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6(五)陰雨天

今天是我們在慶州的最後一個白天,也是我跟재성一起趴趴走的最後一天,

因為沒良心(?)的他要拋棄我回大邱去了~~~~~~~~~~

(沒有啦,其實是他隔天突然被叫回去上班,所以要放我一人正式流浪去~)

 

早上一樣7點起床,7點半開始call재성起床,誰知道連call了30分鐘我都準備結束還是沒人接

只好直接殺到房間敲門了!原來是因為昨晚房間多了一個人,他怕吵到對方就關靜音了...

等到재성準備好之後,我們便下樓準備跟이모退房說掰掰~

 

이모先關心了一下昨晚下廚有沒有成功,再問了我們等一下要去哪。

재성告訴이모說我們早上還在慶州,下午他要回大邱,我會去釜山~

이모就跟재성說他怎麼可以放我一個人去釜山,沒有一起去啊?XDDDD 就是嘛~怎麼可以丟棄我!噗XD

跟이모道別之後,我們準備驅車前往今天的第一個行程:良洞民俗村

地址:경상북도 경주시 강동면 양동마을길 93 (강동면)

開放時間:冬季(11~3月) 09:00~18:00 

門票:成人₩4,000

 

前往良洞民俗村是走國道,類似我們的快速道路。

剛開上國道沒多久,我就看到上面的交通標誌寫著「포항(浦項)」,

立刻想起來之前看windko部落格上有介紹過她去浦項虎尾岬相生之手的文章,立刻就跟재성說起這件事

재성就問我:妳要去嗎?我常去浦項找朋友,但我也沒去過就是了!

我雖然興致被引起來了,但又怕很遠便沒有先答應,就跟他說等去完良洞村再說好了~

 

良洞民俗村的入口道路就在國道旁邊,是一個有點神奇的地點。

再度看到UNESCO的世界遺產標示就知道來對地方了!

P1030662.JPG

P1030713.JPG

 

良洞民俗村有一個非常現代的會館。

P1030663.JPG

 

往良洞民俗村的通道兩側有些浮雕式的壁畫,是繪畫著良洞村生活的場景

P1030664.JPG

P1030665.JPG

 

走出壁畫通道左轉就會遇到售票所。同時售票員也會詢問國籍,以提供對應語言的良洞村地圖。

售票員問我是不是韓國人?我回答台灣。她本來要給我中文簡介,但我很假會地跟她要了韓文簡介~

재성就跟售票員說我韓文很好(屁啦~說什麼場面話)

其實這次旅程中我幾乎都是拿韓文簡介,沒什麼理由,純粹就不想看殘體中文+順便練習韓文閱讀哈哈

P2320470-1

 

在售票所旁邊可以蓋良洞民俗村的紀念章,再往前走是驗票處,但沒有人(?)

P2320465-1  

 

地圖

capture-20151207-100435

 

往村子的方向前進會先遇到良洞國小與附設幼稚園。我想這裡的學生應該就是良洞村的孩子吧~

整個良洞村都是他們的活動空間,空氣好又清淨,感覺健康

P1030667.JPG

 

良洞民俗村位於雪蒼山的山脊與溪谷間,是朝鮮時代(1392-1910)驪江李氏與月城李氏共同構成的村落。

村內由傳統韓屋、草家屋及茂盛樹林所組成。

至今仍保存200年前名門世家的生活面貌,古屋保存良好,能看盡朝鮮時代中期韓屋具有的傳統構造。

2010年7月31日與安東河回村合併為韓國歷史村一同列入UNESCO世界文化遺產。

(下次想要去安東河回村!!!)

 

良洞民俗村腹地寬廣,如果想要很認真地從頭全部走到完,大概需要2.5~3小時左右。

售票處提供的地圖裡有介紹好幾種推薦走法,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來參觀,當然隨便走也可以!

 

良洞民俗村一景

P1030670.JPG

 

拉近點拍。

P1030673.JPG

 

連化妝室也是保留了原始面貌。

P1030674.JPG

 

指示地圖也很有歷史的痕跡(有等高線感覺神奇XD)

P1030676.JPG

 

二香亭。

P1030710.JPG

 

二香亭於1695年由李範中建造,以其屋牆沿著山路而建為特色。

沿著圍牆向上走,오졸路在初夏時會開滿野玫瑰,散發出幽靜的香氣。

二香亭的庭院十分寬廣,裡頭亦有磨坊,估計這裡的屋主應該是富有的農家。

P1030711.JPG

 

良洞村裡有很多種植著各種作物的農田,這邊的居民應該是自給自足路線吧(?)

來到這裡覺得我正在看三時三餐農村篇XDDDDDD

P1030678.JPG

P1030680.JPG

 

良洞村裡有幾個比較重要的屋宅,門口就會有說明,甚至有的還有語音導覽,有中文唷!

但文字說明就都只有韓文跟英文。

P1030684.JPG

 

無忝堂建於1540年,是李彥笛家宅的別苑。無忝堂亦指「無愧於祖先、不讓祖先感到丟臉」。

這棟建築的後方是祖傳的神壇,東面則是他的主院。

無忝堂原本是用作於進行祭祖儀式,後多作為屋主閱讀、休憩與招待客人之所。

結構呈「ㄱ」字形,由火炕房、大廳等構成。在右面牆上懸掛的左海琴書是由興宣大院君李昰應所撰寫。

P1030681.JPG

 

無忝堂裡的小狗,牠聲帶被割掉了,所以叫不出聲音來,可憐~看起來好像很兇但其實很喜歡找人玩

P1030682.JPG

 

我就是跟著재성亂走,所以我們真的是走了很奇怪的路線,例如一些沒開放的路線、屋宅在修建施工的路線

P1030686.JPG

 

位於中段的觀稼亭

P1030697.JPG

P1030700.JPG

 

觀稼亭是朝鮮成宗時期官員孫仲暾的居所,被視為一個研究朝鮮王朝中期建築的好例子,

以中央院子為中心,兩側分布著男主人生活或待客的厢房及女主人生活的正房等,呈「口」字形。

觀稼亭借莊稼喻後代子孫,含有福澤後代之意,是第442號寶物。

裡頭的規劃、擺設,就跟我們看爸爸你去哪時他們鄉村居住的房子一樣,然後房間下面有炕

P1030693.JPG

P1030694.JPG

P1030695.JPG

 

一些住戶的私宅

P1030698.JPG

P1030702.JPG

 

香壇也是良洞村很重要的建築物,不過當天沒有開放。 

其實後段還有一塊,但재성不想走了,我們就沒有再走後段。

 

在良洞小學的旁邊有一間教會,教會的外觀很特別,裡頭養了一頭很可愛的柯基,

看到我們走近的時候一開始是一直叫不停,等到教會主人出來喝止他才搖啊搖地走去找主人。

教會主人很熱情地邀請我們進去,我們就掛過矮矮的柵欄走進教會前廊跟柯基玩XDDDDD

玩了一陣子準備離開時,柯基好像是不想給我們走,就跑到我們前面擋住我們的路,然後又一直叫個不停~

P1030704.JPG

 

題外話一下,我們要離開的時候遇到老師帶幼稚園的小朋友在外頭玩,剛好재성問我喜歡小孩嗎?

結果幼稚園老師很自然地回覆:喜歡啊! XDDDDDD 

 

在良洞村待到將近11點準備轉移陣地

我:真的要去浦項嗎? 

재성:想去就去啊~

我:所以我就要從浦項搭巴士去釜山嗎?可是我不知道巴士站在哪?(是一個出了國就犯蠢的邏輯...) 

재성:我知道啊!

所以我們就這麼殺去了不在計畫之內的浦項,跟原本要去的慶州中央市場說掰掰~(揮手)

 

浦項市位於慶尚北道的東南部沿海,與慶州市、永川市、青松郡及盈德郡為鄰,

是韓國最大煉鋼廠浦項製鋼(POSCO)的所在地,從浦項市區去虎尾岬也會經過POSCO。

재성跟我說,如果有人同時錄取了POSCO跟三星,一定毫不猶豫地選擇去POSCO工作!

 

其實從良洞到浦項市區非常近,大概不用30分鐘就到了,但是從浦項市區到虎尾岬就還需要一段時間。

往虎尾岬的沿路會經過一片非常美麗的海岸線,也會遇到一個小漁港,

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停下車來下去走走~前提是自駕前往比較彈性啦!

 

大約中午12點半左右,我們終於抵達了虎尾岬迎日廣場(호미곶)

地址:경상북도 포항시 남구 호미곶면 호미곶면 대보리 228

 

如果把朝鮮半島看作是一隻老虎的形狀,就會發現東海區域一帶像是老虎尾巴向上翹起的部分。

虎尾岬的迎日廣場是作為迎接新千禧年所舉辦的韓民族迎日慶典活動場地,

因位於朝鮮半島的最東邊,是韓國太陽最早升起的地方,每年都會湧進大批人潮來看新年第一道曙光。

廣場中最為引人注目的就是一座紀念雕塑物「相生之手」,整座採用青銅材質,象徵著大海與陸地間和諧共處之意。

 

新千年紀念館。可以入內登高欣賞整個迎日廣場。我們沒上去(哭)

P1030715.JPG

 

相生之手(상생의손)。一踏上廣場就會看到了!陸地上的相生之手是左手。

P1030716.JPG

P1030718.JPG

 

而海中央的相生之手則是右手。手指上頭的海鷗我一度以為是假的。嗯,再度犯蠢的節奏。

P1030719.JPG

P1030725.JPG

 

來到這裡一定要模仿一下的,但我有點肢體障礙學不好,一直被嫌棄。

P1030726.JPG

 

天開始陰陰的,感覺很快就要下雨了(臉沉)

我怎麼每次出國都會遇到下雨啊...一定是因為我喜歡雨神韋禮安!!!!!(韋鳥:賣牽拖喔妳)

在廣場旁有一個海上平台可以去走走。

P1030728.JPG

 

大章魚雕像的邏輯是...?

原來浦項每年會在虎尾岬迎日廣場舉辦的浦項虎尾岬真章魚節,為了宣傳捕撈自虎尾岬清淨海域的真章魚,

並將其品牌化後打造成地區代表特產。

P1030729.JPG

 

希望的日出(희망의 해돋이)。銅像所指的方向就是日出的方向。

P1030730.JPG

 

雖然還沒開始下雨,但陽光消失後,海邊的風浪真的很大害我冷到皮皮銼(然後我就感冒了啾咪)

P1030736.JPG

 

從平台上遠望相生之手的側面

P1030738.JPG

 

離開前再跟他自拍一下。下次要再見就困難了,沒開車的話懶人如我應該不會千里迢迢來這裡

P1030740.JPG

 

這可不是一般的時鐘唷,是在計算倒數2016年日出剩餘的時間。

P1030741.JPG

 

逛完虎尾岬迎日廣場,재성一直喊著他餓了就問我有沒有吃過물회?

拜託~聽都沒聽過怎麼可能吃過呵呵呵呵

他告訴我來到浦項就一定要吃了물회才能離開啊~於是我們便決定中餐就是물회啦!

 

再度開了大約40分鐘的車程,我們來到今日午餐用餐餐廳「五大洋水拌生魚片(오대양물회)

地址:경북 포항시 북구 대신로 28-1(대신동 67-5)

TEL:054-244-7164

營業時間:07:00~21:30,第二、四週星期日公休

1

 

물회一般翻譯成水拌生魚片,是浦項這邊的傳統美食。

오대양店裡也掛有詳細的介紹,以及怎樣吃才是正確的吃法~

1. 在食材裡放入適量(30g)的辣椒醬。

2. 誠心誠意地用湯匙將食材與辣椒醬充分地攪拌。

3. 加入清涼的水、碎冰或冰塊後再充分地拌勻。

4. 一般會將白飯拌入,不過將米麵線加入一起吃的話,風味更加獨特而出色。

P1030745.JPG

 

其實我也不懂怎麼點餐,全權交給재성點啦!其實跟他吃飯這幾餐我都給他點啊我懶人連思考都懶

我們點了比目魚水拌生魚片(도다리물회) 中份₩17,000,比目魚生魚片蓋飯(도다리회덮밥)₩17,000

P1030746.JPG

 

這間好像是很有名的餐廳,電視台有來採訪過,好像也有得獎。

一樣先上小菜。米線、小魚乾、蘿蔔塊、泡菜、海帶以及辣椒醬。

P1030747.JPG

 

辣魚湯。裡面材料主要是豆腐、小白菜跟某種魚肉。

鍋子淺淺的所以量沒有很多,但湯的味道不錯,辣歸辣卻滿順口的,魚肉吸進湯汁入味後自然沒有腥味,好吃!

P1030753.JPG

 

接下來就是主餐啦!這是比目魚水拌生魚片。

材料很單純,很多的條狀的比目魚生魚片、企圖偽裝成生魚片的大量白蘿蔔絲、海苔、小黃瓜跟辣椒子、辣椒段。

P1030748.JPG

 

店家還會附上一大盆的碎冰,先加大約一匙的辣椒醬,再依照自己的需求把碎冰加進碗裡,充分攪拌!

P1030750.JPG

 

鏘鏘!拌好就會變成這樣紅通通一整碗~最後我再將米線加進去拌!

P1030751.JPG

 

另外這一碗是比目魚生魚片蓋飯,看起來是不是差不多?

沒錯!其實幾乎都一樣,差別就是在那個醬,這碗可以不用另外加辣椒醬,但阿珠媽說要把白飯加進去。

P1030752.JPG

 

一樣,充分地拌勻!鏘鏘~一樣也是紅通通!

P1030754.JPG

 

第一次吃比目魚。比目魚的味道吃起來其實很淡,淡到幾乎可以說是沒有味道的魚肉。

這裡的魚肉非常新鮮,完全沒有腥味,不是因為醬料蓋過腥味唷~(發誓)

水拌生魚片這種加入了碎冰去拌的吃法讓我不禁想起了去年在首爾吃的冷麵~

因為加了碎冰之後,魚肉的口感跟蓋飯的比起來是比較Q彈一點!

米線有淡淡地清香,很順口,而且可以很完整地讓醬汁巴附在上面~

蓋飯味道就比水拌生魚片要重一點,醬料中辣椒醬的味道比較強烈一些,

所以吃起來跟平常吃的拌飯類似,只是將主食材換成比目魚生魚片而已~

兩種口味都很好吃,但我會建議如果是第一次吃的話,還是要試看看水拌生魚片。

P1030755.JPG

 

吃完午餐已過2點,재성開車載我到浦項市外巴士站,幫我買好車票、送我上巴士之後,我們就真正的說掰掰啦~

跟재성道別的時候還真有點感傷,一來是因為接下來我真的一切都要靠自己了,

再來是非常感謝재성,我們只不過是今年3月底去關西賞櫻時住在同一間GH時才剛認識的朋友,

在我聊起計畫到釜慶旅行的時候,他立刻主動說要當地陪,二話不說地還請假陪我到處玩,

甚至連我發神輕說要去虎尾岬,他也毫不猶豫地答應,這一份情誼真的讓我非常非常地感激!

재성 씨, 고맙습니다~

 

從浦項搭乘市外巴士到釜山需要1.5小時左右,車票₩8,100。

是直達巴士,中途完全沒有停靠任何車站,所以可以很安心地睡~(到底是有多愛睡?!)

巴士大約2點40分左右出發,15分鐘之後我就正式跟周公約會去。

當巴士即將駛入釜山東部巴士站的同時我也醒來了,神奇的生理時鐘!

 

與釜山東部巴士站銜接的地鐵站是釜山1號線的老圃站,準備轉地鐵到南浦。

走進巴士站之後要先上到二樓,在二樓會先遇到售票處,但這不是地鐵的,別衝動~

需要再繼續往前走一小段才會看到地鐵入口。

因為去年去首爾玩時買的T-money卡裡還有一些錢,決定等到南浦換了錢之後再來儲值。

 

如果不懂韓文卻要搭韓國地鐵的話,我覺得最簡單的方式是看號碼。

老圃站是124노포,南浦站是111남포,第一個數字是代表幾號線,後面兩位是各站的順序,

所以老圃跟南浦都是地鐵1號線,從老圃搭到南浦總共要經過13站才會抵達。

(根據我親身經驗,加上等車的時間,這13站大約要花將近1小時)

 

晃啊晃啊晃,將近5點終於晃到的南浦站! 因為去了趟浦項讓我的行程整個大轉彎~

不管如何,先前往接下來5天的落腳處Full Guest House辦checnk in。

 

因為事前有認真做功課,好像來過幾百次一樣地毫無障礙抵達Full Guest House!

走進Full Guest House時出來接待的是一位看起來35歲左右,戴著眼鏡的斯文男生,

一看到我就先鞠躬,我也自然地跟他回禮。

確認身份之後,他引導我到我的房間C放行李。由於我身上現金不夠,便告訴他等一下換好錢再回來付房款。

 

晚上原本計畫是要吃有提供濟州黑毛豬肉的烤肉店,但少了재성一起就沒辦法吃,

於是聯絡了隔天要一起走行程的韓旅板板友,看看她在哪裡、要不要一起吃晚餐~

我們便約好在上龍頭山公園的手扶梯前見面。

 

上龍頭山公園的手扶梯就位在光復路上。

從南浦7號出口出來後,沿著光復路走大約3分鐘就會看到位在右側轉角口的透明手扶梯。

轉角口是K-SWISS、正對面是Etude House。

P1040550

 

因為我在手扶梯等了一陣子都沒看到板友,但收到板友的訊息說她上去公園了,便決定上去找找看她。

 

傍晚時分的龍頭山公園與釜山塔。

 P1030756.JPG

P1030757.JPG

 

釜山塔看起來有點虛,而且不高也不會變色。

P1030759.JPG

 

只要有塔的地方就會有愛情鎖,但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釜山塔這邊的規劃看起來就很low。

P1030763.JPG

P1030764.JPG

 

一直到處走啊走還是沒看到板友,我的網路又怪怪的,我便決定回GH用網路再聯絡看看板友。

(事後證明是我自己耍蠢,沒有在規定期限回覆處理,超過期限後又沒有自行轉換流量!出國就犯蠢again~)

就當我搭著手扶梯下來之後,突然看到一個疑似板友的女生站在那邊,我就叫看看名字,

果然!真的是板友!

原來她看到我傳的手扶梯位置訊息後,就又從龍頭山公園下來,而我卻上去了~我們就這樣錯過了。

 

見面之後,因為板友想要吃巨人炸雞,我們便前往富平市場。

但一轉進巨人炸雞的那條路,就看到人山人海站在巨人炸雞的店門外頭,目測應該有30人以上吧!

原來他們每天店裡提供的外帶數量是有限,當時大約將近7點,已經不能外帶只能留電話等待內用,

外頭等待的人潮都是在等待店裡內用的人。

我們看這態勢大概是吃不到了,只好放棄選擇其他餐廳啦~

所以建議要吃巨人炸雞的人最好選擇下午時段,吃到的機會比較高唷!千萬不要晚餐來!絕對!不要!

 

雖然我很想吃烤肉但板友不想,討論了一陣子之後,我們便決定用元祖漢陽豬腳當晚餐。

地址:부산광역시 중구 부평동1가 35

TEL:051-246-3039

營業時間:10:00~01:00

【路線指引】

地鐵1號線札嘎其站(110자갈치)3號出口前馬路左轉直走就會走到富平洞豬腳巷,元祖漢陽豬腳位於三角窗口。

 

元祖漢陽豬腳分為兩大類,一種是原味豬腳,一種是涼拌豬腳,價格都一樣。

我們點了適合2人食用的小份原味豬腳,₩30,000。

 

在韓國吃飯已經很習慣會先上一桌子小菜跟醬料了,就是一種爽!

總共有泡菜、海帶、黑輪、白蘿蔔片、小黃瓜、洋蔥、蒜頭、蝦醬、包飯醬、生菜們

P1030765.JPG

 

豬腳登場!

P1030767.JPG

 

哇靠!這麼大盤是想我們吃到吐嗎~~~~~~小份就這樣,不知道大份會是個什麼光景?

P1030766.JPG

 

在臺灣豬腳烹飪方式有兩大種,一種是比較常見的滷豬腳,另外一種是水煮豬腳,韓國的比較接近水煮豬腳。

基本上大部分都是屬於瘦肉,油脂不多,所以吃起來負擔不會太重。鹹淡適中,不用配飯也可以吃得很輕鬆!

膠質部份吃起來Q彈Q彈,我們邊吃邊開玩笑說現在正在補充膠原蛋白XD

其實雖然說看起來很大盤,其實下層都是豬腳骨啦!不過豬腳骨上還是有很多膠質,喜歡啃骨頭的人不要放過~

 

吃飽喝足後就跟板友道別,相約明天見。

 

最後來介紹一下Full Guest House啦!

地址:부산광역시 중구 광복동1가 45번지 (하모니 B/D 8 F)

TEL:051-248-2222

Email:fullgh@naver.com

【路線指引】

地鐵1號線南浦(111남포)5號出口搭乘電梯出來後往回走遇到第一個巷子進去直走,

看到轉角口的GS25左轉直走約3~4間店面,看到左手邊招牌有「茶」的파스쿠치(하모니大樓)8樓。

地鐵1號線南浦(111남포)7號出口搭手扶梯上來,左轉光復路直走可見。

 

Full Guest House

P1030786.JPG

 

電梯出來右手邊有一個小桌子,似乎是可以讓大家在這裡寫點小留言。

P1030785.JPG

 

牆壁上也都掛有一些風景照片跟旅客們的留言。

P1030781.JPG

 

長長的走廊。旁邊有四間宿舍房。

P1030779.JPG

 

走到底是交誼廳、廚房,以及兩間家族房。

P1030777.JPG

 

我是住在六人宿舍房C,入住時會告訴你床位編號。外頭有一扇鐵門,但沒有提供鑰匙是不能上鎖的。

宿舍房都是上下舖,但高度不是太高,睡下舖要小心一下頭。

房內還算寬敞,但大概只能同時攤開兩個28吋的行李箱。

P1030768.JPG

 

每個人都會有一個櫃子,號碼就跟你的床位編號一樣。

櫃子不大、不高,掛不了大衣外套,也放不了行李箱,所以沒什麼在用XD

P1030769.JPG

 

最裡頭有一張電腦桌,因為我的床位就在旁邊,所以就變成我的置物桌。

P1030771.JPG

 

每個床位都有插座,但位置不一定剛好就在床的旁邊。

P1030774.JPG

 

 

宿舍房內有浴室,不算寬敞但堪用,缺點是燈有夠暗。

P1030776.JPG

 

條列式住宿心得如下:

1. 位置很好,離南浦站非常近,就在南浦洞光復路上,逛街人的最好選擇。

2. 房間大門不能鎖這點非常詭異,雖然陌生人也不會進你的房間,但就覺得不大心安。

3. 床舖頗硬,不能睡硬床墊的人千萬不要來住。

    梳妝台上有各式各樣的用具,像是乳液、梳子們、吹風機、棉花棒、衛生紙...等,很貼心。

4. 每天都會進來整理房間跟換新的毛巾。

5. 有free WIFI,每間房間都有一台無線路由器,訊號很好。

6. 有附早餐,早餐就是土司、煎蛋、果汁、果醬或奶油、水果們。

    每天早上8點之後都有超親切的姊姊幫大家準備好早餐,但不一定都會幫忙煎蛋。

7. 房內有寫住戶規定,我個人覺得有點難遵守,例如9點前洗完澡,10點後不可用吹風機等,

    畢竟出來旅行通常都早出晚歸,所以我也沒在遵守就是了,畢竟我幾乎都一個人用房間XD

8. 住在Full GH五個晚上總共遇到4位staff,一個是只有早上會出現的超親切歐膩、

    接待我的斯文眼鏡男、一個阿姨跟一位討人厭的大叔。

    我最喜歡的就是早上的歐膩,她雖然只有早上會過來,大約下午離開,

    但歐膩每天都會送我出門,並且關心我有沒有遇到什麼困難、前一天去了哪裡玩、發生什麼事情、

    今天計畫要去哪裡、給我一些行程建議等等~

    而且歐膩都會特別照顧我們國外來的住客,像有時候她沒有在廚房幫大家煎蛋,

    但後來進來交誼廳看到我在吃吐司,就主動問我要不要幫我煎蛋,而且只有問我而已~

    真的超~~~~~喜歡歐膩的!!!

9. 交誼廳有公告寫說喝酒只能到晚上11點,但可以使用交誼廳到12點。(網站上是寫說可以喝到12點)

    有個晚上我跟另一個台灣來的男生在交誼廳喝酒吃炸雞,快要11點時大叔就進來說只能到11點。

    事實上我們11點前就喝完只是坐在交誼廳聊天,而且真的是很小聲的聊天,大叔又進來要我們收一收,

    但我們跟他說我們已經沒有喝酒了,而且這裡說可以用到12點,他還是一直唸要我們收拾。

    然後台灣男生肚子餓去炒了盤蛋,大叔又來唸說冰箱跟廚具不能使用,問題廚房也都沒有公告說不能用。

    所以如果遇到大叔的話,就只能多加注意一點。

10. 提前抵達或是check out後可以寄放行李。

      因為我有聽室友說她之前住另一間Guest House不給寄放,不然就要收費。

 

基本上我覺得Full Guest House是CP值很高的選擇,但下次來的話我不一定會選擇來這裡住,

最大的問題是床舖太硬了,我老人腰不好,覺得沒有釋放旅行的疲憊。

以上。  

 

2015慶州釜山賞楓自由行 To be continued...

 

 

※ 延伸閱讀:2015 慶州釜山賞楓自由行文章列表

http://virgolu.pixnet.net/blog/category/19100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