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5(日)陰,不知何時會下雨~

 

喔耶!這天從開始就是個不順,因為我竟然睡過頭了!!!!!

(我旅行從來不會睡過頭,就算前一天再晚睡,我也會在鬧鐘響起來的時候起床啊~)

原本預計9點出門,也因此晚了半小時~

 

在關西的最後一天行程是奈良一日遊!

雖然近鐵奈良站離景點比較近,不過我們畢竟就住在JR沿線,還是選擇比較方便的JR前往奈良。

從JR新今宮到奈良大約40分鐘,其實滿快的~

 

JR奈良站外頭的郵筒,太可愛了吧!呵呵~順便在這裡寄了幾張明信片

(這次分別在大阪、京都跟奈良都有寄明信片,朋友們可能就會收到不一樣的郵戳啦!)

P2310893.JPG

 

因為餅乾想要去奈良的郵局買地區限定明信片,我們便決定分開行動,約定好一個時間後奈良公園集合!

分開之後我慢慢散步往奈良公園前進~ 

P2310895.JPG

 

奈良位於紀伊半島的中央,是日本佛教文化中心,也是日本文化遺產的寶庫,

西元6至7世紀,日本幾代天皇均在此建都。現存平城宮遺跡和眾多的寺院神社,亦可反映當時日本文化的繁榮。

目前奈良市為了保存歷史原貌,奈良政府也對於建築高度有規定。

 

雖然已經十點多,路上其實沒什麼人潮

P2310898.JPG

 

從JR車站走到奈良公園的範圍大概需要20分鐘吧

奈良公園建於1880年,其範圍包括許多奈良主要景點,如:東大寺、春日大社、興福寺、奈良國立博物館。

公園內有數百隻可自由走動的鹿群,已成為奈良市的象徵,並也被認定為國寶。

P2310906.JPG

 

我首先抵達了興福寺

興福寺建於西元710年,是與首都同一時間在奈良建立。

興福寺是鐮足之子,藤原不比等發願建立藤原氏的家寺。中金堂建成後不久,就被收爲官寺。

在藤原家族勢力高峰時期,該寺包括了超過150棟建築物,而寺內的五重塔是奈良的象徵建物。

 

五重塔。

P2310922.JPG

 

要付費才能進去參觀的範圍

P2310924.JPG

 

在興福寺範圍內已經可以看到超多的鹿群,或站或坐,有小朋友鹿也有成鹿

P2310928.JPG

 

鹿的腳真的超級細,比例很奇妙XDDDDD

P2310951.JPG

 

在奈良公園內可以看到在販售鹿仙貝的大嬸,如果想要嘗試餵食鹿群的話,可以跟大嬸買鹿仙貝

一份鹿仙貝¥150

P2310961.JPG

 

興福寺範圍內的鹿群我覺得屬於凶悍style,只要看到有人手上有鹿仙貝就會立刻湧上去

而且是會很主動討吃的鹿群,例如會用頭頂你、用嘴巴咬你的衣服或背包,

有的鹿甚至會攻擊同時來討吃的其他鹿,我就看到有鹿使出兩腳站立姿勢威嚇其他的鹿,但大部分是成鹿

 

被鹿頂的實例XD 然後她就被嚇到跑走~

P2310952.JPG

 

鹿角都不見了,感覺好像很痛(?)

P2310957.JPG

 

興福寺旁邊有一大片的公園草地,那裡的櫻花樹也開得很美

P2310962.JPG

 

討吃的小鹿超可愛>////< 他心裡一定在想這個阿姨好壞,只顧著拍照都不給我吃T_T

P2310967.JPG

 

想跟鹿群合照也不是這麼容易的,畢竟他們眼裡只有鹿仙貝~

P2320013.JPG

 

仔細看了看,鹿真的是一種長相很特別的動物耶~

P2320033.JPG

 

我們繼續散步來到了東大寺

東大寺這邊的鹿群相較於興福寺就溫和多了,比較不會為了食物而攻擊人,

不過還是有立牌警告遊客們小心鹿群,畢竟這些鹿群都是野生放養,個性絕對不是像外表看起來這麼溫馴

 

完全冷眼旁觀周圍style!

P2320068.JPG

 

這隻小鹿超可愛又超乖的QQQQQQ 最喜歡他~~~~~~

P2320082.JPG

P2320090.JPG

P2320092.JPG

 

故事說到這裡,但我的奈良行已結束(路人:什麼?不是才到東大寺外頭玩鹿玩完嗎?)

還記得文章開頭我有說到:這天從開始就是個不順嗎?沒錯,接下來有更精彩的故事展開~

就在我們準備要買票進東大寺的時候,我赫然發現我的錢包不見了!!!!!!!!!!!!

我翻遍了我的背包也沒有看到我的錢包,雖然餅乾那邊還有一些日幣,

但應該也不夠我們度過這一晚+隔天搭車去機場,

想了想,最有可能遺失的地方就是在車站,我們決定走回車站問看看有沒有人撿到~

 

在JR奈良站站外有會中文的JR人員,不是正式職員,主要是假日時來這裡協助遊客,我們便請她幫忙詢問。

但很遺憾都沒有人撿到,又想說會不會是掉在早上的列車上,但因為那台列車還在運行,暫時無法得知。

經過幾番確認過後,她告訴我們:我們只能自己主動再到車站詢問有沒有撿到,他們不會聯絡你。

但也得知JR各站電腦系統是有連線,如果車站或列車上有撿到東西是會線上登錄,我們可以到JR車站詢問。

由於不能確認是不是在車站弄丟,我們決定還是報警協尋看看,於是我體驗了人生第一次在日本報案。

 

JR奈良站附近有一個小小的派出所,我用英文告知他們我在奈良遺失了錢包,

因為警察的英文能力普通,他們便撥電話到一個外國旅客協助中心,再由他們協助詢問需要的資訊,

包括事情發生狀況、可能遺失地點、錢包顏色、錢包材質、錢包裡有什麼可以辨識身份的東西、

錢包裡有什麼東西、現金多少錢、幾張一千元、幾張五千元...等問得超級詳細~

接著就會給我一張報案單號,並告訴我回到大阪還是要再去報案一次才可以,

以及如果最後有找到,記得要撥打單子上的電話告知。

 

報完案之後,我們決定回新今宮站問看看,畢竟早上是從那邊出發,

不過新今宮站的站務人員完~全~不會英文,但最後還是有理解到我的問題,也是沒有人撿到我的錢包QQ

由於奈良警察告訴我們回大阪還是要再報案一次,

我們查詢了地圖看看哪裡有離地鐵站近的警察局,決定先搭車到難波站。

 

我們到了難波站又不死心地再去站務問問看,哭,一樣英文不通QQ 好痛苦啊!在日本英文幾乎不通好痛苦啊!

就在我已經灰心的同時,突然有一個跟奈良站那邊一樣的協助旅客的JR人員,用中文主動詢問我們,

她說她剛聽到我們好像說是遺失了東西,來問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幫忙的地方~

我們就再次跟她說明了情況,並請她幫我們跟站務詢問看看遺失物登錄系統有沒有更新資訊。

她很細心地詢問我們今天搭乘幾點的車次、從哪裡出發到何地次、坐在第幾車廂、錢包顏色形式

老天保佑,她問完之後告訴我們好像找到了!!!!!!!

她說錢包掉在列車上,跟著列車到了末站加茂,現在在加茂站。裡頭有台灣身份證,是姓呂。

我們聽到這個消息馬上尖叫大哭QQQQQQQQ 就這樣來來回回找了這麼久終於有好消息QQQQQQ

因為一定要親自去加茂領取,為了怕到時候語言不通又搞很久,

我們便請JR小姐幫我們用日文在紙上寫下:我早上在JR車上遺失藍色長夾,裡頭有台灣身份證,姓呂。

 

再次感謝這位JR的小姐後,我們立刻搭上最快前往加茂的列車,

由於一抵達加茂後3分鐘就有一班從加茂回難波的列車,如果沒搭上這一班車就要再等30分鐘,

我們便說好,列車一停我就立刻跑去站務室,同時把那張日文說明加我的身份證影本給他看。

加茂的站務是一個很可愛的阿北,我拿日文說明跟身份證給他看的時候,他還先戴起他的老花眼鏡XD

一看完後馬上點點頭去櫃子裡拿我的錢包~嗚嗚!真的是我的錢包啊~~~~~

因為領走還需要留下我的姓名跟聯絡電話、地址,避免浪費時間,我就說我的身份證影本直接給他!

然後我們順利搭上3分鐘後回難波的列車,Good!!!!!!!

 

以上就是我的奈良一日驚魂記(?)

(回台灣之後,家人們就說:你真該慶幸你是在日本丟錢包,如果是在歐洲,你想都別想有可能找回來XD)

Anyway,由於實在太爽了,今天奔波了一天,又是在日本的最後一個晚上,一定要吃點好料才行!

 

我們決定再去挑戰千日前商店街的美津の大阪燒,希望可以吃到傳說中的好滋味~

7點半左右抵達美津の,排隊隊伍不像我們第一次來這麼多,感覺樂觀XD

大約排了將近20分鐘後我們已經來到門口,店員也出來詢問人數,並且給我們menu

P2320096.JPG

 

看了看menu,覺得什麼都好好吃QQQQQQQ 而且還有兩種燒的mini組合餐,感覺超划算!

我們討論後決定點一個他們人氣No.1 的山芋燒+美津の燒的mini組合餐!

快輪到我們的時候,又看到門口貼的炒麵感覺很好吃,忍不住又加點了一個炒麵~

 

我們是被安排在一樓板前位置!讚!可以直接看到師傅處理餐點的過程~

美津の的二樓也是有座位,但我們來吃的這天都是由一樓的師傅製作好,再送上二樓給客人!

因為師傅面前會同時製作很多份お好み焼き,我們忍不住會一直思考著哪一個是我們的,哈

P2320104.JPG

 

師傅先幫我們製作的是山芋燒mini ver.

山芋燒並不是內容物有山芋,指的是製作基底的麵糊不使用麵粉,改使用100%山藥磨成粉,

之後再加上扇貝、豬肉、與其他海鮮食材,最後抹上特製的醬汁後,會詢問我們要不要美乃滋,就可以開動啦!

P2320108.JPG

用山藥泥作成的基底吃起來比較溼潤滑嫩,跟麵糊的基底吃起來不大一樣,

海鮮類食材也很鮮甜,豬肉量也不少~

醬汁就是鹹中帶甜的沾醬,但基本上吃多了並不會覺得膩口的醬汁!

 

接著製作的則是美津の燒mini ver.。

美津の燒在其他店裡應該就是所謂的摩登燒,就是在一般的好吃燒再加上炒麵。

師傅最後在上沾醬的時候都會問一下要不要加辣,因為餅乾喜歡吃辣,我還好,

所以師傅超貼心地從中間劃一半,一半有抹辣醬,另一半就只有一般沾醬~美津の燒的美乃滋也加得少一點!

P2320109.JPG

美津の燒因為加了炒麵,另外海鮮也滿多的,所以吃起來份量十足!

 

平常我都會切到盤子上後再拍個縱切面,但因為實在太香、看起來太好吃了,

只要師傅一說可以吃,我們立刻動手根本沒時間再拍照了XD

兩種燒都超好吃QQQQQQ 我個人覺得比千房好吃太多了QQQQQQ 份量也比千房大多了QQQQQQ

 

本來我們還有點了炒麵,但師傅好像感受到我們差不多飽了,

因為我們邊吃邊一直說:拜託!這哪是mini size啊?!一點都不mini好不好!

準備要炒麵之前就先問我們:我要製作炒麵囉~你們還吃得下嗎?XDDDDDDDDD

然後我就很不要臉地問能不能取消?因為mini真的一點都不mini啊(臉沉XDDDDD)

老闆本人笑笑地跟我們說:沒關係啊!當然可以取消~(老闆本人超親切的

 

話說美津の的師傅都超日系帥哥,餅乾就幫我很禮貌地問他:可以拍照嗎?

一開始師傅以為我是要拍大阪燒,就一副理所當然地回答可以

我立刻瞭解到他沒有意識到我是說要拍他,就用手指指他,說:You。

師傅立刻靦腆地笑了出來,然後說可以啊~就看到他之後一直笑開地在製作好吃燒XDDD

不過師傅不大上相,本人比照片好看很多,噗~

P2320117.JPG

 

用餐結束後師傅遞上可愛的牙籤罐!並且鞠躬說了またね~

嗚呼呼~好喜歡美津の唷唷唷唷唷唷!推薦!

P2320119.JPG

 

離開美津の大約9點,我們來去心齋橋的松本清進行最後一次採購

不過有些東西都被可怕的大陸人搜刮完.....

我們只成功入手三組QTTO美腿襪、一盒休足時間跟12包Pure軟糖~

採購結束,回飯店打包行李!

 

BTW 晚上的心齋橋很容易遇到搭訕

我們就被喝醉酒的日本年輕人纏住,一直問我們要去哪?要不要一起去喝一杯啊?

餅乾就凶狠地瞪他,我是微笑裝聽不懂走開~

 

嗚呼~回飯店洗完澡之後,我們邊分贓邊聊天度過了在日本的最後一晚!

 

2015.04.06(一)掰掰關西。

 

原本我們的飛機是早上11點飛,但3號十收到Email通知說機材調度問題,班機延至下午2點才飛

瞬間超級不需要趕著去機場,早上我們便摸啊摸地,10點半才準備出發去搭車。

 

因為新今宮站可以搭JR也可以搭南海電鐵,

為了避免太愚蠢坐上JR後四節車廂脫離去和歌山,決定搭南海電鐵比較安全XD

我們這次好像除了近鐵之外都搭到了(?)

 

無事順利抵達關西空港,轉搭接駁車來到二航廈

關西空港這裡是採用自助登機,就會看到這樣的幾台機器。

P2320132.JPG

 

首先先依照指示將電子機票的條碼擺上去掃~沒有印紙本出來也可以開Email掃電子檔!

P2320133.JPG

 

接著再掃護照個人資訊那一面。

P2320134.JPG

 

成功之後就會印出一張熱感應紙的登機證啦~最後把行李拿去櫃台托運就ok了!是不是超方便的?!

P2320135.JPG

 

BTW 如果要在機場寄明信片的人,記得要在出境大廳就先投郵筒唷,郵筒就在7-11旁邊

不然一旦出境了就沒有郵筒啦~

關西空港二航廈出境之後其實沒什麼好逛的,所以我們在外頭的7-11解決了我們的中餐,

日本的7-11食物選擇超~~~~~~多,多到我眼花撩亂不知道挑什麼好,竟然連炸物都有販賣!

 

以上就是這一次日本關西賞櫻自由行啦~

這一次日本行有滿多的第一次,覺得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連警察局都進去了XD)

但由於語言不通,雖然看得懂漢字,這次旅程覺得有些痛苦,加上日本食物口味整體不是我的菜,

雖然很喜歡京都的氛圍、覺得櫻花滿開世界美,但短時間內我應該暫時不會踏入日本境內了哈哈哈

不是不喜歡日本,只是純粹對於英文不通這件事感到極度崩潰啦XDDDDDDDDD

 

2015日本關西賞櫻自由行 끝。

arrow
arrow

    Rachel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