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1.19(六)計畫轉彎又轉彎的一天。

原本規劃的時候我是安排了星期天才要前往水原,週六則是安排到通仁市場、雲峴宮、北村一帶,

但剛好碰上了景福宮、青瓦台一帶近期固定週六反朴槿惠的集會行動,

雖然是歷史上的一頁,考慮到帶家人出門玩還是要以行程順暢為第一優先,便將六、日兩天行程對換了!

 

【路線指引】

[火車] 首爾火車站搭乘누리로호或무궁화호(無窮花號)
          去程預計可搭:08:05→08:45(무1207)、08:53→09:26(무1271)、09:25→10:00(누1725)

[地鐵] 2號線弘大入口站(239)搭至1、2號線新道林站(234),下車轉搭1號線前往水原站(P153)

 

由於我還沒在韓國搭過火車又是帶家人,決定採保守作法搭地鐵前往水原。

前往水原需先到新道林站換乘1號線。

新道林站還滿大的,找了一下才找到往구로(九老)수원(水原)方向的乘車位置。

在這裡搭車要特別注意,因為同一個月台的來車並不是每一班車都是往水原方向,或是有可能終站停在水原之前~

簡單想就是比較像是搭火車的概念!

我特地問了一下在月台上的站務員北北,他很親切地帶我去看路線圖,告訴我要搭乘哪幾班,

可以搭乘的班次即將進站時,也特地再提醒我要搭接下來進站的車子,超感謝

請參考下方路線圖,千萬要記得搭乘終站是在水原站(수원)之後的車(路線圖同方向最後一站是신창新昌)。

 

從新道林到水原大約要45分鐘左右,是地面上站站停的電車。

抵達水原車站之後可以先前往4號出口附近的遊客諮詢中心索取地圖。

遊客諮詢中心就位在靠近4號出口圖中大大的&標誌下方。

P2340076.JPG

P2340078.JPG

遊客中心有提供中英日韓語言的地圖簡介,服務人員也會分別標示他們可以使用的語言。

因為剛好會中文的服務人員正在被諮詢中,所以我就往另外一個講英文的服務人員,

但由於我是直接用韓文發問,對方也就直接用韓文跟我說明水原市的地圖、怎麼前往華城,以及華城週圍。

(平常再不常使用韓文我也習慣在韓國盡可能用韓文,不用怕丟臉,多聽多講真的會進步XD)

 

我們拿著諮詢人員提供上面寫著搭幾號公車、在何處下車的小紙條,準備搭公車前往水原華城(수원화성)

【路線指引】
於水原遊客中心出來後左轉不遠處的公車站換乘公車11、13、36、39八達門(팔달문)下車。

其實這裡有非常多公車都可以抵達八達門,等車的時候可以看一下路線圖或是車門旁的文字,

只要看到有팔달문就可以上車了!

 

水原公車司機開車滿殺的!

大概搭不到10分鐘就抵達了八達門,下車地點是在八達門前的八達門市場。

 

八達門是水原華城的南門,有四通八達之意,也是華城城門中唯一一座獨立未與城牆連結的城門。

站在路邊拍攝著八達門,突然有一位大叔跟我們搭訕聊天,他還會一點中文,厲害!

P2340080.JPG

沿著圓環走到八達門側邊的小街道,可以看到上坡路與城牆,坡路的下方便是八達門遊客諮詢中心。

P2340083.JPG

因為我姊肚子餓,她跟媽媽進了路邊的LOTTERIA買漢堡吃,我自己一個人先到附近探個路。

 

水原華城是朝鮮(1392-1910年)後期建於京畿道水原市內的邑城。

水原城的軸城於朝鮮第22代王正祖18年即1794年開工,1796年完工,

是正祖爲了向父親莊獻世子表示孝心,並且顯示其經濟實力而建造的新城市。

城牆全長5,700公尺。1997年12月與昌德宮一起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世界文化遺産。

 

華城西南面的城牆。

華城曾因經歷韓戰而多處遭受破壞,經修復之後才得有今日之面貌。

P2340087.JPG

 

由於2016年是水原華城訪問年,如果與水原市(수원시)成為KAKAO PLUS FRIENDS,

水原華城、華城行宮、水原博物館、水原光教博物館、水原華城博物館共五處景點均可免費入場。

只要先到華城週邊任何一處遊客諮詢中心,將水原市KAKAO PLUS FRIENDS發過來的免費Coupon秀給售票人員,

就會得到一張免費入場的貼紙,之後到以上五個景點如遇到要買票的地方,把貼紙給工作人員看就可以了~

是不是很棒啊?!

如果你事前沒有加入好友,到售票口要買票的時候,售票人員也會提醒可以加好友~

Screenshot_20171226-163550[1].jpg

 

看這個坡度著實讓我抖了兩下。

P2340090.JPG

故事總會有個但是。

在我探路結束回頭跟家人會合的時候,她們正好從LOTTERIA走出來,

但是我媽一個不注意,沒看到門口的台階,就這樣順勢跌倒拐了一下(驚)

媽媽雖嘴裡說沒事,我們趕緊再帶她回店裡坐好,

我跑去跟櫃台人員要了一整杯的冰塊,裝進塑膠袋裡頭緊急冰敷處理(幸好是在速食店~)

冰敷了一陣子,媽媽說她自己在這休息,都來到水原了,要我們還是去走行程。

確認她一個人沒有問題,再幫她點了一份套餐跟熱飲之後,我跟姊姊便前往華城行宮。

 

面對八達門遊客諮詢中心,右轉沿路一直直走大約7~8分鐘就會看到華城行宮(화성행궁)的入口。

P2340104.JPG

朝鮮第22代王正祖為了哀悼慘遭關進米櫃而死的父親,將其墳墓遷葬到當時最好的明堂水原。

正祖18至20年間命令住在陵寢周圍的居民搬到八達山下,建造了城市和城郭(現今的華城市),

並於八達山東側建立了行宮,是正祖到顯隆園時暫時停留的地方,平時則作為留守府之用。

 

一入華城行宮就可以看到寬廣的廣場,有不少人穿著韓服,非常融入此番景緻~

P2340110.JPG

在華城行宮裡頭擺有一些傳統玩具。我姊很厲害套中了~

P2340114.JPG

還有這種要把細棍投入筒子中。有些口根本超小,要入洞真的不簡單~

P2340115.JPG

韓國古代宮殿的屋簷上常可以看到具有守護避邪的「走獸」。

P2340117.JPG

秋天也可以看到又高又大且盛開著的銀杏或楓樹。

這天的天氣陰陰的,不時會有陣風吹來,銀杏葉就這樣隨著風飄落,下起了美麗的銀杏雨。

P2340135.JPG

華城行宮的範圍太廣了,我們亂走也不知道到底是走到哪裡XD 

P2340121.JPG

最後我們就往華城的東門方向前往,想要去搭乘華城龍頭列車繞一下華城,

經過賣雞蛋糕的攤位,我們就買了一份地瓜燒跟雞蛋糕~

BTW 韓國的雞蛋糕跟我們台灣只是麵糊不一樣,裡頭是真的有熟雞蛋的唷!

P2340142.JPG

出了華城左轉方向一直走,首先會遇到的是華虹門(화홍문)

水原川自南向北穿過華城,在城的連接處設有南、北兩座水門,而其中由七座虹橋的水門組成的華虹門便是華城的北水門。

在華虹門左轉會往長安門、西將臺,右轉則會前往蒼龍門、東將臺。

P2340147.JPG

沿著城牆步行。

P2340149.JPG

我一直都很喜歡韓國古城牆所呈現出來的樣貌。

P2340151.JPG

從華虹門步行約15分鐘左右即可抵達鍊武臺(연무대)

鍊武臺又稱為東將臺(동장대),是華城東邊看守城內的重要軍事要衝。

自1796年水原華城完工後,鍊武臺即為訓練士兵之所。

P2340153.JPG

在鍊武臺不遠處有一個射箭場,在這裡有開放國弓體驗。

國弓體驗體驗內容有認識國弓、基本姿勢講解以及實際射箭,₩2000即可有10支箭的體驗機會,

感覺十分地有趣。

P2340155.JPG

站在旁邊看了一會,體驗的箭靶有點距離,甚至更遠處還有箭靶,以前的古人真的可以百步穿楊嗎?XD

P2340156.JPG

鍊武臺再往前走是蒼龍門(창룡문)

蒼龍門屬於華城的東門,規模與形式皆與華西門(화서문)相似。

比較值得注意的是蒼龍門城門左側的牆壁上,還清晰留有當時地方官吏名稱的「實名牌」。

另外,在蒼龍門這裡有提供熱氣球體驗,可以搭乘著熱氣球、升上高空欣賞華城的景緻,

一個人₩18,000的體驗費,換算台幣約500元,如果時間許可的話,感覺可以試試看。

P2340158.JPG

本來想要搭乘華城龍頭列車從繞華城一圈,沒想到乘車券已售光,要等到最後一班車才有位置 囧rz

只好搭公車回到八達門去看看休息的老媽狀態如何。

媽媽一個人在LOTTERIA很好,還自己跑到隔壁藥局看有沒有適合的藥布,

不過語言不通,最後我去了藥局詢問後,藥局的老闆給了我圖片中的貼布,還送了我兩瓶金智媛代言的健康飲品XD

BTW 韓國這類的藥布要說Pas(파스)唷

20161119_143958.jpg

華城還有很多部份沒走到,但姊姊已經不太能繼續走下去,便跟媽媽一起在LOTTERIA等我,

我則打算從八達門這邊至少走到制高點西將臺後再離開。

P2340160.JPG

從八達門往西將臺需要一直往上爬坡,所以不太推薦這樣走。

我大概邊拍照邊走了40分鐘左右,終於走到八達山頂的孝園之鐘附近,也看到了標示著世界文化遺產華城的石頭。

P2340165.JPG

紀念照一張。

20161119_150554.jpg

 

孝園之鐘。為讚揚正祖對其父莊獻世子的一片孝心所設立的。

敲鐘儀式需敲三下,第一下是為感謝父母的恩惠,第二下是為家人祈福,第三下則是為祈求個人的發展。

如果想要敲鐘,則要將₩1,000的費用交給一旁西將臺售票口的售票人員。

再往前走到西將臺會經過售票口,一樣只要將一開始的PLUS FRIENDS貼紙Show給售票口便可往前。

P2340166.JPG

華城內的一物一景均是滿滿的秋意。

P2340167.JPG

華城將臺也稱西將臺(서장대),乃雙層樓閣建築,

是位於八達山頂峰將領俯瞰城內外與鄰近地區以指揮調度兵力之處。

「華城將臺」匾額為正祖大王親筆所題。

P2340169.JPG

20161119_151252.jpg

如果天氣好的話,從西將臺可以一覽水原市景無遺,可惜今日一片霧茫茫,不過也隱約可見外圍的城牆。

P2340171.JPG

閣樓後方還有一個高臺。

P2340173.JPG

從高臺上感受一下過往將士在此處堅守城池所看見的樣貌。

P2340180.JPG

在西將臺待了一會兒,沒有再繼續往前走而決定下山。

P2340183.JPG

真的很喜歡這些被好好地保留並融入現代化城市中的古城牆。

20161119_152604.jpg

從八達山上俯視水原的最後一幕。希望有機會可以好好全程走完。수원화성 안녕~

P2340186.JPG

回到水原車站已經是下班時間,再次搭乘地鐵一號線到龍山站,準備到Dragon Hill Spa龍山汗蒸幕放鬆一下!

20161119_204941.jpg

從龍山站1號出口出來後右轉直走就會看到位於新羅IPARK免稅店旁的Dragon Hill Spa。

20161119_204753.jpg

一走進去龍山汗蒸幕的大門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片打著綠燈的假竹林。

20161119_180829.jpg

入場付了入場費之後,每個人會拿到一串感應鑰匙,上面有編號,則是每個人鞋櫃與衣櫃的編號。

20161119_190313.jpg

汗蒸幕是有分男女的鞋櫃與更衣室,千萬不要走錯啊!

20161119_204253.jpg

20161119_190243.jpg

基本上到了更衣室之後就是大家都裸身移動,害羞的人可以換上店家提供的汗蒸幕服裝,

覺得ok的人便可以直接到公用澡堂裡好好地洗頭洗澡,洗完之後可以泡個湯放鬆放鬆~

如果沒有攜帶盥洗用具的人,可以跟櫃台購買洗髮精、沐浴乳跟搓澡布,

店內所有都用感應鑰匙付款,最後出場再一次結帳即可。

 

龍山汗蒸幕非常大,有飲食區、遊樂電玩設施、蒸氣室、按摩、皮膚管理區、大廳休息區...等等各式各樣,

如果不含休息要好好地走遍龍山汗蒸幕,應該至少要2~3小時吧

20161119_201819_001.jpg

來到汗蒸幕不去個小吃販賣部怎麼可以?!

20161119_191647.jpg

果然是知名的汗蒸幕,小吃部Menu也是各國語言都有。

20161119_191545.jpg

來汗蒸幕一定要喝個식혜、吃個雞蛋XD 好像還是釜山Aqua Palace Hotel的식혜比較好喝耶!

20161119_192142.jpg

還要用毛巾綁個羊咩咩頭(雖然現在已經很少人綁了lol)

20161119_192748.jpg

晃完之後等待著去讓人massage的媽媽,我們便在大廳裡躺著放空休息。

一如往常地,我姊又迅速睡著,佩服佩服~

1479617753397.jpg

在龍山汗蒸幕休息了兩個多小時,再到旁邊的跟龍山車站連結的e-mart龍山店血拼一番後,

直接在龍山站前搭乘排班計程車回民宿休息。

 

回到民宿時剛好民宿的staff還沒離開,便請他幫忙叫外送橋村炸雞半半(原味辣味口味各半)。

喔耶!我熱愛的橋村炸雞~

第三次吃橋村,橋村依然跟我記憶中一樣,那麼地酥脆又多汁!

橋村外層不會裹著很厚的炸粉,所以比較可以享受到雞皮炸過後的原始口感,吃完也比較不會覺得膩~

原味沒有裹醬汁,但是帶有外皮是帶有鹹味,比一般原味炸雞略鹹:

而辣味大概是小辣到中辣的程度,醬汁不會太溼,即使裹上醬汁還是非常地酥,外皮不會塌掉,

雖然辣味算辣,還是會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一直吃下去~真不愧是橋村啊!

P2340187.JPG

吃飽喝足,梳洗過後便快速地上床入眠,讓辛苦了一天的雙腿好好地放鬆。

BTW 還沒入睡的時候便已聽見牆另一邊隔壁房住客的鼾聲XD 看來大家都玩得很認真~

2016 首爾.京畿道.江原道賞楓自由行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