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一直十分困惑,為什麼我的手機無法直接看pixnet文章嵌入的youtube影片

可是2PM台灣首站跟2PM Always文章內嵌入的影片就可以

原來一切都是youtube嵌入語法的問題啊!!!!!!!!!!!!!!

(當然還有我那硬體弱弱根本沒有內建完整adobe flash player的Aria也有關啦XDDDDD)

但是既然我弱弱的Aria在別的網站可以看,可見一定有解決的方法吧

跟語法一點都不熟的我,只會最基本簡單到不行的語法,搞懂這一點忽然有點感動QQ

可是高手可能會說:欸~這很難嗎XDDDDDD 不管啦,還是來紀錄一下!!!哇哈哈~

 

現在新版youtube語法長這樣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www.youtube.com/embed/mfGRAff3ef4"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長得十分簡潔有力!

我其實不懂為什麼這樣的嵌入語法,沒有完整adobe flash player 硬體弱弱的Aria讀不出來

只會跑一下漏斗,然後就變成黃色三角形驚嘆號的圖示QQ

但這個嵌入語法的好處就是我在後台編輯文章的時候,影片也可以直接讀取

完全可以知道自己有沒有嵌入正確的影片,這點實在是很美賣

可是Aria不能讀還是頗惱人的,因為我頗常會直接用手機上網.......看到黃色驚嘆號會有點怒!

so

如果要讓弱弱Aria也可以讀的話,那就要把語法改成以前傳統舊版youtube的嵌入語法

就是長這樣的

<object width="640" height="390"><param name="movie" value="http://www.youtube.com/v/mfGRAff3ef4&amp;hl=zh_TW&amp;feature=player_embedded&amp;version=3" /><param name="allowfullscreen" value="true" /><param name="allowscriptaccess" value="always" /><embed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width="640" height="390" src="http://www.youtube.com/v/mfGRAff3ef4&amp;hl=zh_TW&amp;feature=player_embedded&amp;version=3" allowscriptaccess="always" allowfullscreen="true"></embed></object>

就是這麼微小的差異所導致的差異~

我blog的側欄也都是舊版這種語法,所以都能夠正常顯示!

語法還真是神奇的東西!!!

 

我唯一推測的理由"應該"是語法差異導致顯示的檔案類型不同

就我所知,舊版語法顯示的是flash,側欄嵌入的播放軟體也是flash,都可以顯示

新版語法顯示的是什麼我就不知道了

不過這是我自己弱弱不負責的推測XDDDDDD

 

我的手機終於可以直接看嵌入的影片了!!!還可以點影片後連接到app看了~之前完全不行啊

開心♥ (考慮要來把我文章內有嵌入水管影片的語法都改一改了~~~!!!!不過應該只會改有金鐘鉉跟金埈秀的XD)

 

立刻用舊語法放一個美好的金鐘鉉~~~手機測試真的可以看QQQQQ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