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人談論到迷妹心態

而意識到每個人對於擔idol這件事都各有其不同的喜歡方式

我指的不是喜歡程度

而是談到idol相關商品願意掏錢購買的程度

年底總是會有很多有的沒的週邊出現

像是桌曆、日記本、寫真書...blah blah blah一堆有的沒的

身邊有朋友說:用不到 or 看沒幾次就收起來,所以不會花錢去買

 

我很仔細地想過

其實我的確花了不少錢買了不少相關商品,CD、DVD、演唱會週邊...等

但沒有一樣是我事後回想會後悔入手的

這無關於我熱愛的程度

只是每一樣商品對我來說,都有其背後的意義跟價值存在

這是無法用金錢或其他客觀條件來衡量

 

不論如何,都是個人選擇的方式,沒有對與錯

但是只有一點是我作為歌迷所堅持的

任何週邊商品都可以不要,但是正版CD一定要買

或許有人會說一張專輯很貴

我連生活都有困難了,哪有錢去買這種奢侈品~

然而仔細想想

一張專輯也就400上下,每天存10元,不過就存一個半月就夠了

隨便每天少喝一杯飲料、少買一件衣服,很快就存夠了

問題是在於願不願意,而不是有沒有錢

太多人因為現在網路下載過於方便而不再願意花錢買CD

若是連歌迷自己都不去購買正版CD

我們要怎麼期望其他人也去買自己擔的idol的CD ?

 

一張專輯是歌手們努力很久的心血

就像是他們的孩子,是最珍貴的寶物

愛他們的同時,不也應該好好地愛他們的孩子?

以2PM為例

我無法口口聲聲地說:我是2PM的粉絲,我是HOTTEST

但卻其實每天是在聽下載回來他們的歌

 

不奢望每個人都能有這樣的想法

但我很高興我可以大聲說我是杰迷、是HOTTEST、是S.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