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餐廳名稱:金典38樓鐵板燒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1號
   電話:07-5668000
   價位範圍(每人):1200~7000
   可刷卡(可/不可):可
   有無包廂:有

=====================================


心得:

過年前因為老姊要請客吃大餐

研究之後決定選擇我同學一直說他家很愛去的金典38樓鐵板燒

我們訂星期五晚上六點,是當晚第一組到的客人

本來以為應該不會很多人,誰知道慢慢地過六點半之後,整間餐廳近乎滿座


服務生幫我們安排在靠窗的位置,從落地玻璃看出去正對著夢時代

景致很不賴,不僅欣賞高雄市的夜景,同時也可以看摩天輪的變化:)


我們跳過前面貴到一客要五、六千的menu,直接看後面的晚餐套餐

價位約一人1200~1600加一成服務費

每份套餐都有開胃菜、前菜、湯、主菜、甜點及飲料

主菜我們分別點了牛小排、紅酒醬佐鴨胸、海陸x2(明蝦+羊排&明蝦+菲力)


旁邊有隨你吃的沙拉跟小菜,沙拉菜式很多樣,也有各種醬料可以自行搭配

同時也有特製好的凱薩沙拉~

小菜類大約六~八樣,每一道都很漂亮又好吃

像是牛肉、鰻魚、香橙鴨胸、醉雞或是馬鈴薯蛋沙拉


在師傅認真幫我們準備前菜跟開胃菜的時候,害我不小心吃了不少沙拉跟小菜XD


開胃菜很妙,看起來是蔥油餅沒錯,配上的是芝麻醬油跟某炒得很香的豆類


我點的湯是山藥排骨。排骨很嫩,肉很輕易地與骨頭分開,清淡的口味我喜歡



前菜很棒,是清蒸鱈魚

師傅很用心,鱈魚很鮮同時很有彈性,連汁都可以當鮮魚湯喝掉

我第一次吃到用筷子去撥鱈魚的時候,魚肉不會散開的鱈魚


師傅會視每個人吃東西的速度上菜,誰先吃完就會先幫誰上前菜

雖然分配好份量,但會繼續放在鐵板上,湯汁也等到上菜前才淋到盤內


老姊的主菜是「菲力牛+明蝦」

先說這明蝦,有夠肥吱吱的,口感之紮實彈牙,我論它每天運動量一定很大XDDDDD


菲力牛口感很嫩,但六分熟稍微血了點

沒有太多的醬料,直接靠肉本身的甜味配上鹽跟胡椒而已就很好吃


王泰翔的主菜是「牛小排」七分熟

基本上處理跟菲力差不多,但牛小排比菲力更嫩一點


心怡的主菜是「羊排+明蝦」

羊排完全不腥,還是依舊是嫩 ,特別是旁邊佐的竟然是薄荷醬

師傅很貼心在羊排骨頭部分纏上錫箔,讓食用跟切塊上更容易不沾手

基本上沾薄荷醬還好,不難吃但很妙XDDDD 其實單吃就很讚囉~~



最麻煩的就是我的主菜「紅酒醬佐鴨胸」

早早就看它躺在鐵板上,卻遲遲沒辦法來我的面前被我吃掉

首先要先將外表各面都煎酥了,同時也是將肉的油脂逼出來(師傅說的)

再來才將鴨胸切片,一片片地將內部煎熟,每一片就會有酥皮跟嫩肉兩部分


剛入口時還不怎樣,慢慢地咀嚼就會肉汁滿溢口中,真的好吃阿~

我們評分之後,本日冠軍就是鴨胸啦:)


最後還有一道炒高麗菜。師傅 ,我想跟您學炒高麗菜阿~~

高麗菜炒得又香又甜又脆口



用完餐之後,服務生領我們到偏廳去用甜點跟飲料

不僅有套餐附的甜點飲料,同時旁邊有自行取用的水果跟蛋糕甜點


套餐甜點是巧克力麵包+草莓冰淇淋

巧克力麵包也是師傅在鐵板上烤,讓巧克力醬融入麵包內


草莓冰淇淋呢,則是哈根大使的唷~~
還不賴 吃完還有很多蛋糕水果可以自行取用 最後是炒高麗菜,看似普通卻好吃得不得了 痴痴等到的鴨胸佐紅酒醬~本日冠軍就是你!!! 心怡的羊排~雖然有點小  因為還有兩隻明蝦阿~沒有腥味又嫩 王泰翔的牛小排~七分熟,超嫩也很甜,比菲力好吃 老姊的菲力牛~六分熟很嫩  連旁邊的蒜都好吃 肥吱吱的明蝦~他每天都游一萬公尺 肉質超紮實 好吃到爆 清蒸鱈魚~超厲害的鱈魚竟然很有彈性,肉不會散開 山藥排骨~很清淡  排骨很嫩 神奇~是蔥油餅咩XDDDDDD 好吃的小菜~牛肉、鰻魚、香橙鴨胸、醉雞都好吃 

冰淇淋是哈根大使的草莓冰淇淋 
偏廳很冷,冷氣很強,會放很悠哉的音樂,可以盡情聊天

蛋糕很多, 烤布蕾好吃,巧克力蛋糕也超濃~~

可惜那天被一些討厭的事情逼得我不能坐太久,不然我一定會蛋糕吃一輪


我覺得這間鐵板燒真的不錯,難怪我同學他們家這麼愛去,還有會員@@"

最近還有消費券套餐,一份1800不加服務費

比一般晚餐套餐的主餐要豐盛了一些,可惜那天我們沒帶消費券去~


另外他們的服務太好,當你用完一道菜,會立刻就幫你收走盤子

看你水不夠,會立刻幫你加水,水也是高級的evian礦泉水

不過我們後面站了一排大約5個服務生,確實有點誇張XD


附上一張為我們服務有趣的師傅照片,不僅認真幫我們服務,還幫我們解說


師傅上方的光打得很好,有蘋果光唷XD
等著給我拍的師傅~今天辛苦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