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lease read it and try to share your happiness with someone else

Maybe you will find out what the real happiness is!

Scans : yamang0125 | Kor-Eng Translated by Egle @2pmalways ;Eng-Chi by virgolu @pixnet
NOT BE TAKEN OUT & COPIED 禁止複製、盜文與未標明出處&作者的轉載連結

WV Star
Sponsor 2PM’s Junho
Text by 2PM’s Junho
Photos by Kim Sharon

normal_WV 


四年來的首次假期

我來了!

我從開始助養Felmeta後大概7、8個月的時候,就決定了要去衣索比亞。我開始對繁忙的日常生活感到厭煩,幾乎覺得我快要失去自我。縱然我熱愛我的工作,我想每個人都曾有過,在一次又一次地重複做著相同的事時而感到消沉的經驗。大概就是在跟Bongwon哥(JYP的錄音師)談論到「什麼是真正的幸福?」的時候。我們分享著關於為了去做或是擁有會讓我們快樂的事情,我們還需要做什麼樣的努力 - 喜歡你的工作地生活著、遇見好人、買房、購車,從所有小事到非常小的細節。然而,由於我一直很渴望能回報我所得到的愛,我們聊天的主題很自然地轉到助養兒童。回想當下,我清楚地記得我自己說:「我們有朝一日要找時間去看我們助養的孩子。」

在和World Vision談過之後,我承諾會有方法找出空檔,但在我內心深處卻是擔憂的,因為我們的行程實在安排得太滿了。「如果在我們受到更大的認可之後再去,是否會有更大的影響力?或是我們應該現在就去,因為不確定我們什麼時候能再有機會那麼做。」- 答案出來了,因為我認為這是個能有意義地運用時間的機會。於是我們在1月16日傍晚出發前往衣索比亞。

 

興奮

當我們去見我們在衣索比亞的小朋友們時也準備了禮物。由於那裡每日溫差很大,防風外套是一定要帶著的,其他的我們就到當地才買,因為我們希望給孩子們的是他們真正需要的東西。終於,我搭上了飛往衣索比亞的班機。我很興奮,沒有經紀人,只有我們四個坐在經濟艙 - 兩個World Vision的工作人員、Bongwon哥跟我。我因為海外行程已經搭過很多次飛機,但這是我第一次興奮的像個孩子一般。

normal_WV2

衣索比亞天氣很溫暖。我有點擔心,因為我不大耐熱,但是那裡吹著清涼的風,在搭了很長時間的飛機之後,能曬曬陽光真的很舒服。我想,只要現在我能好好做,一切就沒問題了。隔天早上,搭車8小時駛過未鋪砌的紅土馬路之後,我們抵達衣索比亞World Vision在JimmaGeneti為兒童安置的辦事處。孩子們用花朵、歌舞來迎接我們,我覺得有點尷尬地想著我們是否真的應該受到這般歡迎。

  

快樂與悲傷的三天

在JimmaGeneti生活的三天!那段時間,我們見到了我們助養的兒童Feltema以及許多其他孩子們,發現了他們的喜悅與痛苦。

某天我們和Feltema一起到井邊取水。他不是使用水桶,而是仍舊殘留有少量汽油的老舊油罐 - 有人可能沒辦法飲用那樣的水。那孩子為此似乎有些掙扎,於是我提起井裡的水裝進了我自己的瓶子,但對於我必須要用我自己的雙手裝入那種水的矛盾,我感到很挫敗。他們對於飲用水有迫切的需求。當然,村莊的情況因為World Vision安裝了幫浦後已經有所改善,但在我腦海裡的是人口數,實在很難讓所有人都有乾淨的水喝。仍有些地方急需我們的協助。

一個沒有父親的幼童正幫著他的母親照料他的雙胞胎兄弟,一個出生就已經患有AIDS的小孩,一戶家庭的父親因得到嚴重象皮病而無法穿著一般的鞋子。發送著我們準備好的禮物與鞋子,我們示範給他們看要如何用襪子保護雙腳以及用溼紙巾清潔,然而得知了許多家庭每一天都是在這樣的疼痛中過生活時,讓我感到無能為力。我想著「跟他們相比起來,我所過著的是非常舒適且幸福的生活。如果人們關心這些問題,或許有可能讓這個世界更加美好。就算不是立刻,至少未來總會有那麼一天。」據說在韓戰時期,衣索比亞送來了6000名援助部隊並且有超過200名的士兵在行動中喪生。然而之後因為叛變,衣索比亞的生活水平開始下降。所以我認為即使我所做的事情很渺小,提供希望並且讓其他人瞭解這個國家的狀況,或許對於這些曾在我們急需援助的時候伸出援手的人們會有所幫助。

我們也造訪了World Vision設立的學校。我很驚訝看到孩子們從田野山林中(四面八方)一個個地出現。我們一起唱歌、踢足球、奔跑、搭營火,進而越加瞭解他們。看著他們即使每天困苦地捱餓著,卻仍舊毫不埋怨地渴望著生存,這一切讓我思考著,「儘管是件小事,如果幸福的人能夠稍微分配多一點的幸福出來分享並培育夢想與希望,這些孩子們是否會有更加光明的未來?」當我看著跟Bongwon哥一起唱歌跳舞的孩子們,我們談論著要如何提供給這些孩子們良好的環境條件,我們或許正見證另一個世界明日之星的誕生。這些孩子們具有天賦,我們可以看見他們的未來無限。



活著的幸福、能夠幫助別人的快樂,而愛伴隨而來。

我們買了一頭羊跟一棵蘋果樹作為給Felmeta的禮物。他說他正飼養著另一個家庭的羊,因為他家沒有自己的家畜,但我們只是想讓他感受照顧自己的羊、餵奶、和動物有所聯繫是什麼感覺。至於蘋果樹,我們種植它並告訴他三年後會開花結果。我們希望他能摘下由自己照顧,充滿著你給予愛與關懷而結成的果實。所以我們沒有告訴他這是一棵蘋果樹,在三年後突然看到蘋果時,他不是會感到驚訝與開心嘛?!

已經過了三個禮拜,當我回過頭並寫下這些,一切就像是場夢。事實上,在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仍舊很忙碌,但當我想起衣索比亞時,我單純地就只是覺得快樂。我並不想跟Felmeta與其他孩子們說要記住我,如果當你長大之後,你有機會能夠把幸福給予其他人,別忘了你從別人那裡得到幫助的時刻 - 我希望你成為一個能幫助比較自己生活得更困難的人。那也是為何幸福是活著,喜悅是能夠幫助他人,而我希望你能夠發現愛將會經歷這一切而綻放。



再一次、深刻的感動

 

從不誇耀自己

默默地付出著他的溫暖

用他的真心去看待這世界的萬事萬物

細心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

盡其所能

回報著他所擁有的愛


這就是李俊昊

 

Thank you for everything you do for the children who need helps, for the world that need love and ho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