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0(日)

原本規劃的時候是要週六走這一天的行程,中午可以去通仁市場體驗,

但考慮週六會遇到光化門一帶的示威活動,便將兩日行程對調,但也因此無法去通仁市場。

(根據網路資訊,通仁市場週日公休,但實際上週日可能還是有攤位營業)

為媽媽前一天扭傷腳,便禁止她跟著出門,好好在民宿裡休息冰敷,如果有需求就找工作人員幫忙~

我則帶著姊姊來北村走走。

 

北村韓屋村(북촌한옥마을)

【路線指引】
地鐵3號線安國站(328)2號出口,沿著大路直走到第一個超大交叉路口,右轉轉角口即可見北村手工餃子,
再往前遇到第一個十字路口右轉直走不遠處即可見位於右側的北村文化中心。
地鐵3號線安國站(328)2號出口,沿著大路一直直走約10-15分鐘(期間會經過GS25、百年土種蔘雞湯),
遇CU便利商店從對面敦美藥局(돈미약국)旁的道路走進去,就會直達北村韓屋村(北村4-7景)。

 

路過韓國知名的連鎖麵包店Paris Baguette,先買了兩杯咖啡來喝喝~

每次經過都覺得他們家的咖啡包裝超可愛,還常常會配合季節活動改變

20161120_124707.jpg

 

喝完咖啡後先到北村文化中心(북촌문화세터)拿北村地圖、蓋紀念章,順便在這裡買要寄明信片用的郵票。

常常看到有人詢問買郵票的事情,如果假日找不到郵局又剛好有到北村,就可以到這裡買郵票囉!

P2340197.JPG

 

這次北村八景我只打算帶我姊走四到七景,因為這四景距離很近,景色以北村韓屋為主,個人覺得比較值得看。

從北村文化中心往北村韓屋村的路上巧遇北村手工餃子,剛好我們也還沒吃早餐就進去了。

北村手工餃子 北村分店(북촌손만두) 

地址:서울 종로구 북촌로4길 10 (재동 45-8)
TEL:02-745-2121
營業時間:10:00~21:30

P2340205.JPG

記得2014年初第一次來首爾的時候也有吃北村手工餃子,當時是去位於仁寺洞人人市集旁邊的本店。

過了兩年多,價格幾乎沒什麼改變,真是難得啊!

[韓國] 2014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2【北村八景+樂古齋→昌德宮+秘苑→星星茶坊Miss Lee+仁寺洞宣傳館韓服體驗+쌈지길人人市集+北村手工餃子→東大門市場血拼】

P2340206.JPG

跟仁寺洞店面一樣提供的座位不多,但才上午10點幾乎已經滿座。

IMG_20161127_111412.jpg

之前吃過綜合餃子是炸餃子、蒸餃跟丸子的組合,記憶中丸子還好,我們便單點了炸餃子跟蒸餃來吃。

餃子的Size還是一樣巨大,內餡也還是包得很實在,讓第一次吃的老姊也讚嘆了一下XD

P2340203.JPG

 

飽餐後正式前往北村韓屋村。雖然上次來是將近三年前,但對於路線仍舊記憶深刻,不需要找路就可以輕鬆抵達。

北村是指以苑西洞(원서동)、齋洞(재동)、桂洞(계동)、嘉會洞(가회동)及仁寺洞(인사동)構成的這個區域,

而主要在苑西洞、桂洞跟嘉會洞一帶,現今仍完整保存了朝鮮時代上流階層所居住時的傳統瓦屋建築形式,

除了部份建物是規劃為體驗工坊、店面之外,絕大部分是一般居民的住所,因此到訪時應注意音量,避免影響居民生活。

注意:首爾市政府為了改善影響北村居民生活之噪音問題,自2018年7月起實施八大新政策,其中規範參觀時間僅限於

週一至六上午10點至下午5點,週日為巷弄休息日。詳情參考 相關說明 

 

北村4-7景位於北村路11街一帶,屬於嘉會洞,所以網路上介紹北村八景的時候,都會提到嘉會洞巷弄、嘉會洞31號。

先看一下北村4-7景的位置跟路線,如我製作的下圖所示:

capture-20180710-190217.png

又走到了韓劇《個人取向》中女主角的住處相婟材,2014年也是這樣亂逛逛到的XD

個人取向中李敏鎬坐在相婟材前階梯的畫面。

undefined

一定要再來學敏鎬坐一下ㅋㅋ

P2340209.JPG

以前參觀北村的觀光客還沒有那麼多的時候,地上均有標示北村八景最適合拍照的Photo Spot,

但觀光人潮漸增之後,也因為為了尋照拍照點而製造噪音,影響居民生活,後來標誌就被移除了,

不過如果仔細觀察,仍依稀可見被填補的痕跡,人潮最多的五、六景填填補得最仔細~

IMG_20161127_113451.jpg

北村五、六景便是沿著敦美藥局的路一直沿著正中央的路走到底,右轉之後遇到的第一條巷弄

(如果是左轉可以往四景,而相婟材是在右轉後遇到的第二條巷子底),

第五景是由下往上拍,而第六景則是由上往下拍了。

IMG_20161127_113814.jpg

上午來的話,第六景會剛好逆光,但由上往下看可以看到韓屋階層的延伸感,別有一番味道。

IMG_20161127_114208.jpg

在如此現代繁華的大都市之中能夠如此好好地保留傳統韓屋建築,更覺得彌足珍貴。

P2340238.JPG

結束五、六景可以直接順著到第七景。

七景是從第五、六景這條巷弄的中段,與巷弄交叉的的巷子轉進去直走後即可看見的景象,

或是從五、六景的巷弄走到尾端左轉後亦可接到七景的巷子口,由上往下看便是七景。

IMG_20161127_114559.jpg

許多人會身著韓服來北村遊玩,秋天楓葉正紅,配上美麗的屋瓦石牆,真是絕佳的氛圍啊!

IMG_20161127_114832.jpg

最後再來看第四景,第四景則是要回到藥局直走到底的分叉路口,改成往左側走,

沿著巷子一直走到底往左轉,再走到底後再左轉進到小巷弄中,站在矮牆邊往韓屋村方向看過去,

一整片高低交錯的瓦片屋頂便是第四景了。

IMG_20161127_115029.jpg

 

走走拍拍北村韓屋村之後,再去參觀同樣位在安國站附近的雲峴宮(운현궁)。

雲峴宮(운현궁)

開放時間:09:00~18:00 (最後入場 17:30),每週一公休。
韓服體驗:入口處左側方向的企劃展示室,15分鐘₩3,300。
官方網站:http://www.unhyeongung.or.kr/index_chn.php

【路線指引】
地鐵3號線安國站(328)4號出口出來直走即可見位於左側。

從北村出來沿著北村路一路直走,經過地鐵安國站之後,不到5分鐘的距離便可抵達雲峴宮。

P2340250.JPG

雲峴宮是史蹟第257號的文化遺產,高宗生父興宣大院君李昰應一家曾居住生活的私邸,高宗也曾在此處居住至12歲,

後高宗下達諭旨賜予生父興宣君以興宣大院君、夫人閔氏以府大夫人之爵號,興宣大院君之私邸則改稱為雲峴宮。

高宗登基後進行大幅度的擴建,但經過日據時期與韓戰後嚴重毀損,僅保留下現存可見的區域。

P2340251.JPG

正門口面對的入口進去為老安堂,過去是大院君起居生活之所,剛好遇到有新人在老安堂內舉辦婚禮,

不過已經是結束在拍大合照,所以沒有看到整個婚禮過程,可惜~

P2340254.JPG

P2340263.JPG

現存之雲峴宮面積不大,簡單走過之後便到企劃展示室進行韓服體驗。

基本上古宮或是體驗館的韓服體驗價格不高但都是基本款式,如果想要華麗改良韓服就要到專門的出租店面,

但價格就不親切可愛囉~

遇到服務的工讀美眉是大學生,會主動幫忙挑選適合的款式跟尺寸,而且竟然還有學過一點點中文XD

最後挑了水藍配鵝黃色,拍起來顏色還滿好看的(大心)

SelfieCity_20161120200238_org.jpg

穿著韓服就是很適合在古代宮殿裡頭,不過剛好今天裡面是大學T太蓬,不太適合穿韓服XD

P2340273.JPG

經過老安堂、老樂堂之後會抵達北側的二老堂。

 

P2340278.JPG

 

P2340301.JPG

體驗時間結束前請展示室的工讀美眉幫忙拍了張合照紀念。

P2340319.JPG

離開前回顧一下雲峴宮寧靜的氛圍~換下韓服跟雲峴宮說Bye Bye囉!

P2340321.JPG

P2340324.JPG

 

離開雲峴宮之後原本計畫要去梨泰院,但肚子餓了又覺得繞去梨泰院不順路,

問了我姊要不要吃馬鈴薯排骨湯,便殺去東廟跟新設洞中間的조마루。

조마루馬鈴薯排骨湯新設洞店(조마루뼈다귀신설점)

地址:서울 종로구 난계로29길 37(숭인동 201-10)
電話:02-2238-4104
營業時間:24小時營業

【路線指引】
地鐵3號線安國站(328)搭到鍾路三街站(329),轉地鐵1號線,搭到東廟站(127)。
東廟站3號出口直走,經過東廟公園後在第一個街口右轉,再遇到第一個十字路口左轉直走即可見。

 

조마루是韓國全國連鎖店,主要販售馬鈴薯豬骨湯,這間分店位於東廟跟新設洞站中間,我是搭到東廟站下車。

從東廟站出來時意外遇到東廟公園人山人海的跳蚤市場,之前只在無挑裡看過,親眼見到覺得頗神奇ㅋㅋ

 

一進去便有熱情的阿珠媽接待,直接提供中文Menu給我們(我只說了2명都還沒說其他的就知道我講中文?)

阿珠媽直接推薦我們點小份的豬骨湯,我們也直接聽從專業建議。

P2340328.JPG

等待上桌期間會先上基本的小菜們!

阿珠媽會超級熱情關心用餐動態,例如提醒我們用剪刀剪泡菜啊、告訴我們青椒要沾著醬直接咬著吃...等等,

甚至阿珠媽直接拿青椒沾了醬後塞到我姊嘴巴裡XDDDDDD

P2340329.JPG

上桌後的畫面,直接用鍋子當鍋蓋蓋著燜煮~

P2340331.JPG

話說我第一次吃조마루是同年三月在蔚山的分店,但蔚山分店的鍋內擺得超漂亮(下圖便是在蔚山分店拍攝)

P2320952.JPG

東廟店就顯得隨性許多,把料全部丟進去就對了,雖然煮熟了都一樣,哈~

P2340333.JPG

開吃前合照一張!

 

 

P2340334.JPG

喔耶!心心念念馬鈴薯排骨湯~

IMG_20161127_140002-1.jpg

小份的適合1~2人用餐,鍋內有年糕、馬鈴薯塊、金針菇、葉菜類,另外有四大塊排骨肉,兩人吃剛好一人兩大塊。

排骨燉煮得非常透,輕輕一撥,排骨肉就從骨頭上分離,湯汁也深深地滲透入排骨肉裡頭,超嫩超入味,

鹹中帶辣的味道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沒有三兩下就把排骨吃光光

P2340336.JPG

 

因為一整天把媽媽留在民宿,吃完조마루也沒考慮去梨泰院而是先回民宿看看~(總是沒辦法成功前進梨泰院…)

不過剛吃飽也無法立刻帶媽媽出門吃晚餐,先在民宿寫寫明信片。

1479782842474.jpg

 

 

烤腸倉庫(곱창고)

地址:서울시 마포구 홍익로5안길 16 (서교동355-21)
TEL:02-3144-3192
營業時間:16:00~02:00

【路線指引】
弘大9號出口遇到弘益路左轉遇到TONY MOLY右轉走進TONY MOLY右邊的道路,
在market a前遇到三岔路時走中間最小條的巷子(巷口是新麻浦海鷗),即可見位於右手邊。

 

之前看太咪的臉書上推薦了這間烤腸連鎖店《烤腸倉庫(곱창고)》,之前也有看<任意依戀>裡頭是吃這間,

這次便決定挑它作為我的烤腸店選擇~(沿路也看到幾間烤腸店,生意都很好)

P2340351.JPG

因為傍晚才吃完排骨,便只點了一份各部位都有的綜合烤腸₩9,900跟烤牛皺胃₩12,900,

最後再點一份懷舊便當₩2,000來炒!

P2340350.JPG

全部上桌。

綜合烤腸裡頭有右邊黑黑的牛心(염통)、上面的牛皺胃(막창)、下面一長條的小腸(곱창)、左下方肥肥的大腸(대창),

以及杏鮑菇與馬鈴薯,另外還有加一份牛皺胃~

點餐會附一份麻藥純豆腐湯,以及可以配烤腸一起吃的拌韭菜。

P2340340.JPG

1479782850701.jpg

服務人員會來幫忙烤+剪,所以不需要自行動手~

P2340343.JPG

滿滿的腸子邊烤邊散發出濃烈的香味,令人食指大動(流口水)

P2340345.JPG

大腸真的是有夠肥,一口吃下去覺得罪惡感十足ㅋㅋ

我個人也十分喜歡牛皺胃,烤完後會比一般腸子類有嚼勁跟口感,比較特別,有加點一份真是太正確了!

P2340346.JPG

解決完烤腸後,店員幫我們送上懷舊便當,並且直接放上烤盤拌炒加熱,

拌炒後的飯增添了幾分烤腸遺留的油脂香氣,滿足尚未飽足的胃~

P2340348.JPG

飽餐一頓回民宿的路上經過幾攤小吃攤,推薦媽媽跟姊姊來韓國一定要吃一次순대(血腸)看看。

弘大這間路邊攤的血腸跟我之前在梨大吃到跟辣炒年糕一起炒的吃法不一樣,

是水煮直接上,再沾類似鹽巴的沾料一起吃!點一份除了血腸之外還有豬肝與其他內臟~

20161120_224537.jpg

水煮的味道口感跟炒的不太一樣,血腸那股特殊味道會比較明顯,但本身吃起來沒有鹹味,所以需要沾料食用,

相比起來我似乎比較喜歡辣炒的方式,或是在釜山松亭三代吃到的疑似是蒸過(?)的血腸~

這樣一份₩3,000份量還滿多的,我們三個人竟然有點吃不完!(吃不完可以自己拿塑膠袋包裝帶走)

20161120_224852.jpg

最後一晚以明信片配養樂多冰沙結束這一回合

好喜歡7-11的養樂多冰沙!!!!!臺灣為何沒有!!!!!

IMG_20161127_170607.jpg

 

2016 首爾.京畿道.江原道賞楓自由行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