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8(六)晴 櫻花櫻花幾月開~

 

趁著10天的清明連假+日幣貶值+櫻花季,來一趟日本關西自由行也只是剛剛好~

雖然台北出發時間漂亮很多,但我們訂機票時台北出發比高雄出發硬生生貴了5千多(驚)

算了算,餅乾就算從台北坐高鐵到高雄來回都還有剩,便決定下來跟我一起從高雄出發!

 

出發這天家人掃墓去,我便自己拉著行李搭公車轉捷運到小港機場!

 

第一次在小港機場入關後是右轉XD

之前聽說從小港去大阪的候機室有史迪奇,原來是長這樣啊~雖然我連史迪奇是什麼樣的外星生物都不了

P2290850.JPG

P2290851.JPG

 

GO GO GO!關西我來啦~

P2290853.JPG

以前在飛機上都會拍拍飛機餐、機內空間、設施等等,

不過廉價航空是沒有附加飛機餐,也沒有什麼娛樂設備,實在沒什麼值得拍下來紀錄的,就pass吧!

倒是有一件事情頗有意思,就是在飛機起飛前的逃生說明

一般航空基本上椅背上都會有螢幕,或是國內線可能就幾排座位頭頂有一台,所以都是直接螢幕播放影片

但樂桃是沒有任何螢幕設備,所以逃生說明是直接由空姐現場示範,雖然講日文我是也聽不懂XD

 

晚上約六點抵達關西空港第二航廈!

關西空港第二航廈目前只有樂桃在使用~設備都非常簡易,下飛機後自然也沒有空橋,要自己步行進入

入關時其實沒有花太久的時間,

但立刻體驗到日本人很神奇的一點,就是「擺明知道你是外國人還是跟你講日文」

我在表格上有寫住宿地址但沒有寫民宿的名字,所以海關又問了我民宿的名字,重點:用日文!

幸好以前常常看日劇跟日綜的緣故,多多少少知道一些很簡單的日文字彙,還可以猜得出來他在問我什麼0rz

 

二航廈沒有交通工具可以到市區,一定要先搭接駁車到一航廈才能轉乘其他交通工具

雖然事先都查好的時刻表,但ICOCA+HARUKA套票得要在JR服務中心臨櫃購買而耽誤了不少時間

最後只能改搭19:46的特急はるか(自由座)

(JR服務中心的櫃台人員英文都很好耶!是真的很好又好聽的很好

 

雖然關西的地鐵有百百種,在做功課的時候著實讓人感到慌張

但實際走個幾次後就會發現,基本上他們的標示都還算滿清楚的

P2290857.JPG

 

來日本最方便的地方就是中文字好多啊~對於台灣人根本有利!

但也因此我事前完全沒有想要去記住每個景點的發音,導致如果用聽的我就完全不知道目的地到了

慎之慎之!下次一定要把發音也寫下來~

P2290855.JPG

P2290858.JPG

 

第一天always大素顏+眼鏡mode。拜託~搭飛機就是要越輕鬆越舒服越好啊~美醜是什麼?我不在乎~(撥頭髮)

P2290861.JPG

 

覺得列車長好可愛,出發還會敬禮>///<

P2290862.JPG

 

搭上JR はるか上車後空位很多,便隨便找了個位置入座

はるか的座位還算是寬,可以把行李箱放在自己的座位,但跟台灣高鐵寬敞度還是沒得比

(回程沒有要搭JR便只買了單程票)

不得不說這個套票搭はるか真的便宜,如果搭到神戶、京都的話更是划算到極點~讚!

IMAG3268.jpg

 

大概八點半左右抵達了天王寺站,準備轉阪和線到我們前兩晚的住宿點,位於美章園站的民宿Guest houseおどり

路線指引】〒大阪市阿倍野区美章園3-6-6 Guest houseおどり(ODORI)

阪和線美章園站出站後,朝車站對面便利商店旁的巷子走進去,

遇到第一個十字路口後右轉直走約30公尺就會看到位於手邊的民宿。

 Guest houseおどり(ODORI) 網站

 

一抵達Guest houseおどり,就看見有一個背著超~~~大背包的西方人,坐在門口跟櫃台的Staff聊得正起勁

跟Staff表明身份後,Staff請我們稍等,她先帶西方人進去房間,

等了好一陣子,聽到他們在裡頭仍舊聊得很開心,似乎忘了我們在外頭等候,

飢腸轆轆的我們還打算放好行李後要出去晃晃&覓食,便決定先進去把Staff叫出來~

付完兩天的住宿費並把行李放好之後,我們決定往難波探探路~

 

從美章園到難波一樣要先到天王寺,再轉車到JR難波,雖然聽起來好像有點麻煩,其實轉線走的路不多

(在首爾才常常轉線走超~~~~~~~~遠,遠到根本恨轉線!)

難波有不同的地鐵抵達,JR、近鐵、南海電鐵跟大阪市營地下鐵都有難波站,

但如果是要近鬧區道頓堀、心齋橋一帶的話,那就要搭大阪市營地下鐵,

JR難波出站到道頓堀還需要走頗長一段地下街,至少要走大概10分鐘才會到道頓堀~

雖然也可以選擇從天王寺轉地下鐵,基於不想出站,我們便從JR難波走到道頓堀XD

 

什麼?你問我為什麼要這麼辛苦,不找心齋橋附近的住宿?

哇哩勒,你知道櫻花季心齋橋一帶住宿有多~~~貴~~~嗎?阿姨我窮皮巴想省下來玩樂啦(挖鼻孔)

 

出站後完全搞不懂東南西北,又忘了跟Staff領我先買好的網路sim卡,兩人呈現迷路mode在偌大的路口研究下一步

幸好在一番討論後,順利找出正確方向

雖然是星期六晚上九點多,大部分的商家都已經關門了,稍微探路之後便決定晚餐吃「餃子の王将」

 

餃子の王将是滿有名的連鎖店,主要販售中式餐點跟餃子類

因為時間也晚了,不想吃太飽不好睡覺,便點了一份煎餃、一個炒飯跟一盤炒青菜。

就是很基本、方便、不算貴但也不會讓人感動的味道啦XDDDDDD BTW 那個副湯超~~~~~鹹!想逼誰~


IMAG3271.jpg

 

吃飽晚餐後決定早早回去洗澡睡覺,養足精神明天再戰!

잘 자~

IMAG3274.jpg

 

來介紹一下Guest houseおどり(ODORI)吧~

Guest houseおどり是傳統町家,這次來到關西,我有特別將町家作為主要的住宿選擇,

想要體驗一下日式傳統的庭院、緣廊的感覺

IMAG3302.jpg

 

一走進Guest houseおどり可以看到兩旁的庭園造景,以及以石頭鋪好的道路

但缺點是行李箱在上頭拖著走還頗吵XD

IMAG3303.jpg

 

門口擺著一些長凳、椅子,可以坐在這裡休息、聊天

IMAG3307.jpg

 

進到屋內是溫馨的小門廊,左邊是Staff的工作櫃台

IMAG3306.jpg

 

非常傳統的日式町屋,狹長的走廊,

經過的時候都可以感受到腳底下木板輕微地上下振動,以及踏過木板後發出的ㄍㄧˇ ㄍㄨㄞ聲~

IMAG3304.jpg

 

在屋子中央有一個擺有暖爐桌的交誼廳,後面還有另外一間空間,也是交誼空間。

(第二天晚上有體驗一下暖爐桌,真的完全就是日本味!怒喊:我真的在日本啊!!!!!

IMAG3305.jpg

 

條列式心得一下:

1. 因為是傳統木造建築,隔音當然不大好,不推薦怕吵的人入住,不然就是要跟我一樣準備耳塞。

2. Staff都滿年輕的,英文對話能力ok;晚上會輪流有一位Staff入住,有問題隨時可以找到人。

3. 衛浴設備只有一套,需要輪流使用,但住客其實頗多~不過我們運氣好,算是沒什麼等待到~

    熱水是恆溫的,夠熱,棒!

    浴室有基本的盥洗用品(洗髮精、沐浴乳...等),毛巾要自備,但好像櫃台可以租(?)

4. 馬桶是免治馬桶。

    某一天早上刷牙時遇到一個義大利來的女生要進去上廁所,開門看到馬桶旁邊有一堆按鈕就轉過來問我那些是什麼

    我就用英文告訴她:「It can help to wash your butt. (指著某個噴水按鈕上的屁屁) Look! This is butt.」

    她立刻眼睛睜超大,用著像是看到外星人一般的表情,加上誇張的聲調說:「Really?O.M.G! 

    然後就奔走說她要回房間拿相機拍下來XDDDDDDDDDDD

5. 有free WIFI,順順的~

6. 沒有附早餐。

7. 喜歡交朋友的人超適合來這裡居住,我才住兩晚看到好多不同國籍的人,也因此認識了三個來自韓國的朋友

8. 雖然需要轉線才能到,但離車站超~近,車站對面又是便利商店,算是很方便的地方。

 

以個人住宿經驗來說,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大阪,會願意選擇再來Guest houseおどり入住~

 

ok~先介紹到這裡吧!

 

2015關西賞櫻自由行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Rachel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