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9(二)

晚上終於去吳昭鋒醫生那裡看X光片報告了。

 

看X光片時突然想到,

為什麼看X光片時都可以看到長長的牙根,但以前拔牙完看到的牙齒好像都只有一點點牙根?

(好的,其實也不重要啦!看起來我牙根都還滿完整的~)

 

醫生說我的臉兩邊有點不對稱,是因為我的顳顎關節磨損,兩邊的磨損程度不大一樣

之所以磨損程度不一,60%原因是壓力,20%是咬合,還有20%我忘了好像是習慣吧!

壓力過大的時候,人會不自覺得用力咬合,或是睡覺時會磨牙

透過矯正改善咬合,也只能改善咬合的20%影響,主要還是要靠自己抒發壓力



側面X光真的很可怕啊!!!!!!!我媽如果一起來看一定會說:媽媽幫妳出錢矯正(哭)

鳥嘴完全就是因為我的暴牙啊,還滿嚴重的耶

雖然下排牙齒有一些不算小的縫隙,但是建議還是要拔牙上下對稱四顆小臼齒

還有一顆智齒沒有拔,但長得很正,不會推擠其他牙齒,留著當備用牙齒就好了~

(早知道可以當備用齒,以前我其他三顆就不拔了,他們都長得很正呢!)

拔小臼齒也好,反正我下排的兩顆小臼齒都躺著,形狀也因為長年躺著得怪怪的0rz

另外,因為上排比較爆,上排要打兩支骨釘

 

之前看公定價表

矯正費用(症狀一般)10萬,(症狀複雜)12萬

醫生開給我的是10萬8,所以我是介於之間嗎lol (價格包括取資料的3K跟維持器)

骨釘一支5K,兩支就是10K

最後決定採用新式戴蒙滑蓋式矯正器,全口金屬+15K,上排正面6顆裝透明的+20K,全口透明+30K

賣鬧了~當然就是全口金屬就好了,能省則省

雖然說用傳統的就不用這15K的費用,不過舒適感還是很重要的,畢竟要戴這麼久~

最後價格13萬3千元(汗)

 

付了頭期3萬,心有點痛。

 

為了先適應,上排兩側各先黏了3顆小豆豆,就是矯正器啦XD

下次才會裝整個上排,也會把矯正線都裝上去了,呼~

 

醫生說側睡有可能會壓到破皮,如果有破皮記得要擦藥,如果一直刮嘴也可以包軟蠟

但睡了一個晚上起來,倒是沒啥感覺?

現在比較麻煩的大概就是吃東西矯正器會卡食物,刷牙也要更注意

該去為了我的矯正之路添購一些小道具了

加油,撐過去就是我的了!

 

 

2014.12.2(二)

等了兩個禮拜,今天才感覺是正式矯正開始,因為今天就要上完上排矯正器+綁線了!

 

平常習慣處理完事情才吃晚餐,但為了避免裝上矯正器就不會吃飯,在辦公室就先嗑完晚餐

幸好今天晚上約晚半小時看診,因為剛好加班加到快七點才離開(暈)

 

牙助先幫我清潔牙齒

上次去就發現有多了新的助理(?)

今天牙助在幫我清潔牙齒,就把我當示範指導新助理,協助醫生提供工具、器材也都是新助理在弄

看到新助理動作還很生疏、醫生拿著器材手舉在那等新助理換工具給他的模樣

不自覺地擔心新牙助的手勢或是操作是錯誤的。。。

(上次裝六顆矯正器是有經驗的助理協助,完美配合醫生的動作,完全沒有停頓的空檔)

 

新的戴蒙矯正器是不綁橡皮筋,而是可以打開蓋子扣住矯正線

聽到牙助幫我把蓋子打開的聲音覺得很興奮(莫名其妙)

 

醫生動作超快,一下就把上排的矯正器都裝好了

當醫生裝好矯正線並拉緊之後,立刻感覺得到牙齒被拉扯的緊繃感~

 

醫生說今天晚上還沒什麼感覺,明天就會開始有酸酸的感覺

要我吃軟的食物,大概一個禮拜就會好了,上禮拜已經為了這一天先買好食物剪(握拳)

還告訴我會瘦唷~~~~~但,我還有需要瘦嗎XDDDDDD

(是距離我的理想體重還多了2KG,但,不減也無所謂啦!)

 

現在上方正面矯正器一微笑就剛好位在我的雙唇唇縫中間!顆~越來越鳥嘴了我 囧rz

不過裝完倒是沒有什麼刮嘴的感覺,希望很快就可以適應他們

一個月後的1月2日裝下排矯正器!

2014-12-03-12-48-49_photo.jpg 

※ 12/4

吃東西充滿了酸軟無力感,用舌頭去頂牙面都會酸痛

不能吃要讓牙齒用力的食物,雖然我中午依然吃了小份的薑母鴨,晚上吃了蔥油餅,

其實是不顧牙痛忍過吃了~

arrow
arrow

    Rachel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