺得這個儀式辦得有多好

但 至少 對我們這些球迷而言

他們對於台灣籃壇的貢獻 確實無法用言語輕描淡寫的道盡

引退儀式 是該給他們的一份公道 一份尊重


周俊三 台灣最靈活刁鑽的控衛

羅興樑 台灣最神準的三分射手

謝謝你們帶給我們的奇蹟之旅

我將永遠把你們留給我們的美好 刻印在心裡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