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三年沒織圍巾了

第一次學的時候,也只會起針、收針跟下針而已

所以只織出了一條從頭到尾都用下針完成的圍巾XD

三年後,不知道為何忽然又好想織圍巾,不過除了下針之外,全部忘光光

好在靠著網路上豐富的影片教學,重新拉回過去的薄弱印象~

 教學影片

不過當初教我的老師起針的方式跟一般教學影片不大一樣耶,棒針是直立地拿

可惜都忘光光,不然印象中老師教的方式很快,打出來又很漂亮整齊

 

在版上狂看心得之後,覺得小姿老師教的麻花圍巾實在是太吸引我了

加上針法其實很簡單,就只有上、下針跟編麻花就可以完成

於是就決定動手織麻花圍巾啦((>(′︶ ‵*)<)))

在此感謝版友的麻花教學網誌,超級清楚的示範教學,加上編織圖

我才能很快就掌握到如何織麻花的方法~

 寶妮的教學 

 

織圖

ap_20071118095124245.jpg 

這條麻花打出來就是兩側是桂花針,中間是V型麻花

我選得是一條日本來的線,也是100%美麗諾(老闆說的XD)

摸起來挺舒服的,不過感覺粗細不大均衡,而且偏細,所以織出來不是很密實

反而是我陪男性友人選線織給閃光的另外一款100%美麗諾,彈性好又紮實

下次我也要改挑那條線來織ψ-(.___. )>

最後用了四捲線,不過織完才發現,其實....超長XDDDDDDDDDDDD

 

本來打算12月中就會織完,結果一直很想做別的東西

又做了不織布作品、又做了手工卡片

一整個圍巾的進度超級大落後┐(─_─)┌

終於最近才想好好織完它,不到兩天就好了

織這條圍巾最難的地方,大概就是我的兩側,感覺都不夠整齊啊~

 

 

來看一下成果吧

IMG_7804.JPG  IMG_7802.JPG

 

超長的XDDDDDDDDDD

IMG_7800a.JPG 

 

只圍一圈造型用,長度就很ok啦~~~

IMG_7799a.JPG

 

這條線偏細不夠紮實,加上雖然起了28針,可是會向內縮,最後寬度偏細

所以織得長一些圍兩圈,才會覺得暖呼呼啊>////<

IMG_7795a.JPG 

 

第二次織圍巾織出一條麻花圍巾,還挺有成就感的

哈哈

可惜太多針法我都還不會,改天再來認真研究教學影片:)

希望下次可以編出更厲害的圍巾 (其實我好想織麻花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