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7.24(五)骨釘,我來了!

因為約了5點的診又得要上麻藥打骨釘,今天直接請休假,才能在看牙醫之前先吃一頓~

5點是個尷尬的時間,中餐吃完還有一段時間,但晚餐餐廳通常都還沒開

還是決定中午吃頓好的,晚餐就...算了XD

考慮了很久到底要吃啥,最後挑上了左營風評很好的日式拉麵店「麵處小林」

之前經過的時候每次都有很多人在排隊,11點50前就抵達,順利不用排隊就可以入座

 

麵處小林是採用日本很常見的餐券機

先選擇好餐點、投錢,再將餐券交給店員即可~

雖然我最愛豚骨湯頭,但沒吃過雞湯為湯底的拉麵,便選擇雞湯白鹽味拉麵,

再加上看起來很好吃的牛奶炸牡蠣>////<

簡單來說算是CP值滿高,但還是沒有我在京都拉麵小路吃到的富山黑醬油拉麵好吃!

11781756_10207624212029293_4546171593775769524_n

 

吃飽跑去逛了一個多小時的台隆手創館,

買了一組很可愛的水滴牙刷套、極細size的牙間刷跟適合矯正用的牙線,

回家晃了晃後準備面對讓人心驚驚的打骨釘(抖)

 

一走進診所,先付完兩根骨釘的費用之後,一位牙助拿了一包止痛、消炎跟消腫的藥給我服用,

接著又給我一堆ㄍㄟ西,並且指導我打完骨釘之後的注意事項,

包括一定要把藥吃完、要用漱口水消毒、墊棉花跟要刷骨釘周圍...等等。

講解完畢後就把我帶進診間進行事前的清潔~

 

等候了一小段時間後吳醫師來了~

吳醫師看了看我的牙齒狀況後,決定骨釘要打在下方(原本矯正計畫是說要打在上面)

忍不住疑問了一下,吳醫師就說:「打上面還打下面反正都是要打的嘛!」

這麼說也是啦XDDDDDD

 

一樣先抹上麻藥,大致位置是在第二大臼齒下方~原來是這麼後方啊?!

其實只是抹表面的麻藥也會有很輕微、幾乎感覺不到的痛感,敏感人如我還是會感覺得到。

接著再用細針頭注射麻藥,兩側都分別被戳了3次左右,

但跟上次拔牙比起來比較不痛耶,應該是位置的緣故吧~都是肥肥的牙肉啊

 

等待麻藥發生效用的同時,吳醫師先進行調線

很神奇的是,

吳醫師是把等一下要放在下排的線先在上排調整緊度,

並且在線上安裝好要勾橡皮筋的鉤子,剪了兩側的長度後就把矯正線取下來,

接著才放上真正上排的線來調整緊度、剪長度,並在右側門牙兩邊黏好固定的break。

以為結束調線之後馬上就要正式打骨釘了,並.沒.有~

吳醫師先離開了座位,牙助給了我一小杯有碘酒的漱口水,要我含3分鐘不可以吐掉。

不得不說,嘴唇發麻狀態之下要我含著漱口水真的很有障礙,

一不小心就會流出來,尤其那味道還滿嗆辣的0rz

 

3分鐘結束!吐掉漱口水~正式來了!(深呼吸)

吳醫師拿著一支很像螺絲起子的東西,前方看過去則是跟螺絲釘沒啥兩樣的骨釘,

找好位置,下手!

原來打骨釘真的是像轉螺絲釘一樣一點一點轉進去~

 

其實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也沒有什麼轉動的聲音,只是覺得有個東西在推擠我的牙床,

但那個感覺很輕微,比拔牙還要輕,比拔牙還要無感

一根骨釘大概轉個1、2分鐘就轉進去了,飛快結束了我事前緊張半天的打骨釘過程XDDDDDD

之前為了做好心理準備看了一些分享文,很多都寫得很可怕、很痛之類,結果我還真是白擔心了(撥瀏海)


最後就是把下排矯正線裝上去,調整長度,再在骨釘上掛上power chain後,結束這一回合(放鞭炮)

吳醫師說一定要好好清潔骨釘,不然沾粘、發炎的話,骨釘就會鬆動,然後就要重打囉~

 

打完約2.5小時後麻藥漸漸退了,也開始感覺到受傷的不適感QQ

臉頰稍微腫腫的,瞬間再度變成大餅臉~

睡覺時吳醫師說最好墊個棉花,避免刮肉,等到習慣之後,牙肉自然會避開骨釘~

但我昨晚睡覺前覺得沒墊也不覺得有擠壓刮肉就沒墊了,也非常順利愉悅地睡了一晚

朋友就說我也適應得太好了吧XDDDDDDDDD

 

希望我可以好好照顧他們~我不要重打骨釘!

IMAG3521  

arrow
arrow

    Rachel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