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

三不五時會下一點小廚

小廚 就是很簡單 沒什麼程度的做菜

就來介紹一下這些簡單可以快速完成的小菜餚~


一、冬瓜排骨酥湯

簡單 重點就是很好吃的排骨酥 推薦澄和路上黃昏市場某攤

先把冬瓜去皮去囊後切塊 放入適量水中 整鍋拿到電鍋裡煮

外鍋約放一杯水

IMG_5865 
↑第一次煮好就是這樣

煮好了之後 再把排骨酥跟切好的薑絲放進去再煮一次

外鍋約放2/3杯水 煮好後放入適量的鹽巴調味就完成了!!!

 
↑成品就是如此啦~

真的是美味又簡單的一鍋湯 推薦大家嘗試一下


二、煎餃

跟我熟的人都知道我很會下水餃

當然 難度不高 只要記得滾之後還要再放三次半杯水再滾三次就好吃了

但常吃水餃會膩 所以我就學習改把水餃拿來煎

簡單(←每一道菜都要有這句話嗎?)

熱鍋加油 油熱了之後就可以把餃子放入鍋內

技術好就火開大一點 這樣比較快會讓皮有微焦感

技術爛就開小火 這樣比較不會燒焦變黑炭

我會重複讓各面都有微焦後

接著就是加水 約淹到餃子的1/3高多一點點 然後蓋鍋蓋

等收汁之後 就可以起鍋了~

煎餃完成 皮會有黏性但也會有焦硬的口感 推薦老吃水餃想換口味的人

另外 我都會買高麗菜水餃跟韮菜水餃

我個人覺得韮菜水餃煎起來比高麗菜好吃就是 可是水煮的高麗菜比較好吃耶XD

IMG_5850 
↑有沒有煎得很漂亮啊~


三、煎豆腐

話說這個是我娘很常做的 那天忽然想說自己試一下好了

一樣開場白就是簡單!!!

買塊板豆腐 請不要買錯喔 不然爛掉的機會很高XDDDDDD

把豆腐切片 大概一般豆腐的厚度可以切成三片 大小就自己決定啦

我是把豆腐切成三大片後 再對切 就變成六長塊囉~

熱鍋加油 油熱後放入豆腐~

建議用中小火就好 用大火很容易焦掉&硬掉 口感會比較差~

適當翻面 煎成自己喜歡的顏色

最重要的就是汁 可以在煎的過程調好 但技術不好的我就先調吧

另外調汁的過程中請順道切好適量的蔥段

適量的醬油+糖+水 味道自己掌控 大致就是鹹中偏甜就是

等顏色煎得差不多 就請把醬汁均衡加入讓它收汁 

收汁後 加入蔥段微炒一下即可!!

完成~又是一道美味卻簡單的好菜啦

IMG_5871 

(話說那天忘了買蔥 少了蔥真的有差喔~)


四、煎蘿蔔糕

這個就是會煎不怕火就會了

適合像我這樣懶又不想大火快炒的人填肚子時用

就跟下水餃一樣的簡單 就不多做介紹啦XD

(OS:誰要聽你介紹這麼簡單的東西阿~)

IMG_5875 
↑我好愛吃蘿蔔糕~上面特別深色的部分是醬油 不是煎黑唷(我發誓)

附上一杯果汁 一餐又這麼解決了


下次想到又做了啥再來分享吧~

這兩天打算炒一些青菜來吃 應該會是我最愛的高麗菜吧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