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8(日)陰雨綿綿。

 

如同氣象預報所說,今天依然是下雨天,只是雨勢沒有前一天這麼大,但依舊在民宿停留了好一陣子才出門。

GH的歐膩倒是一直推薦我下雨天可以去看電影XD

 

接近10點左右終於決定出發跑行程,準備前往位於中央站的40階梯文化觀光主題街

【路線指引】

從光復路口朝樂天百貨方向走至大馬路口後左轉,沿著大馬路直走至地鐵中央站13號出口即可見。

 

雖然我的路線指引這麼寫,但我其實沒走大馬路~反正只要方向正確都可以到啦

P1030924.JPG

 

其實這裡是電影盜賊們的拍攝場景之一!路口也有相關的介紹

P1030922.JPG

 

看板上到處都有這樣的盜賊小黑人,有點萌XD

P1030923.JPG

 

從南浦站走到中央站13號出口大約需要10分鐘左右。一到13號出口就會看到40階梯的介紹。

40階梯文化觀光主題街是以充滿韓國戰爭苦難時代的哀怨與鄉愁為特色體驗景點,多利用生動的雕像來呈現,

不論是雕像的肢體或是表情都很值得細細端看。

分為40階梯、海洋之路、火車之路跟和平之門。

P1030945.JPG

 

從13號出口走進來看到的是海洋之路

海洋之路乃是為了象徵釜山港而設立了一條長約120m的道路,

其中包括了海螺階梯前的「碼頭廣場」與「海螺階梯廣場」。

 

期待幸福團圓的相聚。

P1030944.JPG

 

辛苦工作後的人。

P1030943.JPG

 

放學後穿著制服幫忙家裡的孩子們。

P1030942.JPG

 

碼頭廣場一景。

P1030941.JPG

 

彩色一點一點的螺旋狀階梯就是海螺階梯,沿著海螺階梯而上就可抵達位於後方的40階梯文化館。

走海螺階梯其實有點可怕、有點抖斜、有點陰暗~

40階梯文化館也有點神奇,乍看就是一棟普通的辦公樓,實在搞不清楚究竟可以參觀的地方在哪就又走出來了。

P1030946.JPG

 

左轉走到下一條馬路則是火車之路和平之門位於火車之路的入口處。

四處點著戰爭當時普遍使用的小燈,象徵著挺過的艱苦歲月以及永不熄滅的和平之火,

也照亮了40階文化觀光主題街的街道。當然,白天是看不到點燈的!

P1030950.JPG

 

和平之門下方標示著「韓國的最美100條街道」,指的自然是40階梯文化觀光主題街囉~

釜山市區比較有名的其他100條街道還有廣安大路跟PIFF廣場路!

P1030926.JPG

 

火車之路乃是為了象徵被大火吞噬的舊釜山車站(現中央洞貿易會館),在釜山站前設立了一條140m的道路,

其中包括了40階梯前的「40階梯廣場」與「平交道廣場」。

P1030927.JPG

 

平交道廣場前哺乳的母親。

P1030928.JPG

 

40階梯位於1950年6·25戰爭時的交通行政中心 釜山中區,

當時有超過十萬的民眾因躲避戰爭逃難至此,在附近搭了很多簡陋的木板屋暫時定居,

從前方碼頭運下的貨物及救護物資也就在此地販賣及發放,因此形成了一個市場。

P1030929.JPG

 

平交道廣場。

P1030931.JPG

 

走到廣場尾端有一個可以拍照的設置,下方寫著「인정사정 볼 것 없다. 내가 주인공이다.」

인정사정 볼 것 없다(無處藏身)是99年上映的韓國電影,主角群有張東健、朴重勳、安聖基、崔智友等,

其中40階梯是當時電影的拍攝場景之一。

P1030932.JPG

 

背後也貼有一些電影的拍攝花絮畫面等。

P1030949.JPG

 

等待爆米花的孩子們

P1030933.JPG

 

而40階梯最有名的地方就是這條階梯步道,以及上方拉手風琴的大叔。

P1030934.JPG

P1030935.JPG

 

40階梯紀念碑的後方寫有1951年由朴載弘演唱的「慶尚道小姐」的歌詞第一段。

P1030940.JPG

 

在階梯中段可以看到拉手風琴的大叔雕像。

P1030936.JPG

P1030938.JPG

 

一路往上走到階梯頂端向下望。算了一下,還真的是有40階。

P1030939

 

40階梯附近的可愛裝飾。

P1030947.JPG

 

40階梯文化觀光主題街大致上就是這些了,其實範圍不大,慢慢走大概1~1.5小時就會看完了。

 

離開40階梯後也將近中午時間,準備要到西面站填飽我的肚子。

今天的行程規劃因為搭乘地鐵移動次數會超過4次,所以選擇使用地鐵一日券。

地鐵一日券票價₩4,500,只要一天內搭乘地鐵次數有到第四趟就會回本了~

P1030953.JPG

 

中午午餐我選擇了位於西面站的松亭三代豬肉湯飯

地址:부산광역시 부산진구 부전동 255-15

TEL:051-806-7181

營業時間:24小時營業

【路線指引】

地鐵西面站(119、219서면)1號出口,遇釜山HK銀行右轉,在前方三岔口左轉直走可見。

 

松亭三代就位在西面豬肉湯飯街上,幾乎釜山知名的豬肉湯飯店都在這裡了!

P1030969.JPG

 

一走進松亭三代就看到店裡滿滿滿滿的人潮,幾乎座無虛席~

老闆一看到我進門便主動熱情地招呼我並幫我安排在一個四人桌。

P1030956.JPG

 

松亭三代是釜山知名的老店,從1946年開店至今已經有70年了!

P1030957.JPG

 

另外一個給外國客人看的menu。「谷个巴伯」到底是誰翻的XDDDDD 

P1030964.JPG

 

稍微簡單翻譯一下菜單。

돼지、순대、내장국밥 豬肉、血腸、內臟湯飯 ₩6,000
따로국밥                   牛骨湯飯                   ₩6,000   
수육백반                   白切肉套餐                ₩8,000
수육                         白切肉                      ₩22,000(大) ₩18,000(小)
찹쌀순대                   糯米血腸                   ₩10,000(大) ₩8,000(小)

第一次吃,我就來個最基本的豬肉湯飯吧!點菜直接跟老闆或店裡的阿珠媽喊就可以了~

 

等沒多久,阿珠媽就端著擺滿食物的大圓盤來放在我桌上。

不知道為什麼,阿珠媽都有幫別桌把小菜跟豬肉湯飯一個一個擺到桌上,但就是沒有幫我放T_T

但有大圓盤實在不大方便,我決定自己擺桌後把大圓盤還給阿珠媽。

 

鏘鏘!豬肉湯飯與眾小菜配料~

豬肉湯飯的推薦吃法就是小菜配料都丟進你的碗裡後攪拌後來吃,

但因為我本身吃得比較清淡,所以我只有把丟了麵線、韭菜進去,蝦醬我不愛但需要鹹味的人請務必加進去,

辣椒我則是沾辣椒醬直接配著吃~

P1030958.JPG

 

不得不說這一碗真的超.大.碗.的!!!!

P1030962.JPG

 

裡頭滿滿滿滿滿滿的都是豬肉片。

P1030961.JPG

 

豬肉湯飯最早起源於戰期物資缺乏的年代,人們於是將便宜的豬肉碎肉、內臟加到湯裡頭,

為了增加飽足感,再將米飯倒入湯裡頭,不僅不浪費食材也可以吃得飽。

我沒有吃過其他間的豬肉湯飯無從比較,

但湯頭基本上是非常清淡的,調整味道就靠桌上那一些小菜跟醬料啦!完全可以客製化調成自己喜歡的口味~

豬肉分量有點多到嚇人,整碗裡頭我想至少有10片豬肉以上吧!不過因為全部都是瘦肉,有點乾。

天氣冷的時候來這麼一碗真的很舒服,而且完全適合一個人自助旅行的人,

畢竟在韓國要找適合一個人吃飯的地方真的不容易0rz

P1030966.JPG

 

題外話小故事,就在我很專心品嚐美食兼拍照的同時,

突然坐在我隔壁桌的男生拿了一塊糯米腸給我:「請幫我評斷一下這個好不好吃!」

原來是我隔壁的A男與他對面的朋友B男正激烈地爭辯著「糯米血腸到底好不好吃」,

A男是血腸Supporter,B男則是血腸Anti~

雖然有點錯愕,但我還是欣然接受咬了一口,A男又說:「沾一點醬油吃吃看。」我就再沾了醬油吃一口。

我吃完告訴他:「嗯~我覺得滿好吃的啊!」(拜託我台灣人根本就熱愛糯米腸啊XDDDD)

A男聽到我的回答超開心的,跟我high five後又再拿了一塊請我吃~

P1030967.JPG

 

我繼續努力想要完食我的豬肉湯飯的同時,隔壁的男生們不時跟我聊一下天~

A男:「要不要喝一杯呢?」

我:「不了,這個時間我不喝酒,謝謝。」(真心覺得韓國人很愛喝酒XD)

A男:「是韓國人嗎?」

我:「不是唷,我是台灣人。」

C男:「啊~Taiwan。」

B男:「喔~韓國話說得很好啊!」

我:「沒有啦,只懂一點點而已,都是一些簡單的對話~」

 

終於,我用了一個多小時吃完了那一鍋快撐破我肚皮的豬肉湯飯。

準備離開時,也跟隔壁桌的男生表達一下我的謝意,謝謝他們招待了我糯米腸~

此時A男拿出了他的手機:「可以給我妳的電話號碼嗎?」

(驚)

我很老實地告訴他:「我沒有電話號碼耶~」

A男沒有放棄又繼續問:「那,有其他的聯絡方式嗎?」

B男立刻吐嘈他:「要聯絡人家的話,你就要去台灣了啦!」

我實在不知道怎麼反應,就呈現一個自言自語mode,碎唸著「怎麼辦才好」

說時遲那時快,坐在A男斜對角的C男突然站了起來走向我,帶著我朝店門外走去~

還在疑惑著為什麼他要跟著我走,就在我去櫃台結帳的時候,C男突然跟老闆說:「她的算在我們帳上。」

(驚again)

我當然是拒絕:「這樣不行啦!」試圖想要付錢給老闆~「真的不可以~」

就在一陣推拉之後,我輕易地被C男推出了店門外0rz  他說因為他朋友的行為感到很不好意思。

實在拒絕不了,我只好再次跟他說聲謝謝並握手說再見。

由於一切發生得過於突然,我的腦袋運轉得太慢,

所以也忘了應該跟C男合照或是留個聯絡方式,下次如果有機會他來台灣玩我可以回報一下!

Anyway,是個神奇的經驗XD

 

離開松亭三代後,我搭乘地鐵準備往2號線前進。下午第一個行程是到大淵站的釜山博物館

地址:부산광역시 남구 유엔평화로 63 (대연동)

開館時間:09:00~18:00(每週一休館)

【路線指引】

地鐵2號線大淵站(213대연)3或5號出口出來,沿著兩個出口中間的大馬路直走走到UN紀念塔,

釜山博物館即在UN紀念塔的左側。

 

走出大淵站感受到一絲的涼意,原來天空飄著毛毛細雨。

P1030970.JPG

 

大淵站附近有間很有名的人氣豬肉湯飯,那就是雙胞胎豬肉湯飯,

但我看到有兩間雙胞胎,招牌上的豬雖然長得一樣但顏色不同,不禁好奇兩間有沒有正版盜版之分?XD

P1030971.JPG

P1030976.JPG

 

繼續直走就會遇到一條多叉路口,在中央的白色物體即是UN紀念塔,左側就是釜山博物館啦!

P1030979.JPG

P1030980.JPG

P1030981.JPG

P1030985.JPG

 

這次來釜山博物館的主要目的是韓服體驗。文化體驗館位在釜山博物館主館B1。

P1030986.JPG

P1030987.JPG

 

進去之後詢問了一下櫃台人員,哭!當天的體驗名額已滿...

釜山博物館提供的韓服體驗名額不多,通常上午就已經被預約光了。

不過體驗館裡還是可以參觀的,也有其他的體驗可以進行,像是拓印、茶道...等。

 

韓服介紹。不同身份有各自適合的韓服。左邊是一般平民。右邊是王室。

P1030989.JPG

 

左邊是貴族,右邊是醫官醫女。

P1030990.JPG

 

如果常看韓劇應該會看過,是韓國傳統婚禮的場景。

P1030991.JPG

 

體驗館裡有很可愛的紀念章可以蒐集,體驗館的簡介也很貼心地設計專門蓋章的空格!

P2320631

P2320622

 

走出體驗館後也沒什麼事,決定到博物館裡頭參觀參觀~

釜山博物館參觀是免費的,但一樣要先到櫃台索取門票,門票上還會印有當天的日期。

P2320633

 

當時所參觀的很大一個區塊主要展示韓國的歷史文物,

其實在早期跟中國是很像的,所以我沒有看得很仔細,一直到韓國近代歷史文物我才有多停留一些~

(博物館內沒有拍很多照片,而且都是用手機拍的所以很醜XD)

IMAG0092.jpg

IMAG0093.jpg

 

傳統面具。韓國的假面舞是韓國傳統文化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不同的面具代表不同的角色。

IMAG0094.jpg

IMAG0095.jpg

IMAG0096.jpg

IMAG0097.jpg

 

近代早期生活的呈現。

IMAG0098.jpg

IMAG0099.jpg

IMAG0100.jpg

 

釜山博物館展示館周圍。

P1030995.JPG

 

逛完釜山博物館後大約將近3點,我猶豫著要直接前往廣安里海水浴場,還是要再去個五六島。

算了算來回的時間應該還來得及在日落前抵達廣安大橋,便決定到五六島天空步道走一遭。

【路線指引】

地鐵2號線大淵站(213대연)1號出口直走,到渣打銀行前方公車站牌(SC제일은행SC第一銀行)

搭乘27號公車在오륙도SK뷰후문(五六島SK view後門)下車後直走即到。

 

走去搭公車時巧遇一間招牌寫著「온유」的便利商店,我迷妹魂一秒炸裂~~~

不知道這間老闆會不會是個SHINee World XDDDDD 不過已收店QQ

P1030996.JPG

 

從大淵搭公車到五六島的沿途會經過慶星大、釜慶大一帶,可惜這次沒時間去逛逛,下次下次!

搭公車大約20分鐘左右抵達五六島一帶。

 

一下公車就能看到如此廣闊的海景。

P1030997.JPG

 

下公車後直直走就可以抵達往五六島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的上坡路。

P1040033-1.jpg

 

五六島天空步道位於高達35公尺的懸崖上,用鐵製支柱加上24片厚55.49mm的高荷重防彈玻璃,

做成呈馬蹄型、全長15公尺的玻璃步道。當天氣晴朗時,甚至還可以看到日本的對馬島。

P1040001.JPG

 

但很囧的是天氣不好不開放啦(哭鬧)

P1040002.JPG

 

雖然我有懼高症也好想進去走一走喔!!!!(哭鬧Again)

P1040008.JPG

 

進不去只好在柵門外頭拍一張~

在自拍棒上架上相機後舉高相機用遙控拍攝XDDDD 不禁佩服我的聰明才智(?)

P1040024.JPG

 

在天空步道的兩側各有一個拍照點的介紹。해파랑길是「伴隨著由東海升起的太陽與藍色大海步行的道路」。

P1040025.JPG

 

整條道路長約17.7公里,從五六島天空步道經二妓臺海岸散策路、東山尾、廣安里海水浴場、世峰樓,

一直到海雲臺的尾浦港。

P1040006.JPG

 

另一側則是介紹五六島。

五六島與影島區的朝島相對,乃指從釜山灣的北側到東南方羅列的六個岩石島,

依照離海距離分別為盾牌島、松島、鷲島、錐島、牡蠣島與燈塔島。

因為盾牌島和松島兩座島嶼的下部份幾乎相連,漲潮時看起來像一個島(稱又削島),但退潮時又變成兩個島,

時而像是五座島嶼,時而像六座島嶼,故稱為五六島。

1972年6月26日五六島被選為釜山紀念物第22號,並於2007年10月1日定為國家指定文化財-名勝第24號。

P1040010.JPG

 

後面的是鷲島跟燈塔島,前面是盾牌島跟松島。

P1040011.JPG

P1040012.JPG

 

五六島因為就在懸崖邊,海風之強大不容小覷,幾乎所有自拍都跟蕭婆一樣,唯一稍微能看的只有這張了

P1030999.JPG

 

五六島旅遊諮詢中心。

P1040034.JPG

 

如果時間允許的話,來到五六島建議也可以多停留些時間去二妓臺走走,

畢竟我只是抓空檔臨時衝來,沒辦法停留太長的時間,只好等下次再來啦!

 

今天下午有點不順,沒有體驗到韓服,五六島天空步道也沒開放(嚶)

下一站來去欣賞擁有美麗廣安大橋的廣安里海水浴場

【路線指引】

地鐵2號線廣安站(209광안)3或5號出口直走約10分鐘即可見。

 

抵達!

P1040038.JPG

 

釜山除了知名的海雲臺海灘之外,在海雲臺西面的廣安里海水浴場也深受歡迎,

尤其每年10月的釜山煙火節時,廣安里海水浴場更是湧進大量為了一睹夜空下的美麗煙火的人潮。

P1040064.JPG

 

海岸邊一座座由茅草製成的遮陽傘,更增添了幾分海洋風情~

P1040065.JPG

 

 

為連接海雲臺Centum City附近,建造橫切大海的韓國最大海上橋樑、總長7.4公里的廣安大橋,

不僅擁有橋樑的功能,也是韓國第一座具有藝術性造型、頂尖造明設施的橋樑,

依星期、季節變換,多元燦爛的燈光呈現出繽紛的色彩照明,爲釜山呈現出另一番嶄新面貌。

 

廣安大橋。天氣真的很不好(茶)

P1040043.JPG

 

青春啊!

P1040066.JPG

 

來到廣安里海水浴場除了欣賞廣安大橋之外,我的另一個目的就是汗蒸幕。

釜山最多人推薦的是位於新世界百貨裡的高檔汗蒸幕Spa Land,

但懶人如我不愛移動,我選擇了海水浴場對面、可以在大廳直接欣賞廣安大橋夜景的Hotel Aqua Palace

P1040061.JPG

IMAG0101.jpg

 

走進飯店大廳之後要先搭電梯到4樓櫃台處。

簡單介紹一下,4樓是櫃台、置物櫃,5樓是置物櫃、洗澡+三溫暖、

8~9樓是大廳跟汗蒸幕的房間。

IMAG0102.jpg

 

抵達櫃台大廳之後可以看到櫃台下方的價位表,

像我選擇桑三溫暖+汗蒸幕的話,日場(05:00-18:00) ₩11,000,夜場(18:00-05:00) ₩14,000。

沒有要過夜的人建議晚上6點前入場,可以省₩3,000~

 

櫃台人員會給你一套衣服、兩條毛巾跟鑰匙,鑰匙上有號碼,分別找到相同號碼的鞋櫃跟置物櫃後,

就可以脫光光準備洗澡泡湯去啦!

 

Aqua Palace沐浴間只有提供肥皂,可以跟櫃台買小包裝的洗髮精跟沐浴乳,₩500/包。

另外還有販賣搓澡用的搓澡布,不同size、不同粗糙度價格也不同,大致是₩500~1,000

我自己挑的藍色這塊價格是₩800,雖然不大塊但比較粗,搓起來超爽XDDDDDD

IMAG0105.jpg

 

進入置物櫃區就不適合拍照了,畢竟到處都是一絲不掛的身體(掩面)

 

때밀어就是給阿珠媽搓澡啦!

這張搓澡價目表貼在沐浴間外頭,是我準備上樓去蒸氣房的時候經過順手一拍~

Aqua Palace付款方式比較傳統,是直接拿現金給阿珠媽!最基本的搓澡₩25,000/次

IMAG0106.jpg

 

我第一次到汗蒸幕是08年去濟州島的時候,當時完全不能接受這種文化,所以只有去體驗蒸氣房。

這次來釜山就想著一定要來給阿珠媽搓澡~

先進入沐浴間自己找沒人使用的空位洗頭、洗澡,在沐浴間最裡頭有一間小隔間就是搓澡間,

只要付完費用給穿著黑色內衣的阿珠媽後排隊等叫號就ok了!

 

基本上搓澡就是一個把自己當豬肉、任人宰割的過程,反正阿珠媽怎麼指揮就照做即可~

除了搓澡之外,阿珠媽還會幫你用生小黃瓜敷臉,所以千萬不要帶妝,因為她只會幫忙簡單清潔臉部而已。

話說阿珠媽的手勁之強,我都覺得我的皮要被搓掉了!一開始雖然覺得有點痛,但搓多了適應後就沒感覺了~

整個過程大約20分鐘左右,搓完真的會很好奇到底身上哪來這麼多廯?!明明每天也都有洗澡啊(搔頭)

 

結束搓澡我又再簡單清潔一次身體後,就準備換裝上樓去蒸氣房。

一上到八樓我先繞了一圈後,決定選定這間64℃的汗蒸幕室。

IMAG0117.jpg

 

裡頭很寬敞,除了我之外只有一對男女在裡頭聊天,我隨意挑了一個墊子、拿個塊枕頭便躺下。

不過64℃真的好熱啊!才躺了大概10分鐘我已經滿身大汗~

為了不要白費我如此認真洗澡的成果,我很快地就決定轉換戰區。

IMAG0115.jpg

 

晃了晃我發現另外一間比較小間的36℃汗蒸幕室,但裡頭有一對甜甜蜜蜜小情侶在看影片,

我考慮了一下決定還是不要進去被閃,尋覓下一個房間~

繼續晃了晃,最後我挑中一間鋪有砂礫的房間,就這樣又在裡頭躺了一陣子。

IMAG0118.jpg

 

蒸了一陣子之後我回到了八樓大廳。

八樓大廳有販賣部,販售著泡麵、零食、飲料...等。

說到汗蒸幕不可以缺少的當然是식혜(食醯)跟雞蛋,肚子不餓,我便只有買了一壺식혜來喝!

小壺的식혜₩3,000。

IMAG0119.jpg

 

식혜是韓國傳統甜米酒,雖然說是酒,其實酒精成份很低,可以視為是飲料。

其成份包含發酵過的液體,以及一些沉澱的米粒和松子,聞起來是米味,喝起來甜甜的非常好喝!

BTW 到汗蒸幕還有一件必做的事情,那就是綁毛巾羊咩咩頭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是看屋用某個在日本飯店房間裡的羊咩咩頭教學學會的,噗)

SelfieCity_20151108202853_org.jpg

 

Aqua Palace最大的特色就是休息大聽正對著廣安大橋,可以直接欣賞廣安大橋的夜景還不用吹冷風(?)

廣安大橋夜間會開啟燈光並變換顏色,甚至整點的時候還會有燈光秀。

 

廣安大橋燈光秀(因為休息大廳的電視正在播棒球,所以影片的背景是轉播棒球的聲音)

 

因為洗完澡、泡了湯再烤了烤實在是太舒服了,舒服地我不知不覺就在大廳睡著了zZZ

醒過來將近晚上九點半,已經來不及再去吃海雲臺蔘雞湯,索性乾脆慢慢來~

換完衣服、離開了Aqua Palace後,我再度踏上廣安里海水浴場。

 

晚上的廣安里海水浴場又跟白天時不太一樣

P1040073.JPG

 

舒適又乾淨的沙灘,實在讓我好想就坐下放空一百年(但海風好冷...)

P1040080.JPG

 

夜間打燈並會變換顏色、美麗的廣安大橋

P1040071.JPG

P1040076.JPG

P1040086.JPG

 

晚上十點多搭乘地鐵回到了南浦,沒吃晚餐肚子有點餓,便走路往札嘎其方向尋找路邊攤

最後用辣炒年糕跟魚糕結束這一回合。

IMAG0124.jpg

 

2015慶州釜山賞楓自由行 To be continued...

 

※ 延伸閱讀:2015 慶州釜山賞楓自由行文章列表

http://virgolu.pixnet.net/blog/category/19100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