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錄+分享+提醒我

沒有教學(寫教學文太累了....網路上一堆請google)

 

因為我幾乎都是用免費&綠色軟體,偶爾少數要安裝

也就是1. 不用錢  2. 不用安裝 

既不花錢也不花硬碟空間,是不是很重要XDDDDDDDDDD

不過正因為如此

嗯~很多軟體功能就不會那麼齊全,例如可能只支援某些格式

可是偏偏又簡單方便好用,就一直用下去了

 

1. TEPGEnc X Press

我其實不知道是不是free,但是我確定我用的是免安裝

不是很確定到底可以支援多少格式,因為我主要是剪接MPEG-4的時候一定會用到

優點是可以一禎一禎的跑,所以剪接可以很細、接得很好

多個分割檔也可以按順序插入,剪輯完後合併存檔

而且編碼轉檔格式選擇多

但是缺點就是編碼存檔的速度非~常~慢............如果不是這麼慢,我一定會更更更更更常使用

 

2. RealMedia Editor

RMVB、RM檔剪接專用,可以直接設定剪接的起始點,淺白好用

存出來是RM

 

3. Boilsoft Video Splitter + Joiner

前者是分割用,後者是合併用,確定支援AVIi跟MPEG-4 (我平常幾乎只用這兩種,所以只知道這兩種XD)

因為有時候要上傳檔案需要上傳,不然超過長度限制

可以按分割數平均分配,也可以自己選擇切割的範圍,可以自行輸入起始時間點

Joiner就是合併,速度快,但是缺點是如果檔案詳情,像是畫素、FPs之類的,有任何不同就無法辨識跟合併....

 

4. VirtualDub

專門處理AVI檔的剪輯,最重要的是可以處理影片與字幕的嵌入合併

但是要處理字幕還要記得先安裝Vobsub才行

我所有影片字幕合併都是用VirtualDub在做

 

5. flvconverter

因為很多從水管download的影片都是flv

雖然KMPlayer啥都能放,但有時候想放到MP4或手機裡就得轉檔

轉檔非常快速

 

6. flvcomb

一樣是因為水管download的flv檔有很多個,就得要合併啦

 

7. Aegisub

字幕製作。目前用過最方便的字幕軟體,載入影片的影像跟聲音部份後,會有聲紋譜

所以對字幕的時間點可以上得很精確

因為是ass檔,支援修改字幕大小、字型、顏色...等支援得很好,也可以在螢幕任何需要的位置擺放字幕

當然也可以同一時間顯示多排字幕

但存檔出來是UTF-8,如果變更字型或是日、韓文等文字,要合併到影片的時候會變成亂碼

所以我會用SrtEdit再重新開啟字幕,另存為Unicode

本來想說要用到SrtEdit,乾脆改用SrtEdit,但還是沒有Aegisub這麼好用啊~

有人說可以用記事本開啟再存成Unicode,但我不得其門而入,所以還是用SrtEdit

 

8. 格式工廠

轉檔用,視訊跟音訊什麼都可以轉,幾乎什麼格式都沒問題

(之前有用過ImPoo MPEG Encoder Ultimate也行,轉檔速度頗快,不過格式工廠功能更齊全)

 

以上就是我常用的影音編輯+轉檔+字幕軟體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