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29(五)

又拔牙了~~~~~~~~~

 

星期五下班前就一直在想要吃什麼好料,因為晚點就要拔剩下的兩顆小臼齒XD

 

因為吳醫生太紅、約診約很滿,之前常常等很久

難得這次倒是還好,去上個廁所、刷個牙就叫我進去了~

 

感覺每次去都可以發現沒看過的新牙助(?)

到底是需求量太多,還是這真的是無法長久做下去的工作?

然後在打開我的矯正器蓋子的時,新牙助她也卡關了~

到底這是一個多困難的任務?

 

本來牙助說要幫我清潔牙齒,誰知道吳醫師已經咻咻咻結束上一個患者輪到我

所以沒有被清潔到QQQQQQQQQQQQ

 

拔牙前準備:深呼吸~~~~~

呼~真的好討厭打麻醉藥啊!深呼吸~~~~~

吳醫師一樣先幫我在牙齦的內外側抹上麻藥,但只抹了上排(我驚)

立刻問吳醫師:「下面不拔嗎????????(兩眼水汪汪)」

吳醫師忍不住嘆了口氣後說了:「好吧!這麼勇敢~」

我:「這樣就可以上下一起咬棉花比較方便嘛,而且只要痛一次!」

 

麻藥打內側真的比較有感覺,忍不住就會唉一下XDDDDDD

打完麻藥後吳醫師一樣先幫我剪線,但只有剪上排剪了一點點,不知道是不是怕剪太多會不舒服,因為又會要拔牙

所以只花了超短時間就立刻要拔牙了,心裡忍不住有點擔心麻醉藥還沒有生效

吳醫師就用尖尖的工具戳我的牙齦測試~

下排已經完全不會痛,只感覺有東西在觸碰,但上排一戳到就好痛QQQQQQQQQQ

吳醫師說是因為我右上第一小臼齒附近的神經分佈跟一般的不大一樣,所以要補一下麻醉藥........晴天霹靂!

於是右上小臼齒側又再補了一些麻醉藥後,很快再去戳就沒有感覺了~

再度變成嘴巴都合不起來的耗呆康安狀


人家都說給男醫師拔牙比較好,因為力氣比較夠,不用掙扎太久

吳醫師算是快狠準,一顆牙拉啊轉個幾次就下來了

一樣在牙洞塞好咖啡色的藥用棉加紗布咬緊後,喔耶~結束了!!!!!

 

離開前吳醫師一直跟我說很棒很勇敢,真是個讓人很正向的醫師啊哈哈哈

雖然我明明就忍不住會不時發出一些「Um~Hiong~」之類的聲音XD


接下來就是無限期的關洞日子

其實這些日子我的牙齒排列一直有在改變,每次觀察都覺得很有趣。

有時候咬合有對到,有時候沒有;有時候有對到中線,有時候對不到;有時候上排是稍微蓋下排,有時候上下排貼平

現在已經有在後退,嘴巴有比較合得起來,也沒有嘟嘟嘴得這麼嚴重了

不過上次拔牙之後就看得到隔壁牙齒側壁的狀況,左邊上下第二小臼齒都有輕微的蛀牙,都是因為沒有認真用牙線清潔牙縫的緣故...

下次去吳醫師會幫我補牙,哀傷

 

要認真清潔啊~即使戴矯正器很難用牙線也是要想辦法認真清潔

不然矯正完卻換得一口蛀牙,不是更得不償失?

 

不知道何時要打骨釘?

Rachel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