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買了Hamanaka一組十個尺寸的雙頭鉤針

不過原本的包裝是塑膠盒

雖然不會攜帶不便,不過在收拾的時候會有點小麻煩

在手作版看到有人自製鉤針收納包之後

我就手癢也幫我的鉤針們做了一個專屬的家啦~~~

 

材料是在大創買的藍格紋布餐墊39元

彈性鬆緊帶2尺20元(只用一半左右)

拉鍊35元

時間無價

IMG_9501.JPG 

布本身比我需要的尺寸還要大,對折起來倒是差不多

於是我是將布料對折使用,但仍舊為了配合拉鍊的尺寸裁剪掉小部份不必要的布

(之前看版友做的是用釦子,但我一開始就決定要作成拉鍊布包,原因是東西不會有任何掉落的可能)

先是將對折的布縫好邊之後,再依照我需要的位置,將固定鉤針的彈性鬆緊帶縫上

(當然縫線背面都會縫在兩層布料的中間,不會透出到外側)

最後就是縫上拉鍊,結束完成  

IMG_9502.JPG

雖然有點小不整齊,不過做完還挺有滿意的

可是縫拉鍊最難

要對好位置,在轉彎的地方還要讓它彎

如果縫得角度不好的話,拉鍊拉起來的時候,整個包包就會歪歪的

其中一邊我覺得不滿意,拆掉重縫一次才勉強覺得ok

不過看圖就知道,兩邊在鬆緊帶的位置沒對準,一邊縫得太靠近外側了....0rz

IMG_9507.JPG

本來想要做一個小袋子放縫針,不過忘記了......做完才想起來XDDDD

 IMG_9504.JPG


Anyway,我盡力了XDDDDDDDDDD

恭喜我的鉤針們有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