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2(四)藍天白雲好天氣

感謝老天,是大晴天!!!!!!!!!!!! 一掃前一天陰雨天的不悅~出發!

 

今天第一個行程是要到蹴上鐵道看櫻花盛開

本來希望可以早點出門,但兩個女人拖拖拉拉又要搭公車轉地鐵,最後大概差不多9點才抵達蹴上鐵道

想當然,這時間到蹴上鐵道早已經人山人海,無人的櫻花絕景讓我們跟您說bye bye~

 

蹴上傾斜鐵道在明治23年左右完成,當時是為了輔助琵琶湖疏水道運送物資而建造,在1940年停止運轉。

現在兩旁種植櫻花的廢棄鐵道已成為著名賞櫻景點。

 

不得不說,在櫻花滿開的時候來賞櫻,真的可以體會到什麼叫做數大就是美啊!

盛開的櫻花配上一望無際的藍天,即使到處都是賞櫻的人潮也沒有影響我欣賞櫻花的興致~

P2300831-1.JPG

P2300841-1.JPG

P2300835-1.JPG

P2300827.JPG

 

沿著蹴上鐵道一直走是可以值接走到琵琶湖疏水,沿途的景色大致就是一樣,蹴上鐵道兩旁簇擁著盛開的櫻花

因為人潮實在太多,我們便改走外頭的人行道

P2300873.JPG

 

琵琶湖疏水道是可以走下來的,旁邊就有琵琶湖疏水噴水的原理

嗯~對不起我不懂日文,我物理也很爛,就pass吧(茶)反正就是會噴水咩~

P2300898.JPG

 

朝蹴上鐵道方向來一張

P2300893.JPG

 

琵琶湖疏水噴水~

琵琶湖疏水的上方是動物園,那整排的櫻花都是動物園園內的櫻花唷~

P2300888

 

離開了琵琶湖疏水,我們準備前往傳說中櫻花季不能錯過的哲學之道+銀閣寺。

【路線指引】

從動物園門口前的路直走就會看到站牌「南禪寺.永觀堂道」,搭公車5號在「銀閣寺道」下車

 

雖然邊走邊覺得有點疑惑,畢竟這一條路實在擁擠又不大條,更沒有適合行人行走的地方,

但公車站也在我們走了大約5分鐘之後出現了~

櫻花季不愧是櫻花季,連公車站旁的櫻花樹也這麼威?!

P2300905-1.JPG

 

等了約莫10分鐘左右,5號公車出現!

一上車沒多久,站在我旁邊的日本爺爺突然跟我用英文攀談起來,大概一看就知道我是觀光客吧XDDDD

雖然爺爺講出來的英文句子並不是非常完整,但意思表達都很明確~

爺爺問我們是哪裡來的?要去哪裡?

爺爺一聽到我們是台灣人一整個超開心,說他以前也有來過台灣,很喜歡台灣!

到銀閣寺道的前一站還提醒我,等一下要再下一站下車唷~京都的爺爺奶奶們真的超熱心的

 

其實櫻花季根本不用擔心不知道在哪裡下車,反正大家的目的地幾乎都一樣,跟著下車就對了XDDDDD

 

一走近哲學之道,立刻被眼前的櫻花盛況驚嘆到說不出話!

哇賽!這真的沒有在開玩笑的啊!雖然人也多到是沒在開玩笑的 (臉沉)

P2300919.jpg

 

我只能感謝老天爺今天給了我個大晴天啊(先痛哭一百年)(一百年後早就變成灰了)(垃圾話太多了請退散!)

不僅是沿岸櫻花開得甚美,就連河道中倒映的盛開櫻花也美到不可思議,難怪提到京都櫻花絕對不能錯過哲學之道

P2300912-1.JPG

 P2300942-1.JPG

 

哲學之道是由於日本的哲學家西田幾多郎經常在此冥想、散步而得名。

從若王子神社到銀閣寺全長約2公里,與琵琶湖疏水分流渠並行,是京都著名的賞櫻散步小徑。

P2300951-1.JPG

P2300969-1.JPG

P2310093-1.JPG

 

從哲學之道的標示處散步個約15分鐘,就會看到一條分岔路,

一條向外繞出的仍舊是哲學之道本尊,而中間熱鬧的小路就是前往銀閣寺的道路了!

這條路上有許多的商家,販賣著各式各樣的零食、甜點、紀念品...等,

因為天氣很熱,我們就買了一個櫻花冰淇淋~雖然吃了之後我也還是不知道到底櫻花口味是什麼味道XD

P2300981.JPG

 

慢慢走來到了銀閣寺的入口

銀閣寺正式名稱為慈照寺,山號東山,由室町幕府將軍足利義政為了與祖父足利義滿所建造的金閣寺看齊而建。

雖名為銀閣寺,但銀閣寺並沒有使用銀箔,而是因足利義政在寺內建了一座觀音殿,又稱做銀閣,

包含觀音殿在內的全體院區俗稱「銀閣寺」。

P2300984.JPG

P2300990.JPG

 

我很喜歡銀閣寺內這條綠色步道!

P2300996.JPG

 

銀閣寺的門票是一張御守護符。

P2300999.JPG

 

進入銀閣寺就可以看到這一大片的沙雕藝術(?),我還滿好奇這一大片沙雕是怎麼弄出來的

P2310018.JPG

 

說到這片沙雕就一定要提一個小插曲!

當我們沿著這片沙雕外圍前進的時候,在我前面有一群歐美家庭,

其中有一個小男生大概是看到沙太興奮,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繞過了柵繩,

在周圍的大人都對著他揮手加大喊「Nononononononono」的同時,一腳就踩上了這片沙雕!

小男生自己大概也知道闖禍嚇到,馬上被他的父母一把抓走~

我想,這一天去參觀銀閣寺的人都會看到沙雕上的腳印,噗!

 

銀閣,我見到你了!

P2310011.JPG

P2310005.JPG

P2310013.JPG

  

銀閣寺也許不如金閣寺一樣金碧輝煌引人注目,但銀閣寺的庭園造景卻非常值得一覽

P2310030.JPG

P2310033.JPG

 

嗨~小鬼!一腳踩進沙雕的就是他XD 長得超~~~可愛,但也皮得要命XDDDDDD

P2310039.JPG

P2310044.JPG

 

再從另一個角度看銀閣

P2310063.JPG

 

銀閣寺內部大概有兩條路線,會需要向上爬些階梯,但爬起來並不太辛苦,推薦不要偷懶爬一下。

 

在出口處則會有請寺院人員親手寫御朱印的地方。

御朱印其實是信徒參拜的證明,可以自己帶集印帳給寺院人員寫,也可以領取單張的御朱印,

膚淺一點你也可以把御朱印想做是紀念章 (喔耶我超膚淺~我跟御朱印道歉!)

但事實上御朱印是寫有正式寺名並印有官印的,被視為具有神力,因此應該以誠摯之心參拜並妥善保存。

(我沒有收集應該是可以原諒我的無禮吧啊哈哈哈)

 

我眼睛不大好看成御朱印三百萬XDDDDDD

P2310086.JPG

P2310084.JPG

 

離開銀閣寺後回到銀閣寺前的熱鬧小路,路上有一間簡便郵務所,可以購買郵票並寄明信片

在這裡寄出的明信片會蓋上左京的風景戳印喔!!!郵戳超美,有大文字、銀閣寺跟平安神宮耶!!!

可惜我實在沒時間慢慢在這裡寫,事前也不知道有這裡有這個服務,不然我之前就先把明信片都寫好了(哭)

P2310088.JPG

 

本來想要去よーじやカフェ銀閣寺店吃點心,可惜人山人海感覺不知道要排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

我們便決定往下一站,平安神宮一帶出發!

【路線指引】

搭乘公車5號在「錦林車庫前」上車,搭至「動物園前」或「岡崎公園.美術館.平安神宮前」下車。

 

我們是在「動物園前」下車,下車後直走到大馬路口就會看到右手邊的平安神宮,

由於我們抵達時正好是午餐時間,便決定來吃平安神宮附近的排隊名店「山元麵藏」。

 

平安神宮附近有兩間非常有名的烏龍麵店,一間是「山元麵藏」,另一間則是幾步之遙的「岡北」

原本預期走到大馬路上就會看到兩間店的排隊人潮,誰知道我竟然只看到一條排隊人龍,

才突然發現:今天是星期四啦!山元麵藏公休日....啊ㄍ~我事前蒐集的資料明明就有寫到啊....蠢爆!

 

於是我們決定加入岡北的排隊人龍。

 

這幾天京都的天氣都是早晚涼得要命,中午熱個半死,

今天又恰巧是個陽光普照大晴天,在日頭下排隊真的是只有一個累字可以形容了!

但排了就不可以輕易放棄,最後我們花了大約1小時的時間,終於見到了岡本的大門口(掬一把淚)

IMAG3342.jpg IMAG3345.jpg

 

不得不說岡北的menu我看不大懂,呵呵,到日本旅遊真的好困難啊崩潰~想回家ㅠㅠ

最後我點了很多很多很多很多蛋的烏龍麵,餅乾點了...我忘了XDDDDD 印象中是蕎麥麵吧,岡北以蕎麥麵聞名啊~

P2310127.JPG

P2310133.JPG

 

嗯,不得不說,岡北的烏龍麵麵條非常Q彈,口感不會粉粉的,但是這湯頭實在是....好~鹹~啊!!!

雖然湯頭香而不油膩,不過鹹到我真的沒辦法接受,沒想到連烏龍麵湯頭也走鹹路線,

日本麵食何苦相逼~哀傷ˊ口ˋ

 

吃飽之後我們來到平安神宮。

P2310138.JPG

 

哈哈,日本的路障也太智障可愛了吧,有青蛙形狀也有兔子形狀XDDDDDDDD

P2310141.JPG

 

平安神宮乃於1895年明治天皇為紀念古都平安遷都1100周年而創建,供奉恆武天皇以及孝明天皇,

建築多採5/8比例,務求重現平安都城的原始風貌,

特別的是「應天門」及「太極殿」是平安都城「大内裏朝堂院」的重現。

正殿後面的「神苑」為日本池泉迴遊式庭園的代表作,並被指定為日本國家名勝。

 

應天門

P2310145.JPG

P2310152.JPG

 

跟其他的寺院神社一樣,平安神宮內也有繪馬跟籤文

P2310158.JPG

 

比較特別的是這個結緣木,在這裡祈求得來的御神籤可以綁在這裡,祈求姻緣與戀愛順遂

P2310162.JPG

 

這裡的受付所倒是有販售一些比較特別的東西,像是這個櫻湯、櫻花味道的生八橋...等

P2310164.JPG

 

平安神宮幅員廣闊,太極殿前的這顆櫻花樹也開得甚是美麗

P2310171.JPG

 

太極殿

P2310177.JPG

 

平安神宮的神苑可是日本國家指定的名勝,都到了這裡,不入內一探究竟怎麼可以?!

售票處也公佈著苑內櫻花開花的情況,染井吉野櫻正是觀賞的時間啊!

P2310182.JPG

 

入苑門票¥600

P2310184.JPG

 

一進入神苑就看到一旁盛開的櫻花樹,讓人忍不住多逗留了一些時刻

P2310192.JPG

 

走在我前方的外國人真的參觀了不少的神社寺廟啊!

老實說,日本神社的御守其實不便宜,這樣買下去開銷也很了不得。

P2310195.JPG

 

神苑裡擺放了日本最古早的電車,我個人是覺得有點突兀(?)

P2310205.JPG

P2310203.JPG

 

神苑分為南、西、中與東神苑四大區,沿著步道步行可以好好地欣賞神苑不同角度的美麗

 

南神苑裡的庭院規劃是還滿特別的,但有些地方不免覺得有點雜亂

P2310207.JPG

 

園內以這種寒緋櫻開得最為繁盛,但仍舊有許多花苞尚未綻放,可惜

P2310209.JPG

 

前半段感覺有點狹窄而擁擠,但繼續走就會看到神苑中的遼闊景緻(這蒼龍池說它是湖好像也可以XD)

P2310228.JPG

P2310224.JPG

 

靜靜獨立地依附在樹幹上的一朵染井吉野櫻

P2310226.JPG

 

蒼龍池中央有一條石頭步道可以穿越池子走到對面,我覺得我會掉下去(?)所以選擇繞著外圈步行

P2310232.JPG

 

過了中段就會進入最多人在討論的東神苑區域

P2310235.JPG

P2310237.JPG

 

隔著栖鳳池遙望對岸的泰平閣

P2310241.JPG

P2310244.JPG

 

步上泰平閣

P2310253.JPG

 

泰平閣的兩側是有座位,許多遊客都停留在泰平閣欣賞這片寧靜與美景

由泰平閣上欣賞尚美館。可惜我搶不到座位沒辦法拍廣景(會拍到一堆遊客的頭啦XDDDD)

P2310254.JPG

P2310260.JPG

 

神苑一遊最可惜的應該是東神苑的八重紅枝垂櫻才只開了一半,不然肯定會更美吧!

 

步出神苑之後,再度好好地環顧平安神宮一番再離開

P2310263.JPG

P2310266.JPG

P2310275.JPG

 

從平安神宮應天門前遠眺大鳥居

P2310287.JPG

 

這應該是我在日本看過最大的一個鳥居了吧!驚人~

P2310293.JPG

 

結束平安神宮行程後,我們討論了一下,決定前往前一天沒有走到的祇園、花見小路一帶

從平安神宮可以在大鳥居旁的「岡崎公園 美術館・平安神宮前」站搭乘公車100或46號到祇園

 

因為清水寺那一半我們都走過了,晚上便直接從建仁寺開始往祇園四条方向逛逛

建仁寺我們只有看看他的大門口沒有進去~

P2310301.JPG

 

夜幕低垂,天色建漸暗了下來

P2310302.JPG

 

日落後接近夜晚時分的花見小路真的很有味道

P2310307.JPG  

P2310309.JPG

P2310312.JPG

P2310314.JPG

 

據說在花見小路是有機會看到藝妓,我們確實也看到的藝妓~~~~~~~~~~~的背影XD

話說有些觀光客真的有點可怕耶,一看到藝妓就拿起相機蜂擁而上去追藝妓,

我就看著藝妓穿著木屐如同被追殺一般地飛快逃走,最後終於順利逃進了他們的藝妓坊XDDDDD

更可怕的是還有人想要闖進去,是歐美來的遊客,真想問到底想要逼藝妓們到什麼境界啦,噗!

 

走出了祇園町,我們繼續越過四条通,朝白川、新橋前進

P2310317.JPG

 

我一定要說,櫻花季絕對、務必、拜託花點時間到白川走走!

這裡真的太.美.了!!!!!!!!!!!!!!!!!!連「新橋」兩個字都讓我覺得好美~

P2310320.JPG

 

一走上新橋,最先印入眼簾的便是辰巳大明神寺,一旁的櫻花樹也早已綻放

P2310324.JPG

 

新橋通上的店家裡頭正巧有著招待客人的藝妓。感覺從二樓向外望出的景緻肯定動人!

P2310334.JPG

 

整條的新橋通兩側早已開滿櫻花,加上夜晚打上了燈光,更令人流連忘返~

P2310359.JPG

P2310369.JPG 

 

在花燈路散步了一陣子也快要10點,為了避免之前在高瀨川逗留過久而沒有公車可搭的窘境,

我們離開踏上回糸屋的歸途~

嗯~對!我這一天完全忘了安排晚餐行程XDDDDDD 

不知道為什麼我排日本行程的時候一直漏掉排美食,到底日本食物有多不吸引我啊(搔頭)

 

2015關西賞櫻自由行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Rachel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