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4(六)又是一個大晴天 

 

原本嵐山是要再晚一天才去,但查了氣象發現星期天京都整天都下雨,但奈良則是偶陣雨,

於是我們便把嵐山跟奈良對調,反正兩天我們都是從大阪出發沒差!

 

因為事前網路上已經預約不到嵐山小火車,在機場的時候又趕check in,沒時間在機場買嵐山小火車的票

我們討論之後也不打算一早去賭看看現場票,便決定就不要搭嵐山小火車(嵯峨野觀光鐵道)了!

 

既然不搭嵐山小火車了,研究時刻表跟路線後決定搭阪急去嵐山,完全有一種蒐集搭乘不同電鐵的feel XD

【路線指引】

搭乘JR環狀線由新今宮前往大阪,出站後步行至阪急梅田站,搭乘嵐山線至阪急嵐山站下車

*需在「桂」換搭嵐山線唷!

 

從JR大阪站走到阪急梅田站是需要走出車站,兩個車站並沒有共構,

雖然距離不算很遠,大概也需要走個大約10分鐘才會到!

 

話說阪急梅田站站內設備還頗先進的,

有一個觸控式大螢幕,除了會顯示時刻表、月台,還可以直接點進去查閱更詳細的資訊~超方便!

 

我是沒有看過搭乘嵐山小火車沿途有多麼厲害的櫻花美景,但櫻花滿開時的嵐山車站也不容小覷!

P2310664.JPG

 

準備再從嵐山開回桂的嵐山線!是女性駕駛耶~ 

P2310665.JPG

 

嵐山車站兩側真是太威了!!!! 

P2310670.JPG

 

出站 

P2310672.JPG

 

天氣真好(大心) 

P2310675.JPG

P2310673.JPG

 

嵐山原指桂川右岸,但近年來則以橫跨桂川的渡月橋為中心,將嵯峨野也合併概括以嵐山稱之。

 

出站後依照著指示就可以來到中之島地區一帶

走進中之島一帶,不管走到哪裡都是盛開的櫻花,也看到了穿著婚紗的新人來到這裡拍攝婚紗照!

P2310679.JPG

P2310682.JPG

P2310684.JPG

 

走過中之島橋則會到了中之島公園。

櫻花季的中之島公園周圍有著不少的攤販、店家販售著各種美食,遊客們也悠哉地在櫻花樹下聊天。

P2310689.JPG

P2310691.JPG

 

過了中之島公園之後則會遇到橫跨桂川的渡月橋,整個嵐山地區是以橫跨桂川的渡月橋作為中心。

P2310698.JPG

 

這時間點來嵐山的人潮車潮都太可怕了!光是要穿越過這座約250公尺的渡月橋,我們可能就走了5~10分鐘吧

P2310697.JPG

P2310699.JPG

 

走過渡月橋之後就來到了嵐山大街!

P2310704.JPG

 

在嵐山商店街上有許多餐廳,如果不知道吃什麼,我想隨便找一間走進去應該都不錯的吧哈哈哈

我到底要說幾百次櫻花真的很美啊?!但開成這樣真的很誇張得美啊XDDDDDD

P2310706.JPG

 

繼續直走會先遇到天龍寺,但這次規劃沒有它,真是對天龍寺失禮了(鞠躬)

再往前步行個約10分鐘,就會看到了嵐山大街啦!嵐山很有名的三忠豆腐店就為在轉角口~

P2310711.JPG

 

三忠豆腐有賣各式各樣的豆腐,我們點了個人氣湯豆腐來吃吃看!小小一塊就要¥350還真不親民啊!

湯豆腐熱呼呼的,吃起來口感是綿密中帶點紮實感,不會一含就鬆掉了~

不過如果以「豆腐」而言,我真的覺得CP值不高啊哈哈哈

P2310712.JPG

 

三忠豆腐的隔壁就是另一間人氣商店古都芋本舖

P2310714.JPG

 

古都芋本舖很有名的就是這個四種口味的四段冰淇淋,分別是牛奶、巧克力、抹茶跟豆乳口味。

P2310715.JPG

 

另外還有,雖然店名叫做古都芋,卻沒看到什麼人光顧的古都芋(?)

P2310716.JPG

P2310717.JPG

 

我們決定點四段冰淇淋跟黑芝麻古都芋來吃吃看!四段冰淇淋¥300/支、古都芋¥160/塊。

日本觀光價格真是不可愛啊~

 

太壞了啦!店員都沒有讓他站好QQQQQQQ 

基本上古都芋的四段冰淇淋真的不錯,尤其我覺得他們豆乳口味特別好吃~抹茶就還是輸中村藤吉一截!

P2310719.JPG

 

古都芋其實吃起來不像是芋頭味道耶,我覺得反而比較偏地瓜味XD 口感外頭略乾,裡頭則是QQ軟軟的

我很難說它好不好吃,但吃起來滿特別的就是!

P2310721.JPG

 

嵐山大街雖然窄不隆冬,還是有人力車進來,感覺人力車要在這麼狹窄的小路上走也不容易啊

P2310727.JPG

 

嵯峨野竹林。走進竹林頓時涼快許多~這段竹林步道滿長的,沿途還會經過JR嵯峨野的鐵道

話說前面這台人力車為什麼有兩個人呢?因為後面這個人只是實習生,正跟著學習中!辛苦了~

P2310731.JPG

 

穿過嵯峨野竹林之後,來到我想來嵐山的其中一個目的:野宮神社

野宮神社跟源氏物語也是有些關聯的~

P2310739.JPG

P2310736.JPG

 

野宮神社入口的鳥居有別於常見的朱紅色鳥居,而是使用留著樹皮的木材所建的「黒木鳥居」,

是日本神社牌坊中最為原始、也最古老的形式。

P2310741.JPG

 

入口處也有針對這個黑木鳥居做說明,不過是日文看不懂~

P2310762.JPG

 

中央正殿祭拜的健康及智慧之神 野宮大神(天照大神),

但「締結良緣」及「學業進步」更是野宮神社的兩大特色,讓野宮神社香火不絕。

P2310744.JPG

 

野宮神社左側有保佑信徒締結良緣神祇 野宮大黑天,

而據說只要摸野宮大黑天旁邊的神石「龜石」就可以實現願望。當然意思意思也要摸個兩下XD

P2310746.JPG

P2310750.JPG

 

另外,這一整堆的木牌都是信眾們寫著許願戀愛成功,之後寺方會再拿去焚燒,以祈求讓願望成真。

P2310743.JPG

 

野宮神社裡感覺也很有歲月痕跡的受付所。挑了一下,買了一對夫婦御守跟結緣御守,貴鬆鬆>_^

P2310755.JPG

 

話說我發現野宮神社裡人員跟其他神社有點不同,看到的都是年輕人,而且男生都長得很傑尼斯風XDDD

忍不住偷拍了一下哈哈哈!

P2310754.JPG

 

野宮神社也有籤文可以抽,重點是很國際化,正面是日文,背面是英文解釋!

P2310757.JPG

 

野宮神社右側則有祈求多子多孫、順利生產、事業發展的白福五稻荷大明神

P2310760.JPG

 

不覺得很可愛嗎?

P2310761.JPG

 

離開神社後繼續往前走依然是竹林,因為比較少人往這個方向走而顯得清靜許多~

P2310763.JPG

P2310770.JPG

 

我們走著走著就繞出嵐山商店街的尾端~

P2310787.JPG

 

走出竹林時已經過了中午時分,我們考慮了一下,決定要學學日本人在櫻花樹下吃便當

就隨意找了個路邊販賣便當的攤販買了便當,走回中之島公園,挑了棵櫻花樹坐下用餐!哈哈哈

P2310788.JPG

 

悠哉地享受過櫻花配便當之後,我們準備離開美麗的嵐山,往金閣寺前進!

【路線指引】

搭乘嵐電從嵐山站到北野白梅町站下車,再轉搭公車101、102、204、205號,在金閣寺道下車。

 

在嵐山站的月台設有專門泡腳的嵐電足湯,泡一次¥200,還會附一條擦腳用的毛巾。

不過我們時間寶貴,天氣很熱也不想要泡湯,略過。

P2310790.JPG

 

BTW 這次來日本真的覺得變態有點多

因為餅乾身材比較傲人,剛好這天穿得背心又偏低胸,

我們在等公車去金閣寺的時候我發現有一個怪阿北慢慢接近餅乾,把頭角度拉高要從上面往下看餅乾胸部

我立刻就走過去把餅乾拉到我後面,狠狠瞪了那個怪阿北,他才趕快裝沒事走掉

也提醒餅乾要有警覺心一點~囧rz

 

金閣寺為臨濟宗相國寺派的古剎,正式名稱為鹿苑寺,山號為北山,建於1397年。

其名稱源自於日本室町時代著名的足利氏第三代幕府將軍足利義滿之法名,

因為寺內的主要建築舍利殿的外牆以金箔裝飾而俗稱金閣寺,屬於世界文化遺產。

P2310791.JPG

 

入口

P2310793.JPG

 

這期間金閣寺有開放另外的參拜,不過要¥1000才可以進去唷!

P2310795.JPG

 

金閣寺的門票也一樣是御守護符,覺得棒!

P2310799.JPG

 

在應仁之亂當中,鹿苑寺大部分的建築都遭到燒毀,只有舍利殿倖幸,成為北山文化唯一的古蹟,

然而1950年一名名為林承賢的見習僧人放火自焚,舍利殿也完全燒毀,理由是嫉妒金閣寺的美感(哪招?)

現存的舍利殿是1955年根據原樣重新修復建造。

 

一進去就可以看到金光閃閃的金閣了!嗨~金閣!

P2310802.JPG

 

繞到人潮洶湧的正面再拍一張,但其實側面角度比較好啊,大家幹嘛擠在正面XDDDDDDDD

P2310806.JPG

 

沿著只是路線走可看到這棵陸舟之松。

陸舟之松是樹齢大約600年的五葉松,是足利義滿由盆栽移植過來的松樹,再修剪成一艘船的模樣。

整艘船朝向西邊,以表示想要坐這艘船到西方浄土。

P2310809.JPG

 

走到後方看金閣的背影就感覺不到金閣的氣勢XD

P2310814.JPG

 

其實金閣寺內的庭院還有一長段,像是會經過義滿緣之泉、白蛇之塚、龍門瀑布...等,但對我而言真的沒有很吸引人

庭園造景來說,我覺得銀閣寺規劃得要精緻多了!

P2310815.JPG

P2310818.JPG

 

在離開金閣寺的沿途有一個小小販賣紀念品的地方,有賣海賊王相關紀念品,

每次只要看到海賊王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翁拔辣啦!就買了一個金閣寺限定魯夫吊飾給他。

P2310820.JPG

 

結束金閣寺行程之後還有時間,我們決定來去二条城一走!

【路線指引】

地鐵二条站或在金閣寺道搭乘市巴士12、101號,到二条城前下車。

 

我們抵達二条城時大約將近3點半,售票處排著長長的人龍~

本來以為會需要排一段時間才能買到票,不過二条城同時有人工售票與售票機,流動速度很快!

P2310823.JPG

 

二条城建於江戶時代,曾經是德川家康的寓所,

1867年第十五代將軍德川慶喜,在二条城舉行「大政奉還」儀式,將政權歸還給了天皇,二条城因而聞名。

1994年被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列入世界遺產的京都文化財。

其中二之丸御殿被列入國寶,二之丸御殿的庭院被列為國家史蹟。

 

因為二之丸御殿只開放到下午4點,我們入城後就先殺往二之丸御殿啦~

P2310825.JPG

P2310828.JPG

 

因為二之丸御殿內部是不可以拍照的,所以就留給大家自己參觀去啦!

大致上就是展示當時的內部格局、用品、壁畫...等,但裡頭真品目前都被保留在休憩所旁的展覽館裡頭。

P2310830.JPG

P2310831.JPG

 

二之丸御殿旁邊就是二之丸庭園啦!

P2310833.JPG

P2310839.JPG

 

繼續走可以前往天守閣遺跡的方向,因為二条城內的天守閣已經在1750年被雷劈沒了(驚)

現在二条城內只保留了天守閣的位置,留有一個石台,雖不算高但也算是眺望二条城的景點。

P2310841.JPG

P2310842.JPG

 

本丸御殿

P2310843.JPG

P2310848.JPG

 

這時間雖然二条城已經有開放賞夜櫻,但其實城內的櫻花卻開得不太美麗,讓人興致缺缺。

 

離開二条城後也到了晚餐時間,我們前往京都車站,準備上拉麵小路找一間拉麵店來吃吃看!

拉麵小路位在京都車站的10樓,一共有八間店面在這裡營業,網路上各家拉麵都有他們的擁護者。

 

我們在拉麵小路繞了一圈之後,比較多人排隊的有東京大勝軒、喜多方坂內食堂跟德島ラーメン東大

德島ラーメン東大據說口味很重,我直接pass,坂內食堂的叉燒看起來份量十足有吸引我

但最後我們挑選了富山麺家いろは(前面講一堆結果選擇完全沒提到的XD)

 

話說富山麺家いろは可是東京拉麵SHOW裡四屆冠軍,實力不容小覷啊

 

P2310880.JPG

 

在這裡點餐的方式是自己按餐券機,再排隊等待安排座位,入場時把餐券給服務生即可。

(有時候如果看差不多快有座位,服務生也會先跟你要餐券,先讓師傅製作,避免等待太久)

P2310867.JPG

 

富山麺家いろは最出名的是黒醤油らーめん(3次) 跟白えび塩らーめん(1次),

我決定選黑醬油拉麵,¥980/碗

P2310866.JPG

 

餅乾則是吃了一碗紅通通的激辛拉麵,我們又加了一份煎餃。

P2310871.JPG  

P2310869.JPG

 

餅乾點的紅通通激辛拉麵,看起來超可怕(抖)想當然我也沒有嚐試啦XD 裡頭沒有叉燒肉片只有肉燥

P2310875.JPG

 

我的黑醬油拉麵來了!

湯頭真的完全就是黑漆漆,本以為喝起來會偏油膩,但口味卻還滿清爽的,醬油味很香可是不鹹

據說這人稱「富山黑」的湯頭是重複熬煮魚醬而來,藉由重複熬煮過後,使得這湯頭口味圓滑順口~

麵條是用深層水揉製而成,麵條偏細,但口感仍保留Q彈與韌性,滿好吃的!

P2310872.JPG

 

這煎餃也滿好吃的,size比五行的大一點,哈哈

P2310877.JPG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再度搭上JR回大阪洗洗睡啦!

 

最後附上一張這次在京都採購的御守們,左上兩個是宇治上神社的緣結御守,右上是伏見稻荷大社的幸福御守

下面是野宮神社的緣結御守跟夫婦御守,最右邊就是金閣寺魯夫啦哈哈哈

P2310882.JPG

 

2015關西賞櫻自由行 To be continued...

, , , , , , , , , , , , ,

Rachel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