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姿老師開班開到高雄來

超想要學怎麼使用輪針織帽子的我,迫不急待地報名

反正我又沒有耶誕玩樂計畫,不如做點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所以我就報名飛行帽啦

(我真的超愛毛帽,衣櫥裡至少有10頂的毛帽,但就是從來沒有一頂雪花飛行帽)

 

材料毛線兩球(因為要做雪花花樣得換色)

輪針一組

鉤針一支

筷子兩雙,Oh,不是啦,是四支雙頭棒針(不覺得真的很像四支筷子嗎XDDDDDDDDDD)

縫線一支

一顆擁有豐富耐心的心(換色數格子會數到眼睛花....)

IMG_9508.JPG 

很久沒有拿起棒針,老師先要我複習了一下起針、上針跟下針才讓我開始

這頂飛行帽一共起了80針

其實並不會很難,只是因為要織花樣,所以需要數格子換色,如果一不小心眼花,花樣就會錯了~~~~

還有最後要減針的時候,要將針目分別移到三支雙頭棒針上

當越減越小的時候,我的棒針們根本就是在打架XDDDDDDD

normal_4b061315210db.jpg 

織完主體縮口之後,就是飛行帽的兩隻耳朵啦~~~~

是要在主體的底部起針處另外用鉤針拉線21針,再繼續沿著花樣換色

比較難的地方就是我第一次做入針跟最後那兩格很像反過來的爪的那個針法~~~

完成之後收針完留個30CM左右,要拿來編辮子~~~~

normal_4b061315210db.jpg 

我自己在家裡就先做到剩下頭頂的球球跟辮子處

看起來還OK啦~~~~

不過因為我一開始打最下面6排的手勁比較鬆,後面開始有花樣之後拉得比較緊

所以我的帽沿有點波浪狀XDDDDD

IMG_9510.JPG

IMG_9512.JPG 

耳朵的花樣比較複雜一點點,手勁真的要一致,不然有的地方會被吃掉,不明顯

IMG_9511.JPG 

這是我在減針的時候,交接處沒有盡量拉近,結果就有一個比較明顯的洞QQ

IMG_9514.JPG

之後我再去找老師完成最後的地方,也就是要製作頭頂的球球跟兩根辮子啦

製作球球還滿好玩的,雖然在修圓的時候我一直不知道到底圓了沒

一直問坐在我旁邊的人說:妳覺得這樣圓了嗎?我看不出來耶~~~~~~~~XD

當把球球固定&辮子編好完成這頂帽子之後

心情真是一整個大好,有滿滿的成就感,之前織好圍巾都沒有這麼開心

接下來要來完成反折麻花帽啦~~~Fighting!!

↓ 其實覺得耳朵的地方好大~~~ 

IMG_9518.JPG 

 

那天只要做球球跟辮子所以時間還很多,就又跟老師再學一頂:P

一堆不同的麻花,打得我頭都暈了~~~@@

腦袋不清醒的時候不大適合打,免得把該右下交叉打成左下交叉,或是反過來,然後就打出亂七八早的麻花XD

反折麻花帽跟麻花球球帽的圖其實一樣

差別只是反折麻花帽要打一段反折區,而麻花球球帽則是用鬆緊針打一段

因為眼睛不好,乾脆把織圖拍起來放大在電腦螢幕上看:P

IMG_9529.JPG 

這頂因為我打得比較鬆,所以一球毛線差點不夠

減針就減得比較快,層數比較少就結束了

打出來比我想像中的要好看,身邊朋友們都滿喜歡這一頂的花樣組合

再次感謝小姿老師=)

↓ 明明是反折帽硬不要反折戴XDDDDDD

IMG_9535.JPG

↓ 反折起來感覺比較秀氣~~~~~

IMG_95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