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如果我需要什麼,但我不會、不懂的話,我會立刻瘋狂地搜尋答案

例如

我想要買mp3,我會花個3~7天爬文+比價+研究功能需求,找到我要的型號再去試聽

我需要影片剪接處理,我會找到適合我使用的軟體,研究如何使用,然後完成我要的影片

 

我就是一個這樣的人

只要我需要、我想要,不管要花多少時間研究,我都會興致勃勃

就算研究到眼睛都花了也沒關係

除非真的搞不懂,否則幾乎很少會去求助於他人

 

這樣的個性

讓我學會了不少東西,瞭解了更多知識

不過大部分都是電腦軟體方面XDDDDDD

玩軟體真的很有趣~~~

當我在研究的時候,可能會用到好用適合的,但也會碰到複雜難用的

在不斷地嘗試錯誤之後

終究會找到一個最適合自己使用的軟體

然後移除超級多不適用的程式

 

會不會改天我的blog就又多了一個電腦軟體的教學分類XDDDDD

 

發這篇的契機

是因為我之前為了把水管上分割的完整比賽合併,並且刪掉重複或空白的地方

所以研究了很多剪輯影片的軟體

我昨天想把製作影片字幕,所以研究了字幕軟體,以及掛載與合併 

發現Boilter的分割跟合併很陽春,可是在不需要複雜處理的時候超級好用又快速

VirtualDub+Vobsub也是不可或缺,分割合併跟字幕掛載一應俱全

TMPGEnc功能強大,處理細緻,可惜就是最後的存檔慢到爆炸

Aegisub製作字幕超簡單,ass字幕檔的功能很好用

SrtEdit我只拿來把字幕轉成Unicode避免亂碼XD  但很重要!!!(我用記事本轉之後沒辦法掛載@@")

好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