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一下五首新歌,因為現在還在享受聽歌的樂趣,就是隨便聽不負責任隨便說

不用對我的評論太認真,因為只是個人主觀感想不重要

 

最早聽到的是100日記念日 

大家好像一致好評,但老實說我覺得旋律有點普通

尤其以我身為真誠埈秀飯來說,實在覺得這首歌無他可發揮之處lol 

對於只能一直聽他唱副歌感到有點無趣

但是非常朗朗上口,我聽沒幾次就完全可以自己哼唱了

Khun跟燦燦在這首將近四分鐘的歌裡完整只有兩句~有點感傷(拭淚) 

這首我想是祐榮之曲,完全適合他

歌詞哭哭,慶祝100日之前被提分手 


Stay with me  

目前被我列為愛歌之一,聽了完全心情大好的一首歌!

要怎麼形容這首歌呢? 有點像李玟的"好心情" (結果太老的歌沒人聽過lol) 

有一些真假音轉換的地方,雙主唱都唱得很好聽

聽完就會懂為什麼Khun說要注意和聲

燦盛part完全在考驗他唱功哇哈哈 

心情不好的人請一定要聽♥


Crazy In Love 跟Stay with me的編排風格有點像 

就是前面先有一個序曲,然後先入副歌才入主歌 

Stay with me一開始先來個Love

Crazy In Love則是Stay半天,不知道歌名還以為這首是Stay with me 哈哈 

由雙主唱來開頭,主歌是雙rapper,副歌則是無用跟燦燦先,接著才是雙主唱

完全是不同的分配方式,還頗新鮮的

黃燦盛請不要騙人說這首有大人味道,曲風輕快到不看歌詞誰知道~~~(笑翻) 


運命 (其實就是命運) 

節奏旋律都走強烈路線

副歌尾巴一直像跳針式的運命運命運命運命運命運命命命命命命命有點促咪 

好的!!!我還無法寫這首歌,暫時略過lol 

但我喜歡最後一次副歌之前金埈秀part 

還有"あふれる情熱が 胸を突き動かす モラルがなんといおうと ふたりは止められない"

藍色這一句雙主唱的主音和聲的配合與詮釋,超棒!!!


離れていても 

以抒情歌來說,我覺得比100日記念日好聽很多

真的不是因為是金埈秀寫的我就偏心這麼說

可以讓我聽完主歌一進入副歌立刻掉淚的抒情歌不多

有點意外這首歌是他三年前就寫的歌

前奏大提琴+鋼琴的搭配,立刻把人帶進歌曲的情緒,用鋼琴作為主要背景樂器很適合

由澤演低沉的嗓音開頭,接續著Khun溫柔的歌聲與其他樂器的加入,情緒已經推疊

進入副歌後更是推向高峰

燦盛part唱得有點過用力,對我來說小小突兀了一下

金埈秀的歌聲真的會讓我好想哭QQ 尤其是最後一次副歌QQQQQQQ 

 

嗯~淺談也說了這麼多廢話

話說日專快要發行之前,我開始會每天去聽FM Yokohama的K-POP!NOW!這個節目

裡面都會有短短的2PM單元

有時候六個都會上,有時候就是輪流出現

在未出輯之前,新曲也都是從這個節目先放送出來

 

今天晚上我也照例聽了K-POP!NOW!  是俊昊上節目

主題是要談日專中最有感覺的歌,然後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聽完有發現什麼嗎?

沒有嗎?

再聽一次?

還是沒有嗎?

那我只好公佈答案了

 

俊昊說他最有感覺的歌是"Stay with me" 然後就解釋了一下原因 (用韓文)

最後主持人就說今天就播俊昊喜歡、最有感覺的Stay with me

結果

最後播成 "Crazy In Love" XDDDDDDDDDDDDD

我就說Crazy In Love前面在那邊Stay~Plz just stay~~~會被誤以為是這首Stay with me吧 (攤手)

廣播節目播錯歌有點糗哈哈哈

arrow
arrow

    Rachel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