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七月中得知今年韓檢考試的消息後

就問過老師說我們班進度去考韓檢可以嗎?(當時第一本教材上到23課)

老師說:至少要上完下一本的第三課,當然要去考也可以,但有些勉強

我算了算時程表,感覺到考試前應該是可以上到第二本第三課,加上韓檢一年也才一次機會

於是就很有種的決定報名了!

 

練習過一回韓檢的字彙/文法後,便計畫自學一下好超前點進度

但是工作緣故,每天都像在打怪(?),回家都累死了根本沒空再多唸新的東西

最後到上週日考試前我的進度依舊是沒有任何超前XDDDDDDDD

於是,我抱著練筆心情前進遙遠的高雄大學考場

 

不得不說,韓檢真的很奇妙

首先劃卡不是用鉛筆,是黑色簽字筆,大概每一格畫兩筆會滿的狀態

因為是黑筆,如果想塗改一定要用立可白之類的東西對吧

BUT

要塗改不能使用自己的立可帶唷,每一間試場都有一個共用立可帶在主考官那

如果有需要塗改請舉手,主考官會拿立可帶過來幫你塗改

ㄍ好有病XDDDDDDDDD

坐我後面的女生一直舉手要改答案,我想她應該是怕主考官監考太無聊(並不是好嗎)

 

其實以我學了大概10個月多一點去考

滿多文法跟字彙沒學過真的是一點都不意外啦

加上我們是先學~요,最近才正式改成格式體ㅂ/습니다,我還處在轉換障礙中

所以寫作文的時候,時態跟語尾有點亂七八糟...(跟老師下跪道歉)

一直到考聽力才熊熊想起來正確的語尾要怎麼寫(是有個屁用!)

不過聽力倒是超級超級超級簡單,除了有一題短文我恍神沒注意聽只好猜答案><

(初級的聽力講得超~~~~~~慢的,大概是一個字一個字講的那種速度,還講兩次)

閱讀的話,大概就是後面長篇幾乎都生字,看到最後有點崩潰

我只好用看選項再回去文章裡找答案的方式來回答了~

 

考試隔天題目跟解答就出來了

不期不待地對答案(如果沒記錯我選的答案&劃卡正確) + 算完成績後,成績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還不算差

 

[初級通過標準]

一級:四科平均50分↑,單科不低於40分

二級:四科平均70分↑,單科不低於50分

 

目前扣除作文不算進去

字彙文法65分,寫作51分,聽力97分,閱讀66分

(閱讀有7分我記得我寫的跟解答一樣,但不確定就先不算)

一級沒意外是會過

重點是聽力97分完全幫我拉拉拉拉拉高了平均分數

以現在平均分已經是69.75分,只要再得1分就有平均70分可以過二級了!

(作文至少總會得個1分吧XDDDDDDD)

 

天啊~難道不是奇蹟XDDDDDDDDDDD

\聽力救世界/\聽力救世界/\聽力救世界/\聽力救世界/\聽力救世界/

 

不過一切還是要等12月成績出來才算數

希望沒有什麼意外(?)

如果真的過二級一定要感謝老師紮實的文法教學+幾乎都用韓文上課來訓練我們

김 선생님, 사랑합니다♥

 

btw報名截止後剛好是第一本準備上完要進入下一本教科書

老師在解釋之後的上課內容會加入韓檢題目練習時,也有問我們有沒有人報名今年的檢定

大家都沒有報,我也沒有跟老師說我有報XD

等成績出來希望可以跟老師報告好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