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7(六)美好的星期六卻是大雨下個不停!

 

今天是跟PTT韓旅板板友約好一起趴趴走的一天,準備前往遙遠的機張市場吃螃蟹!

早上出門後準備去換些錢再上路 。

 

南浦的換錢所大部分集中在同一個地方,網路上大部分推薦的友利、映珍也都在那裡。

【路線指引】

南浦7號出口朝右斜前方的小巷子走進去,直走到三角窗就會看到黃色招牌的友利換錢所,

再往前就是映珍換錢所。

 

南浦7號出口就可以看到光復路的路標,晚上會開燈。

P1030796.JPG

 

右斜前方那棟圓形建築旁邊的小巷子進去就是換錢所們所在的巷子。

P1030797.JPG

 

路口有一個雕像,很好認。

P1030798.JPG

P1030799.JPG

 

直走到三角窗就會看到黃色的友利換錢所啦。

P1030801.JPG

 

在釜山換錢跟在首爾不大一樣,首爾幾乎都會有告示牌告訴你今天的匯率,但釜山就要自己問價格。

而且因為這裡換錢所競爭有點激烈,其實都可以講價的,

甚至只是臉上表現出對價格不滿意的樣子,阿珠媽就會直接自動給你比較好的匯率!

 

友利換錢所有兩位阿珠媽,人很可愛也很熱情。

我一到換錢所門口時就先拍了一張照片,進去換錢的時候,阿珠媽就主動跟我聊天,

問我哪裡來?一個人來玩嗎?說我韓文講得很好啊~

還跟我說剛剛我拍照的時候門是打開的,等一下她把門關上我再拍一張,這樣比較漂亮XDDDDD

所以就出現了上面這張關起門的照片(笑哭)

 

換完錢走出友利,突然有個女生用中文問我是不是台灣人?(我看起來一臉台灣人的模樣嗎?XD)

原來跟我主動攀談的女生叫做Jennifer,也是台灣人~最近剛跟愛情長跑6年的釜山老公Sean結婚。

他們就在友利隔壁大樓的3樓開了一間釜山旅遊諮詢與紀念品店「Check In Busan」,感覺超棒的!

Jennifer知道我等一下要去機張市場吃螃蟹後,立刻說我做了正確的選擇,而且還傳授我她婆婆教她的注意事項。

她說去機張市場也不用特別挑店家,其實都差不多,但一定要記得要親自看他們殺螃蟹,

因為說有店家可能會趁你進去餐廳就座的時候偷換別的螃蟹給你!感謝Jennifer的小提醒~*

由於跟板友約定的時間快到了,只能匆匆跟他們道別,並約定在離開釜山之前一定會再來報到!

(BTW友利另一個阿珠媽看我們在聊天,還跟Jennifer說要我幫他們的店拍得漂亮一點XDDDDD)

 

Sean歐霸幫我跟可愛的Jennifer合照一張!

P1030803.JPG

有關於Check In Busan的介紹可以參考相關文章

[韓國] 釜山.南浦洞之給你在地人推薦的旅遊資訊與釜山紀念品【CHECK in BUSAN】 

 

跟Jennifer & Sean歐霸道別後,快步到與板友約定好的南浦10號出口樂天百貨門口相會!

今天的成員有我、板友Shivan、板友小Jo以及小Jo在GH認識的香港朋友Karen,

集合完畢後我們準備搭乘1003急行前往機張市場

前往機張的方式可以搭火車到機張火車站,也可以選擇搭公車。因為南浦就有公車1003直達,當然是搭公車啦!

【路線指引】

從樂天百貨往地鐵中央站方向,經過一個路口(樂天百貨停車場)後走約20公尺,會先看到機場快線的站牌,

往前一點點就會看到1003站牌,在機張市場站下車即可。

 

機張位在釜山的很~~~東邊,從南浦搭公車大約需要1~1.5小時左右,真的頗遠!

一下公車後右轉第一個路口進去就是機張市場了。

機張市場裡有超多螃蟹批發店,店家們會各出奇招地想要吸引你過去,

如果覺得自己平常是人氣很低迷的人,可以來這裡感受一下眾星拱月的感覺XDDDDDD(賣亂教~)

P1030804.JPG

 

其實我們就隨便找了一間店家叫做「機張螃蟹批發」(기장대게도매)的店家進去。

這間店很適合不懂韓文的人,因為他們店員也精通英、日文(中文不確定)

而且英文不是單字單字的,都是完整句子,文法也很正確,應該是我來韓國遇到英文最好的店家了吧?!

 

基本上我們就是一開始開價不會立刻答應,本來是想要問只要兩大隻的價格,

但店家寧可多加隻數給我們,也不給我們兩隻的價格~

(例如:原本殺完是九萬五是三隻,問完又變成九萬五四隻)

問了旅伴們ok與否,大家都沒意見我們就進去了~

除了螃蟹之外還會再加處理費每人₩3000,但我們之中有人不吃螃蟹,他們有只算三人的處理費。

 

很韓國的坐式座位。

P1030806.JPG

 

一如往常一樣,一定會先上一些小菜,很特別的是竟然有地瓜?還有海蜷?還有小蕃茄?還有鳥蛋?

覺得他們附的小菜很有趣~煎餅也是附贈的!

P1030805.JPG

 

上桌前店員先問了我們需不需要剪,我們就直接讓他們剪一剪處理好!鏘鏘~

P1030810.JPG

 

他們處理就會幫忙把每段都剪好,螃蟹腳的殼也會剪開,比較方便直接食用~

P1030808.JPG

 

另外可以另外加點蟹膏炒飯,因為我們只是想吃吃看是什麼味道,就只點了一人份。

因為他們是炒麻油,所以其實感覺不太到蟹膏的味道,被麻油味給蓋過去了,個人覺得有吃過就好哈哈哈

P1030812.JPG

 

開吃!

P1030813.JPG

 

不得不說,新鮮的螃蟹怎麼樣都好吃啊!!!肉質就是甜啊!!!

話說跟我們平常常吃到的花蟹不大一樣,外殼是軟的不是硬脆的,所以就算沒有剪也很好咬開,

蟹腳部份可以直接整條抽出來一口吃下感覺舒爽~身體的肉也滿飽滿的。

雖然一大盤螃蟹,三、兩下就被我們三個人清得乾乾淨淨~(打嗝)

P1030814.JPG

 

除了兩旁各式各樣的批發店家之外,市場沿途也有著販售著各式海產的地攤。

IMAG0085.jpg

IMAG0086.jpg

IMAG0087.jpg

 

天氣預報早有預告這兩天都會下雨,當我們走出店面時雨也嘩啦嘩啦地下著,

避免危險我們放棄了原本計畫中的海東龍宮寺並分成兩條路線,

Shivan不想在戶外決定回西面或南浦,小Jo跟Karen則決定跟著我一起繼續走行程去海雲臺(해운대)

【路線指引】

從機張市場搭公車181號在地鐵海雲臺站下車。(機張市場上車處就在來機張市場時原本下車處的對面)

 

下車之後我們一路直走朝海雲臺海灘方向走去~ 

P1030815.JPG

P1030816.JPG

P1030818.JPG

 

慢慢散步大約走個10~15分鐘就會走到海雲臺海水浴場啦!

海雲臺是全世界知名的韓國代表海灘,一年四季都是大受遊客歡迎的熱門觀光景點。

我記得來釜山前재성跟我說:海雲臺沒什麼好去的。

不過我倒是覺得雖然海雲臺只是個海灘,但很舒服耶~因為他們的海灘很乾淨,沙踏起來很舒服!

 

朝迎月路方向。

P1030819.JPG

 

感覺什麼都不做就在海邊坐著也舒服。我平常放假時有時候也會跑到海邊放空坐個1、2小時。

P1030822 (2).JPG

 

海雲臺海水浴場幅員寬廣,如果真的要從迎月路方向開始走到冬柏島應該也需要花點時間。

雖然雨下個不停,但因為是星期六,還是有不少人來到海水浴場走走。

P1030831.JPG

 

我們沿著沙灘朝著冬柏公園(동배공원)方向走去。在沙灘的尾端Westin朝鮮飯店的後方,就是寧靜的冬柏島。

冬柏島原為一座島嶼,但經年累月的堆積作用之後和陸地連結一片,成為特殊的陸地島。

擁有茂密的冬柏樹(山茶樹)和松樹,形成美麗景致,且因景色迷人的環島散步道而出名。

並在設立了2005 APEC會議場所的누리마루 APEC 하우스(世峰樓)之後,聲名遠播。

 

黃玉公主傳說中的人魚像。

傳說人魚國公主來到此地的龍宮並嫁給恩惠王為妻,每當月圓時分她便會來到海岸邊,

拿著手中的黃玉球觀看家鄉的景色,一解其思鄉之苦。

P1030839.JPG

 

冬柏公園有不同的散步路線,我們是選擇走沿著海岸邊的路線。

P1030843.JPG

 

其實天氣真的非常不好,海上的能見度很低,看過去都是霧濛濛的一片。

但即便天氣如此,沿途我們還是碰到滿多的韓國人呢(很明顯看得出來不是觀光客)

P1030845.JPG

 

這樹都倒成這樣有點危險啊

P1030844

 

繼續沿著散步到走就會走到冬柏燈塔。不過已經髒髒舊舊的了,在陰雨天下看更覺得破舊 囧

P1030847.JPG

 

在燈塔所在的這個平台是拍攝世峰樓最好的位置。

為了舉辦2005年世界高峰會議,韓國耗資1900萬美元特地在此處建造了這座三層樓高的建築物。

由強化玻璃與鋼骨支架建造,

目的是抵禦炸彈攻擊、抵抗芮氏規模8級以上的地震、預防颱風及10公尺以上海嘯的侵襲。

 

世峰樓。在濃霧中也稍微可見廣安大橋的身影。

P1030852.JPG

由於還有其他計畫,天氣也不是太好,我們便沒有進去世峰樓參觀。下次下次~

 

冬柏公園裡頭是鋪PU道,每天也會有不少人來這裡運動慢跑。

P1030858.JPG

 

可愛的盆栽。

P1030861.JPG

 

從冬柏公園出去後立刻遇到的是The Bay 101跟101碼頭。

P1030863.JPG

 

路邊有著指示告訴我們海雲臺電影大道距離這裡500公尺~

P1030865.JPG

 

The Bay 101的正面~這種鬼天氣不管看什麼都覺得醜不啦機(臉沉)

P1030867.JPG

 

沿著大馬路走,我們準備前往海雲臺電影大道

基本上電影大道離冬柏站比較近,從冬柏公園出發差不多要15~20分鐘左右,其實有點遠。

 

海雲臺就是個高樓大廈聚集的所在。

P1030868.JPG

 

某棟大樓前意欲不明(?)的雕像

P1030869.JPG

 

在雨中走了大約15分鐘後終於抵達海雲臺電影大道!起點跟終點都有拿著打板的巨人雕像!

從這裡開始的話應該算是從終點開始往起點走。

P1030870.JPG

 

超人。

P1030871.JPG

 

沿途上會有一些知名韓國電影的介紹,都是票房破千萬的電影。

張東健跟元彬主演的太極旗。

P1030873.JPG

 

我沒看過但據說很好看的王的男人。

P1030874.JPG

 

橫掃當年大鐘獎、李秉憲主演的광해。

P1030878.JPG

 

看看天氣有多糟?!不過從這裡看廣安大橋其實也不輸給在廣安里海水浴場~

P1030881.JPG

 

海雲臺一帶知名景點的拼畫。

P1030883.JPG

 

電影大道介紹。共分為聖托里尼廣場、海雲臺為背景拍攝的電影、動畫片跟千萬票房電影四大區。

P1030886.JPG

 

I'Park Marina Tower其中一棟大樓。從這棟旁邊的大馬路直走可以走到地鐵冬柏站。

P1030889.JPG

 

泰山。

P1030887.JPG

 

動畫系列牆

P1030890.JPG

  

硬是要在濃霧中拍快要看不見的廣安大橋。

P1030892.JPG

 

接著是一些以海雲臺為背景拍攝的韓國電影。

讓全智賢大紅特紅的野蠻女友!!!!!!!

P1030895

 

海雲臺電影大道怎麼可以沒有介紹海雲臺這部電影呢?!

P1030896.JPG

 

最後抵達聖托里尼廣場。牆上有一些知名電影人的手印,不過我跟電影圈不太熟。

P1030908.JPG

P1030900.JPG

 

我相信這應該不是柯博文XD

P1030901.JPG

 

Spider Man~(射蜘蛛絲)

P1030903.JPG

 

電影大道其實很長,但每個主題之間都隔有滿大段的空白,這點我覺得有點可惜,希望未來可以更加豐富。

 

走完電影大道後將近晚上5點,雨依舊下個不停,我的鞋襪早就溼透,

我們決定別再發神經在外頭趴趴走,小Jo跟Karen準備去Spa Land,而我則打道回GH~

 

經過大宇Marina公寓一帶後抵達地鐵冬柏站。

P1030909.JPG

 

一回到GH後立刻緊急搶救我溼透的運動鞋~

鞋子濕了也無法再出門了,便跟吃早餐時剛認識的台灣男生佳興相約在GH裡吃炸雞喝燒酒大聊天!

 

韓國號稱外賣國家,什麼都可以叫外賣,叫個炸雞外賣只是最基本的~

Full GH辦公室的門口貼了兩間炸雞,我們就請阿姨幫我們叫了一份橋村全雞原味辣味半半!

 

喔耶!炸雞、汽水、燒酒 and 米酒!最右邊的米酒是佳興大力推薦,說他每次來釜山都會買來喝~

韓國的水果燒酒也超棒的,在慶州時喝過葡萄柚口味,完全順口讓人忍不住會一口接一口,

但藍莓口味單喝有種難以言諭的神奇感,所以我們混百事喝就好喝多了!

P1030914.JPG  

 

雖然有很多人說橋村太貴,CP值不高,但我個人還是很喜歡橋村的口味啊哈哈哈我就橋村教信徒啊~

P1030916.JPG

 

迷你蘋果。

P1030917.JPG

 

佳興跟我算是同齡親辜,台南人,我們其實是搭同一班飛機來釜山,真巧!

(事後回想了一下,我應該有在小港機場看到他XD)

從旅行經驗聊到的各自的生活、工作,聊到了未來的目標,又聊了許多對事情的想法,

我們從7點左右一直吃啊喝啊聊啊到將近凌晨一點,從清醒聊到了微醺(笑)

我想,我之所以喜歡住Guest House就是因為這樣吧?

 

很高興有機會結識這位很有目標與想法的朋友,但很可惜只有短短幾個小時的相處機會,

不過我們也留了聯絡方式,希望未來能在台灣再相會啦!

 

幸好早早洗完澡,夜深微醺後可以直接倒頭就睡。

天氣預報星期天也是個下雨天,要怎麼調整行程等起床後再來思考吧!

 

2015慶州釜山賞楓自由行 To be continued...

 

※ 延伸閱讀:2015 慶州釜山賞楓自由行文章列表

http://virgolu.pixnet.net/blog/category/19100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