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8(五)第一次參加一日團的一天。

一大早6點就起床,因為今天我們參加由韓國星程旅遊提供的晨靜樹木園+江村鐵道自行車+南怡島一日團。

當初之所以決定參加一日團,主要是因為幾個景點交通比較麻煩,一日團包交通包餐,對帶長輩出門而言會比較輕鬆!

搜尋了行程、時間跟評價後,我選擇了Starway韓國星程旅遊。

當初我是先用臉書私訊詢問行程細節並報名,星程會以Email發送預定的確認信與報價,

需要匯款並回覆確認信才算訂購完成,費用最終是一人新台幣2390元。

 

早上7點我們前往集合點弘大3號出口附近的CU便利商店。今天除了我們家三人之外,還有設計師Karen的兩人組合。

不過過了集合時間仍舊沒看到Karen她們的出現,打line語音也沒有人接(驚)

等到7點半,星程的工作人員表示不能再等必須出發前往明洞集合了,因為現在是上班時間塞車很嚴重~

我在車上也試圖聯絡Karen,終於聯絡上的時候發現原來她們記錯集合時間0rz

我便趕快叫她們趕看看8點的明洞集合,並把明洞集合點的位置截圖標示給她們看,希望她們可以趕上!

 

抵達明洞集合點後發現有好多團都在這裡,原來同一天星程有好幾團要出遊~

我們找到了我們這一車的導遊,她會先把位置分配表給我們,

我也跟她解釋了一下Karen她們正搭地鐵趕往這裡,希望可以通融等一下,

本來以為她們會趕不上,就在我們走往遊覽車的同時就看到Karen她們飛奔跑了過來!真是千鈞一髮啊!

 

上車之後可愛的導遊先把星程提供的早餐麵包跟超可愛的LINE兔兔飲料給大家

(照片的養樂多軟糖跟冰沙當然是我自己買的XDDDDD)

20161119_084012_001.jpg

導遊是台灣人,而很巧的我們這一車也全都是台灣人,所以導遊說完全可以想講什麼就講什麼,講台語也可以(笑)

依照原先星程的行程規劃應該會是先去騎RailBike,午餐後再去南怡島跟晨靜樹木園,

不過實際上走得路線會看他們購入RailBike的場次來調整~

我們當天路線則變成 晨靜樹木園→午餐→Rail Bike→南怡島,所以一日團預先的行程僅供參考唷!

 

搭車搭了一陣子,我們抵達了位於京畿道加平郡的晨靜樹木園(아침고요수목원)

晨靜樹木園是一座廣達33萬平方公尺的庭園,由三育大學園藝系韓尚慶教授所創立,

20多個草坪與花園之中栽種著各式美麗且多樣化植物,是一座極具風格特色的藝術庭院。

晨靜樹木園在不同季節各有不同的重點花種盛開著,尤其以秋末到冬季夜晚的五色星光庭園展更是一大賣點。

可惜我們在首爾的期間沒碰上星光庭園展開放~

 

導遊先在晨靜樹木園的門口講解觀賞路線、重點,以及停留、集合時間後,便放我們入場自行參觀。

P2330944.JPG

一朵朵可愛又漂亮的彩葉甘藍。

原本為綠色的,但隨著溫度降低會漸漸著色並擴大著色範圍,直到深冬就會生成一朵朵紫紅色的「花」。

P2330906.JPG

這種枯中帶綠的景緻也別有一番特色。

P2330911.JPG

樹木園裡頭有幾株比較特別的植物會有取名。

P2330917.JPG

其中一株我覺得非常有特色的枯木。主幹被緊緊地用不知道是什麼繩索纏繞住~

P2330919.JPG

晨靜樹木園裡頭一個重要的景點就是「曙華淵」,這裡因為是韓劇《雲畫的月光》拍攝場景而聲名大噪。

第1集明溫公主等待情書,以及第3集洪樂瑥照顧永溫翁主時與世子李韺相遇等場景,都是在此拍攝而成。

前方還擺著介紹拍攝場景的海報,導遊也主動要幫大家跟場景拍個紀念照~

P2330924.JPG

這裡真的可以說是整個晨靜樹木園最美麗的一個景點了吧!!!!!

IMG_20161123_155830-1.jpg

晨靜樹木園裡頭也有幾棟西洋風格的建築物。

P2330920.JPG

連吊橋都覺得很美!可能是被韓國洗腦了吧我XD

P2330943.JPG

離開前看到有工作人員爬得老高,正在裝飾著星光庭園展的燈飾。

20161118_103624.jpg

很可惜在這裡大概只有停留1個小時左右,不然其實晨靜樹木園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好好走,

只能說這就是參加一日團的弱點囉~

下次應該會挑早半個月或是晚半個月來,應該會是最適合參觀晨靜樹木園的時間,哈!

 

離開樹木園,星程帶我們前往用今日的午餐《傳說中的雞排(소문난닭갈비)》

傳說中的雞排(소문난닭갈비)
地址:경기도 가평군 행현리 492-7 (수목원로 218)
Tel: 031-585-9004
營業時間: 4~11月-10:00~21:00、12~3月-11:00~22:00
官方網站:http://somoon.net/

 

(下圖取自somoon官方網站,現在樓上還有THE VUE CAFE)
undefined

一般我們在韓國聽到雞排(닭갈비),都很容易聯想到春川的辣炒雞排,

但導遊說如果是在加平提到雞排的話,這種炭火烤雞排才是加平正統的雞排!

三色炭火烤雞(숯불닭갈비)分為醬油(간장구이)、辣醬(고추장구이)跟鹽烤(소금구이)三種口味,

在我還沒意識到某一瞬間,老闆娘已經咻咻咻地把所有雞排剪完排好,害我來不及拍它們完整的面貌~

P2330950.JPG

韓國餐廳桌上一定會有搭配的小菜。小菜可以續,為自助式,不過導遊、老闆娘都會主動照顧大家幫忙補充小菜~

BTW他們家的小菜都很好吃,尤其是醃蘿蔔片,包裹著烤好的雞肉一起吃下簡直就是完美組合。

P2330945.JPG

外皮烤得焦香油亮,肉質仍舊十分軟嫩香甜。

P2330954.JPG

韓國人就是喜歡用生菜包肉~在生菜上面擺上烤肉與喜歡的小菜,一口咬下,各種滿足!

P2330955.JPG

另外還提供一碗起司,可以用滿滿的起司包裹住烤肉後一起入口。

20161118.jpg

三種口味的肉片,再配上三種吃法,真是豐富了味蕾的一餐~

P2330956.JPG

可愛的導遊主動幫我們合照﹨(╯▽╰)∕

P2330951.JPG

 

吃完午餐剛好來運動消耗熱量!

下一站是這次自由行我非常期待的一個點:江村鐵道自行車(강촌레일파크)

隨著2010年12月20日京春線雙線地鐵通車,連接首爾與春川的京春線無窮花號因而停止服務,

江村鐵路自行車便利用原京春線的舊鐵道,讓遊客可以一邊騎著自行車沿著北漢江馳騁,一邊欣賞沿途美景的體驗。

 

江村Rail Bike也是非常熱門的景點,跑跑人、我結都曾經到這邊拍攝取景,

路線是從金裕貞站往江村站的單向路程,距離約8公里長。

 

金裕貞站巨型的彩色地標。

P2330962.JPG

十分有特色的遊客中心。外觀是用一本本的書名所組成~

P2330968.JPG

乘車處上方用一把把彩色的雨傘所組成,既漂亮又可以稍微有遮蔽的功能。

P2330963.JPG

原本星程報價是以RAILBIKE四人一車來報價,因為我們總共是五位,則會變成四人一車、一人跟其他團員共車,

如果想要三位搭乘一台四人座,要另加新台幣252元,一台兩人座則另加新台幣312元。

我們事前有先協調好可以跟別人共車,所以沒有另外加價,但到了現場則是幫我們安排兩人跟團員兩人共車,

三人搭一台四人車,覺得是貼心又合理的安排,哈哈~

P2330970.JPG

出發前留個紀念照!

P2330976.JPG

Ready~GO!

P2330977.JPG

出發不用多久就會遇到整段路線我最喜歡的畫面:一整片綿延不絕的紫芒草♥

P2330982.JPG

整段路線會遇過不少隧道。

P2330984.JPG

現在江村Rail Bike是單向行駛,所以需要再把自行車運送回金裕貞車站。

P2330996.JPG

沿途會有許多下坡、轉彎處,需要自己控制車速並保持適當距離~

後段也有會一大段都是上坡練腿力的時候,因為我們只有三人,而且我媽幾乎都沒在踩,

等於兩個人要踩一台四人座,當遇到上坡的時候還真的好累啊!!!!!

P2330997.JPG

沿途有三個隧道會有特殊的燈光秀,分別是Happy Bubble、天空銀河及夜店燈光。直接看影片比較快!

雖然金裕貞站到江村站將近8公里,但大約騎了5.5公里後,會遇到休息區。

剛好到我們這裡軌道切換到另一條,我們需要騎到最前方才可以停止~

P2340001.JPG

可能是我們騎太慢,突然有一位工作人員立刻跳上後座的空位幫我們,立刻跟飆車一樣飛快前進抵達目的地XD

P2340005.JPG

下車稍做歇息之後,要再搭乘2.7公里的紅色列車前往江村站。

抵達江村站之後就結束這一趟江村鐵道自行車的行程囉!

在出口處還可以檢閱自己的紀念照,如果喜歡可以買回家~

1479541058290.jpg

 

本日最後一站:南怡島(남이섬)

南怡島是在1944年興建清平水庫時,被北漢江淹沒而形成半月形的島嶼。

2001年起南怡島以作為「文化藝術自然生態的清淨庭園」,集中投資於環保與文化藝術的相關內容。

韓劇《冬季戀歌》選擇南怡島作為主要拍攝地,以及無限挑戰的江邊歌謠祭也在此舉辦,南怡島因而顯為人知。

 

搭乘交通船往返南怡島。另外還可以選擇高空吊索上島,感覺超刺激的!

P2340066.JPG

南怡島到了!

P2340069.JPG

 

靠近岸邊有一排仍舊盛開著的楓樹。

P2340016.JPG

南怡島也稱為南怡共和國,在島上可以看到許多代表著各種國籍在這裡均平等且和平共存的意象,

例如:各國國旗、各國文字、穿著各國傳統服飾的人偶...等。當然也有臺灣啦~

P2340026.JPG

冬季戀歌男女主角初吻的地方

P2340024.JPG

要走過橋往河邊走去才會看到正港的初吻場景。好的,時間不太夠先pass~

P2340063.JPG

南怡島是個與自然共存的地方,島上也有許多野生動物自由地走動著。

P2340028.JPG

好小的茅草屋~

P2340030.JPG

島上滿有名的蒸豆沙包,一粒₩1,000。

P2340033.JPG

簡單地用紙板包豆沙包

P2340034.JPG

P2340035.JPG

島上有許多漂亮的裝置藝術

P2340041.JPG

赫赫有名的水杉林蔭大道!!!好有味道的一條林蔭道~

P2340044.JPG

一旁則有以冬季戀歌劇照作為裝飾的一間小屋。

P2340045.JPG

松坡銀杏道。雖已葉落但滿地銀杏葉也是很有氣氛啊~喜翻

P2340047.JPG

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在正確的季節再訪南怡島。

P2340052.JPG

天色漸漸暗去,中央的紅松路也點亮起漂亮的氣球燈~

P2340061.JPG

竟然遇到島上其中一隻孔雀出沒。

導遊說島上共有兩隻孔雀,平常不太會在這個時間出現,所以可以遇到是滿幸運的~

20161118_162758.jpg

在島上停留大約一個多小時後準備跟南怡島說再見了!

1479541066808.jpg

南怡島真的處處都是美景,如果有機會的話,建議可以留個2.5小時到半天的時間漫遊南怡島,

相信可以發覺更多南怡島的魅力~

我想下次也許可以考慮在南怡島住個一晚(轉圈)

 

一天團結束,遊覽車先載著大家回到明洞,我們也決定在明洞下車。謝謝Starway星程旅遊~

Karen她們要到明洞血拼,而我則帶著家人上N首爾塔,當一下死觀光客XD

 

才十一月中,新世界百貨的聖誕燈飾已經裝飾完成。

P2340071.JPG

IMG_20161123_185143.jpg

因為相機在N首爾塔突然掛點讀取不到鏡頭,

本來想要把媽媽姊姊送上首爾塔後,要好好在廣場附近拍照的計畫也就此被打亂

(哀怨哭)

(哀怨哭)

(哀怨哭)

離開N首爾塔夜已深,回到弘大後我自己先回到民宿休息,媽媽跟姊姊則到弘大商圈覓食。

今晚開始我們搬到一樓的105號房,民宿Staff已幫我們將行李搬到房間裡頭,感激~

P2340353.JPG

雖然105號房比203號房小很多,不過三個人入住也還ok~

P2340354.JPG

結束舟車勞頓的一日,早點休息,隔天也要離開首爾市區,前往水原。

2016 首爾.京畿道.江原道賞楓自由行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