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因為下排牙齒亂亂的(自己覺得跟下排其中一顆乳齒很晚才掉,擠壓到其他牙齒生長空間)

上排牙齒有些向外暴,導致放鬆時嘴巴會開開的

雖然一般人看都覺得「啥?你牙齒很整齊啊!」(因為平常笑不容易會露出下排)

我自己(跟牙醫)都很清楚這肯定有問題~

小時候媽媽沒有帶我去矯正,畢竟跟姊姊虎牙的暴牙比起來這根本就不是什麼問題,

但長大了,有賺錢能力了,想了好久,終於決定該來給它處理處理。

 

在網路上爬文爬了好一陣子,打算從兩家挑一間來做矯正

先在高醫做評估,再去吳昭鋒。

 

由於以前高中認識的K中朋友是高醫牙醫畢業,現在也是在從事牙醫這行業,

事前便先向他諮詢一下,讓自己有點先備知識也比較不會害怕,

另外,我也跟他提了一些網路上推薦的醫生,想聽看看業界人士的評價

最後是除了ABC的陳昱杰醫生之外,其他像是ㄑㄆㄒ、ㄔㄖㄐ他都不推薦呢XD

不過這幾位醫生的執業診所都離我家太遠,本來也就沒打算去諮詢了lol

雖然布丁一直說陳昱杰醫生很棒,叫我去給他諮詢看看,可是還是覺得好遠

而且竟然要一個月後才約得到。。。想到以後矯正回診可能也很難約我就一秒放棄(攤手)

至於高醫部份,K中朋友則推薦我曾于娟、潘金芸跟周思婷三位醫生。



【諮詢紀錄】

1. 高醫(周思婷)

本來想掛曾醫生的診,但朋友說曾醫生現在是主任很忙,而周醫生很親切又好溝通,就決定掛周醫生的診了XD

第一次去是先由一男一女兩位實習生幫我做初步的診斷,

女生跟我講話很像在跟小孩子講話,男生好像比較資深一點(?) 因為女生初診之後,男生再指出還有什麼問題。

接著周醫生再過來幫我做簡單的評估,並解釋大致的狀況,

最後再交由另一位研究生楊醫生詳細解釋一下周醫生剛剛陳述的問題,以及做矯正的流程等。

根據評估我有以下的問題:

吞口水習慣錯誤,會用舌頭去頂牙面(吞嚥時應該舌頭要頂上顎),導致牙齒會向外。

上排確實向外暴滿明顯的,側面看最清楚。

下排不整齊。

因為牙齒都沒有缺,沒有空間,應該是需要拔牙,可能會是四顆小臼齒,實際情況要取資料後才知道。

預計矯正期2到2年半,價格11~13萬之間。

確定要做的話要先約時間收集資料,費用4K,兩個禮拜後再去醫院確定矯正計畫。

※ 優點

有任何牙齒問題可直接高醫專科醫生處理。

離家超近。(今天騎city bike來回←高醫附近停機車要收費,city bike免錢~lol)

頭期兩萬負擔不重。

※ 缺點

會有研究生跟實習生一起跟著看,有點像在動物園看動物的感覺lol

主治醫生只是下指令,主要是研究生跟住院醫生來處理,過程是否舒服就要看遇到的住院醫生如何(有點賭博?)

※ 神奇點(只是想到XD)

高醫的齒顎矯正科醫生看過去幾乎清一色都是女醫生,why?



2. 吳昭鋒:(壹號齒顎矯正專科牙醫診所)

內部環境裝潢很舒適。

諮詢過程是先由助理拍照,再交由醫生來評估(一共拍了正面、45度角、側面+口腔內各角度)

從照片來看,醫生說我的臉有點左右不對稱(大驚!)

上下排都有向外暴的現象(鳥嘴XD),但不算非常嚴重。

下排牙齒不整齊有大縫隙,還有牙齒是斜躺,咬合不對齊。

也是可以不拔牙,但調整的空間就有限,基本上就看患者本身希望達到的成果。

(醫生感覺比較建議拔牙,矯正後才會有明顯的改變)

若是拔牙,位置、數量與矯正手段,則都要拍X光後才知道。

(有拔牙的話)預計時程大概也是兩年到兩年半,費用大概是10~12萬(若要打骨釘,一支5千)

確定要做要取資料,時間大概15~20分鐘,費用3K,一週後看報告制定計畫。

※優點

只有一位醫生,主要的調整跟處理就都是由吳醫生處理。

離家不遠,騎車10分鐘以內可以到。(但當然高醫更近)

頭期三萬,我負擔得起。(頭期兩萬跟三萬其實差不多,我都生得出來)

環境明亮舒適。

※缺點(都不算什麼缺點的缺點)

聽完無法得知一個比較清楚的概念,因為沒有拍X光醫生就不會妄加斷言,雖說沒錯,只是對於要選擇的我很困擾...

醫生講完就說:好~幫ㄧㄑ取資料!但我還沒有說我確定要做了啊~我怕。

 

基本上取資料的價格不便宜(做一間就是3~4K),沒有去那邊矯正就是種浪費,

所以我實在無法直接拍全口X光後,看醫生提供的矯正計畫+費用後來決定醫生~

 

經過一夜的深思考慮之後,高醫很棒,但壹號的環境、醫生助理們的態度,以及他們提供的實例照片都讓我非常滿意

我應該會在吳昭鋒那邊做矯正,只要取資料後的矯正計畫沒有超出我預想太多的話!

 

喔耶~我要變美!(握拳)

arrow
arrow

    Rachel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