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ouncement]
給所有到訪的朋友們,在閱讀任何文章之前,煩請先閱讀完畢置頂[公告]格主的話。本部落格為私人部落格並非xxx論壇,請尊重格主的個人發言權。 另外給所有Hottest,留言回應時若需提及2PM團員時,請使用正名後的漢字(澤演、祐榮、俊昊、燦盛) or 台灣普羅大眾使用的暱稱。 JUN. K已更名為민준,尚未有漢字,請多使用JUN. K、민준、MinJun或其他常用的暱稱,如大邱哥。CP飯勿擾! 若無法認同格主的任何言論也只能敬請原諒,並衷心建議略過此處會更開心,謝謝。

 

2014.08.10(日)Day4,陰雨天

 

以路線來說,本來計畫是要先到宜蘭火車站再到礁溪

但因為不想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去逛車站,我們就先經過宜蘭直接到礁溪民宿放行李,再騎回宜蘭火車站

 

抵達礁溪火車站大概是11點多,租好機車後(x定還是定x的,不推薦),

我們便前往離車站大概10分鐘左右距離的旅行筆記-大塭

其實旅行筆記在礁溪國中附近也有一間,大塭則是後來才新開的

當初在訂房的時候是先訂好旅行筆記,再打去旅行筆記-大塭問有沒有雙人空房

剛好雙人房已經沒了,廖阿姨就說還有一間四人房,算我們雙人房價格(但只能用一張床)問我要不要?

開玩笑~住四人房算我們雙人房價格,當然二話不說答應退掉旅行筆記啊!!!!!!!XD

(BTW訂房過程還有打過溫馨小屋,但聯繫過程不大愉悅,好幾線電話但只有一個人接聽,

明明接起我的電話也還沒結束,別的電話響起來就叫我等一下先去接別人的電話,把我晾在一邊等很久...)

 

旅行筆記-大塭位在大塭路上,周圍的道路大概都是田或是漁塭,是比較僻靜的位置

晚上路口會有一個燈牌,但如果沒注意很可能會騎過頭XD

 

*旅行筆記-大塭網站

 

旅行筆記-大塭是整棟的透天厝改成民宿出租

門牌旁掛有宜蘭縣政府核定通過的合法民宿證照~

光是看外觀的裝潢就覺得很舒服♥

P1010463.JPG

P1010464.JPG

P1010465.JPG

 

門口的鞋櫃其實有點小,住滿的時候擺不下所有人的鞋XD

P1010613.JPG

 

進到客廳門口,很可愛的壁掛勾

P1010598.JPG

 

寬敞乾淨的大客廳

P1010600.JPG

 

電視機下方的矮櫃擺有一些宜蘭觀光導覽資訊唷~

P1010606.JPG

 

口愛~*

P1010604.JPG

 

客廳沙發 

P1010596.JPG

 

可愛的吊椅,不過我想只是裝飾用沒有真的要給坐XD

P1010597.JPG

 

一些比較懷舊的物品,阿姨說純粹裝飾

P1010595.JPG

 

主人廖阿姨就住在一樓的房間,有事情隨時可以找得到人~

 

他們每一間房型都是有主題的,我們住的是二樓上來左手邊的「看雲朵朵」

P1010467.JPG

 

房間以藍白色為主色,鋪上木頭地板~四人房為兩張雙人大床

P1010468.JPG

P1010469.JPG

 

天花板也漆成淺藍色,搭配上雲朵的造型

P1010477.JPG

 

牆壁是特殊磚,簡單地在中間擺上張木桌供物品擺放,還有大~電~視~!

P1010472.JPG

P1010476.JPG

 

浴室沒有特別做乾濕分離,但空間很大。

進去先是淋浴設備與蓮蓬頭,再往內才是洗手台與馬桶,我覺得反過來比較順

P1010470.JPG

 

房間還特別隔出了一個小空間,擺放了許多書籍,舒適~*

P1010471.JPG P1010478.JPG

 

連鑰匙圈也可愛~

P1010475.JPG

 

在民宿爽爽地躺了一陣子之後,動身來走走本日行程~

從礁溪騎車到宜蘭火車站大約15~20分鐘,時間已屆中午,我們前往在宜蘭火車站附近的十六崁瓜仔雞麵

十六崁瓜仔雞位在中山路上,店面不是很大,外頭坐著滿滿的客人

P1010481.JPG

 

到底什麼是瓜仔雞?

網路上查了一下,瓜仔就是用黃瓜作成的醬瓜,那瓜仔雞就是加上雞肉啦哈哈哈

我挑了基本款瓜仔雞麵,餅乾則是瓜仔雞餛飩麵。

麵就是一般的細麵線,雖然泡了湯汁,卻不會很容易軟爛掉

瓜仔湯雖然有一點點油膩,但湯汁因為瓜仔的味道顯得很甜

至於雞肉則算是燉得滿嫩的,可惜是我覺得不算太入味,Sad~

P1010488.JPG

 

在等待瓜仔雞麵上桌的同時,難以忽略的是隔壁大排長龍的30年老店檸檬愛玉

P1010482.JPG

 

熱得要命的天氣,來一杯檸檬愛玉配瓜仔雞麵好像很美賣,就來去給它排一下了~

btw 這開店模式就跟海埔蚵仔煎&楊子萱愛玉一樣,吃東西可能就會想喝個飲料配一下,

食物跟飲料既沒有利益衝突,開在隔壁又可以互相提昇人氣啊

 

可怕的人龍(抖)

P1010483.JPG

 

要用代號點餐唷~

招牌1號檸檬愛玉,2號百香多多,我們各點了一杯檸檬愛玉

P1010485.JPG

P1010486.JPG

喝完,嗯~就是檸檬愛玉XDDDDD 

我覺得如果可以再更酸一點,愛玉味重一點就好了~*

 

吃飽喝足,前往最近很夯的宜蘭火車站!

宜蘭火車站附近有三個值得去看看的地方,首先看到的是車站正對面的口丟口丟口當森林廣場

說到口丟口丟口當到就會想到那首火車童謠「口丟口丟口當」吧?

P1010493.JPG

 

不要小看這個口丟口丟口當森林,他可是宜蘭在地的國際建築大師黃聲遠的公共裝置藝術作品~

這整座綠色建築代表著九株鐵樹,其意涵著宜蘭的舊稱九芎城

P1010503.JPG

 

這陣子在口丟口丟口當森林廣場上還擺有許多可愛的家扶彩繪娃娃~

太多了實在懶得拍,只挑了其中蘭嶼原住民風的合照XD

P1010496.JPG

 

幾米繪本《星空》中的飛天列車與鐵樹做了個完美的結合

P1010490.JPG

P1010494.JPG

不過因為我們是白天來,無法感受到當一球球的彩色燈球亮起來的時候,那真正的星空列車感

如果有機會的話,建議晚上去一趟應該會更棒!

 

再看看對面的宜蘭火車站吧!

P1010501.JPG

 

在車站頂端衝出的閉眼微笑的長頸鹿好可愛啊~♥

P1010500.JPG

 

話說向左走向右走的男女主角在哪呢?面對宜蘭火車站朝右手邊一直走就對了唷!

 

沿路有著續多舊式石頭或木造房子,除了是遊客中心,另外也有一些創意市集的擺設

P1010506.JPG

P1010507.JPG

P1010511.JPG

 

走著走著,看到行李箱,就知道已經到了幾米主題廣場了~

P1010514.JPG

 

仔細看會發現這一大區的幾米主題廣場的主題跟素材都很有一致性

除了是以幾米的繪本故事為主軸,像是上方的鐵杆跟口丟口丟口當森林的九株鐵樹是一樣的概念

那個垂吊鞦韆在遊客中心外頭也有看到

到處也都有著幾米各個知名繪本裡的文字

 

不過人真的好~~~~~多,好~~~~~~難拍照,顆顆

P1010516.JPG 

 

到處都裝置著《地下鐵》中各式各樣的行李箱

P1010519.JPG  

P1010518.JPG

 

《星空》飛馳巴士的鹿

P1010521.JPG

 

《向左走向右走》的主人公,但其實我覺得沒有很像本尊啦XD

P1010524.JPG

P1010528.JPG

 

《微笑的魚》

P1010532.JPG

P1010529.JPG

 

我們過了斑馬線回到對面,朝口丟口丟口當森林方向往回走

走著走著就看到了《星空》的兩位正在等待公車的主人公

P1010533.JPG

 

再過去有一間小咖啡館,外頭擺放有這麼一台明信片販賣機

價格是已經包含郵資,但只能投進旁邊這座郵筒唷~

本來滿想買裡面的明信片,可是就必須在這裡寫明信片,沒寫明信片的feel就放棄了ˊ口ˋ

P1010534.JPG

 

逛完了幾米主題廣場之後,我們又騎上歐兜賣,進攻頭城,前進蘭陽博物館伯朗咖啡城堡

 

雖然跟宜蘭完全不熟,但也久聞蘭陽博物館的大名,看過許多蘭陽博物館美麗的照片

一直很希望有機會可以來一睹他的真面目

 

走台2線就可以看到位於右手邊的蘭陽博物館。

蘭陽博物館原來就在烏石港隔壁啊!(沒做功課之我果然不熟到極點XDDDDDD)

我們將機車停在烏石港遊客旅遊中心外頭的港口路上的停車格後,再往上走到博物館區

從這裡進去可以從觀景台上隔著埤圳,清楚地看見蘭陽博物館的全貌~

蘭陽博物館的反光玻璃外牆倒映著埤圳與天空而顯現出美麗的藍灰色

P1010566.JPG

P1010546.JPG

P1010562.JPG

 

蘭陽博物館是可以免費入館,館內有部份展覽則是需要額外購票參觀的

P1010548.JPG

 

這陣子蘭陽博物館內的主題展覽為搶孤,如果購買搶孤展的門票同時會贈送祈福卡

寫完可以投入展覽門口的蒐集筒,之後會被掛在中央的這個祈福棧上唷~

P1010549.JPG

 

蒐集筒太可愛!!!想帶回家>///< 

P1010551.JPG

 

連蘭陽博物館裡頭都有幾米的作品啊!宜蘭儼然被幾米攻陷XD

P1010552.JPG

 

因為有點疲憊,我們跑去蘭陽博物館的紀念品店買明信片,

並在對面的用餐區座位坐下來寫起明信片來XD

寫完也可以直接將明信片投入放置在紀念品店裡的白色郵筒裡唷~!

P1010555.JPG

 

這次來宜蘭剛好巧遇一些活動的最後一個週末,例如童玩節

像是這個蘭博四季音樂節的夏天爵士樂系列,我們到的這一天也剛好活動的最後一天了~

台上的樂團叫做無限融合樂團,他們的專輯可是曾經得過金音獎跟金曲獎的樂團啊!!!

在美麗的河畔享受的美妙的爵士樂,完全是種享受(轉圈)

P1010560.JPG

 

天氣不是太好,因為還要去Mr. Brown咖啡城堡,我們並沒有等到演奏結束就先提前離開了~

 

在宜蘭地區當地的觀光產業大概就是金車的天下了吧?!

什麼金車威士忌酒廠、金車蘭花園還有超多間伯朗咖啡館

 

Mr. Brown咖啡城堡離蘭陽博物館非常近,只是要繞一段有點陡的山路才會抵達

(沿路還會看到伯朗海景咖啡館,也是人氣滿滿滿~看海好像也美賣!)

雖然是租了台重型機車,但爬山路還是覺得有點吃力0rz

平常飆車族如我也不敢騎太快,邊騎還邊亂該叫說:好恐怖喔~~~~~~~~~~~~XDDDDD

 

終於!我們上來了!(手舞足蹈)

Mr. Brown咖啡城堡有分為一館跟二館,一上來看到的是城堡咖啡一館(一館只有假日營業唷!)

P1010569.JPG

 

建立於2003年,也已經有10年歷史了啊!

P1010573.JPG

 

在城堡咖啡一館的對面有一座風車唷~

P1010572.JPG

 

暑假又是假日人真的好多啊一位難求!!!!!!!!!!囧rz

P1010577.JPG

 

在櫃台附近的木桶們~上面有不同的編號,不知道代表什麼意思

P1010580.JPG

 

好不容易在窗邊靠近側門的地方找到了一個雙人座位\歡呼/

餅乾負責佔位,我負責去點餐。

天氣這麼熱本來想要點法樂皮(Frappe),但當天只有巧克力法樂皮>< 

 

餅乾點橙香榛果拿鐵,我點了經典焦糖純麥拿鐵

話說高雄是沒有伯朗咖啡館的,到底是為什麼啊我不懂?????

 

呼呼~♥

P1010583.JPG

 

看得出來底下有一層咖啡色的液體,那就是威士忌啦~需要將咖啡跟威士忌攪拌在一起喝

我只能說,好~好~喝~啊~~~~~~~~~~~~!應該不是因為我是酒鬼的關係吧XD

焦糖拿鐵的焦甜味與咖啡香,搭配上香醇的威士忌酒香,更提昇了原本的咖啡香氣

威士忌的味道不僅沒有增加苦味,反而是讓焦糖拿鐵更加順口,並將這股香氣延留在口中。

完全讚!!!

快來高雄開伯朗咖啡館啊~~~~~不然常看到優惠都用不到超sad

P1010584.JPG

 

喝完咖啡之後,天也漸漸暗下,

為了避免在光線不足之下騎車下山,我們便走出咖啡一館,打算先參觀一下前方不遠的咖啡二館後就離開這裡

 

往主要大路上走大約5~10分鐘就可以看到咖啡二館。咖啡二館比一館還要再大一點。

只有拍張照片沒有特別進去參觀了

P1010585.JPG

 

不熟山路的我們以極度緩慢的速度下山後,騎車返回民宿。

 

在民宿裡晃了一下整理行頭後,我們要來去礁溪溫泉泡湯啦~

但,泡湯之前還是要先吃晚餐~已餓

考慮了一陣子,我們決定來吃可以邊泡腳邊吃拉麵的樂山拉麵!

 

樂山拉麵離湯圍溝溫泉公園的入口很近,主打可以邊泡腳邊吃拉麵~酷炫喔

走到門口就可以看到有一排座位,座位底下有溫泉♥

IMAG2616.jpg

IMAG2615.jpg  

 

不過詳細一問,並不是整間店都可以泡腳唷,只有外面這小小的一區 囧rz

因為泡腳區還要等好久,我們就選擇店內座位囉

 

IMAG2614.jpg 

 

樂山拉麵的價格還算滿便宜的,點了一碗蒜味叉燒什麼的拉麵。

嚴格上我不確定味道了,畢竟也都過了快兩個月lol

印象中對於平常吃淡口味的我,蒜味很棒,湯頭口味不會過重過鹹,是可以喝的湯(有很多拉麵湯頭真的重到喝不下去)

btw 我其實覺得外頭邊吃拉麵邊泡腳又沒有冷氣,好像會狂冒汗吧XD

IMAG2618.jpg

 

吃完晚餐後我們要去泡湯啦~

湯圍溝溫泉公園比較有趣的應該是泡腳讓魚吃腳皮吧XDDDDDDD

這裡有很多店家可以選擇,甚至有些店家還會推出不同的魚種(外頭掛有介紹),連吃腳皮的強度都還有分等級的!

基於腳底過於敏感超怕癢,看一看就呵呵放棄~

IMAG2620.jpg

 

礁溪溫泉區有許多是溫泉飯店,因為餅乾家裡很常來礁溪泡溫泉,就說要去那種專營泡湯的

最後我們去的是「春風日式泡湯」,據說是溫泉區源頭的溫泉,所以比較推薦~ok我其實不懂lol

春風有大眾湯屋也有個人湯屋,

個人湯屋限2人,40分鐘180元,而大眾湯屋就超便宜,泡到爽每人只要80元唷~

餅乾說他們家都是泡大眾池,雖然我是沒泡過大眾池的人,我還是順應泡大眾池啦(羞)

 

【因為泡湯比較private,我就沒有特別拍照啦】

 

春風的湯屋是鐵皮屋搭建的

(餅乾說她們家常泡的要再往上走,湯屋是木造屋,她覺得比較棒!)

 

第一次光溜溜地泡大眾池一開始覺得好像有點害羞,畢竟身材很差,該有的沒有,不該有的都有(?)

但,泡湯時誰會管妳是圓是扁啊XDDDDD

而且整個大眾池裡只有我們兩個年輕人,其他都是歐巴桑,果然歐巴桑才是這世界最強大的生物(欸~)

 

大眾池裡面一共有四種溫度的湯池,三個溫泉跟一個冷池

我想這是大眾池的好處吧,個人湯屋就只有一種池可以泡啊哈哈

我跟餅乾主要是泡36度的池跟另一個最高溫的池,泡一陣子就會換到冷池來泡~

 

話說我們兩個去泡湯忘了一個最重要的事,那就是要帶水啊~~~~~出門前我還把水瓶放在客廳lol 

所以沒有補充水分之下,我們大概泡了約45分鐘後結束這一回合!

 

泡完真的覺得皮膚滑溜滑溜~♥

不過我其實沒有特別喜歡泡湯啦,我對把身體弄得濕濕的這件事有點討厭lol 但偶爾為之還不賴!

餅乾說有很多礁溪居民每天晚上都來泡湯,因為太便宜了~

btw那些跟我們一起泡湯的歐巴桑看起來好像真的皮膚有比較好(?)

 

泡完湯跑去買伴手禮(牛舌餅跟鴨賞)回家給同事&家人,血拼結束後就回民宿洗洗睡了~

吼~旅行筆記-大塭的床真的太好躺了QQQQQQQQQ 這幾天睡得最舒服的一天,隔天不想起床啊(哭鬧)

 

2014.08.11(一)Day5,我要回家了><

隔天還要上班,如果再搭南迴回高雄太累又耗時間了(大概要6~7hrs)

我便選擇先搭火車到台北(剛好陪餅乾回台北)再搭高鐵回高雄(3.5hrs)

這次真的是靠著鐵路環島一圈了XDDDDDD 【高雄→(南迴)→花蓮→羅東→礁溪→台北→高雄】

花蓮宜蘭自由行,就在8/11劃下一個終點!

  

Rachel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6ec6b7
  • 請問這家溫泉是要脫光還是可穿泳衣的?是男女分開還是沒有分的呢?
  • To. 6ec6b7:
    是裸湯唷,男女會分開,另外也有個人湯屋。
    我朋友是更推薦四季風,跟春風同一條路但再往上一些。

    Rachel球 於 2015/04/05 22:4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