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wilight serial 原著:史蒂芬妮 梅爾


當初會看這一套小說,純是因為我那瘋狂的老姊

某天她去了電影院看了「暮光之城:無懼的愛」

回來之後瘋狂地說:妳一定要去看,愛德華超帥~

接著沒多少天,中譯本就出現在我家了....


喔~電影拍得還不錯,非常忠於原著,改編不多

Edward就是哈利波特第四集裡面西追迪哥里Robert Pattinson

聽說第二集今年年底會上映,不過Edward的角色在第二集書裡不重

不知道會拍成怎麼樣才會比較吸引人


Twilight serial總共有四本,分別是

Twilight、New Moon、Eclipse以及Breaking Dawn

不過中譯本目前只出到第三集「蝕」,是的,三本我家都有@@"

以上,相信可以瞭解老姊有多瘋狂了吧....

Then

我發現,中譯本的翻譯真的挺糟糕的,特別是第一集(二、三集ok)

有不少中文邏輯上的謬誤,會忍不住地重複看n次,依舊看不懂

真的是第一次看中文小說看不懂.....

So,我去看了原文,雖然會有一些口語化的部分不確定

但至少讓我看懂了之前劇情不懂的地方,這點讓我開心了點XD

所以如果英文不太慘,至少文法概念清楚,單字程度沒有破到悲哀的人

我的建議就是:看原文小說就好了(Trust me)


以下,小小的幫這四集大綱一下

(防雷,不想看的記得略過,直接看我的心得)

















Twilight,Edward是不吸人血的吸血鬼(他家人也都是)

Bella跟Edward相愛

第一集主要在揭示吸血鬼的talent以及Edward有多帥多迷人(花癡貝拉XD)

之後出現想要吃了Bella的吸血鬼Jams、Victoria←成為引發後續的關鍵

James當然最後被幹掉

第一集重點就是Bella想要當吸血鬼跟Edward永遠在一起

Edward不希望Bella失去當人類的一切經驗與感受


第二集New Moon

Edward害怕他們的存在總有一天可能會害Bella陷入危險

於是自己選擇離開Bella,消失了~

Bella很痛苦,她奎魯特族的朋友Jacob就陪在她身邊

Jacob竟然是werewolf,就是狼人啦(有吸血鬼就要有狼人咩?)

所以New Moon主要在揭示狼人的Myth以及狼人跟吸血鬼之間的關係

Jacob愛上Bella (Of course,三角關係比較有東西可以寫...老梗)

Edward誤會Bella死了,所以就去義大利找Volturi尋死

(Volturi是吸血鬼界的最強最老的組織,負責清理不守秩序的吸血鬼)

Bella跟Alice(Edward的姊姊)就去阻止他,最後成功一起回家又繼續在一起

但Volturi說Bella要不然就是死,不然就是當吸血鬼


第三集Eclipse

Bella跟Edward開心地在一起,但Bella也很希望維持和Jacob的友誼

之後他們發現有一群新生吸血鬼在西雅圖作亂殺很多人

而且最後的目標應該是要來找Bella,創造並指使他們的人是Victoria

Victoria的目的就是為她的愛人James復仇

吸血鬼與狼人合作,一起解決了這一群新生吸血鬼和Victoria

但Bella同時也發現她也愛Jacob只是比較愛Edward(Bella真是花心大蘿蔔)


第四集完結篇Breaking Dawn(中譯還沒出,我直接看完了原文)

Bella跟Edward結婚,去Honeymoon時候竟然懷孕了@@"

(原來人類跟吸血鬼可以生小孩唷~)

Bella在懷孕生育的過程很短,但差點死掉

Edward在小孩出生之後,立刻就咬Bella,Bella成功活下來變成吸血鬼

生了一個飛快長大又聰明可愛的女生,talent可以透過接觸讓別人聽到自己的想法

Bella變成吸血鬼之後的talent則是可以庇護抵擋靠心靈操控的攻擊

Volturi指控小孩未來可能成為危險要消滅,Bella用庇護擋住偷偷來的暗招攻擊

同時Alice找到同樣半人半吸血鬼的成人,證明他們的存在不會有危險

Happy Ending,Bella是救大家的大英雄,Jacob對Renesmee imprinted 囧rz

全家就幸福快樂地過他們吸血鬼immortal的人生









嚴格上來說,創意點有

像是不同的吸血鬼有不同的才能跟特色、吸血鬼"大部分"都是正妹帥哥

或是不同的吸血鬼印象、以及狼人的imprinting

故事前後都各有連續跟引發點

但是有不少老梗,大概看了A就有可能會想到B,B也真的出現了

例如有吸血鬼就有狼人,不變的三角戀


第一集就是我愛你你愛我、我很愛你你也很愛我~還有愛德華很帥

所以我不是太喜歡第一集,雖然我姊她們超愛第一集

我討厭蠢死人的你愛我我愛你我們超相愛

第二集還可以,但畢竟主角不是Jacob,以他跟Bella為主軸有點不開心

如果Edward的部分可以多一點,在這一集就糾結會有趣一點XD

這是唯一一本英文版我只有看頭跟看尾,中間跟Jacob的部分直接略過

第三集很不錯,是我最喜歡的一集

Edward跟Jacob全然不同的兩種人,跟Bella的感情糾結還不錯

特別有發揮到各個角色的talent,每個人都很有點,打鬥部分也滿好看

第四集只能說....很厚,七、八百頁,我看了三、四天才看完

Book1跟2有些部分挺多餘的,可以寫得簡略一點

因為寫太多,真的害我看到後面有點忘記前面說了啥....

雖然出現很多新的吸血鬼、多了很多很特別的talent,但沒啥用到

打鬥的地方多一點描述比較好

以整個系列來說,真的可以說虎頭蛇尾,可惜可惜


結論:

1.Bella是花癡,每次都在描述Edward的帥有多帥多完美

 自己怎麼有資格可以配上他,可以得到他?

2.Bella是花心大蘿蔔,同時愛兩個人,雖然有多愛其中一個人

3.Edward就是莫名愛Bella,最後Bella也因為Edward只愛她感到一絲驕傲

 他們兩個人很愛比誰比較愛誰~幼不幼稚啊?

4.Bella竟然是救世主,那Edward勒?

5.變成Vampire就會長得不一樣,而且都會變成帥哥正妹,還會有talent

 那大家都去當Vampire就好了咩

6.Bella很情色,一直誘拐Edward跟她發生關係

7.Happy Ending

 王子與公主還有他們的小孩至少可以過著105年幸福快樂的日子


想要看英文小說,又怕英文程度不佳可能會看不懂的人

Twilight系列是不錯的選擇,看完不會有挫折感

即使有些句子一下子會有點看不懂,多看幾次也一定會知道在說啥

茶餘飯後無聊看一看很適合,沒什麼壓力

至少我看起來是沒什麼太大的壓力

偶爾查一點必要的單字,猜一下口語英語的意思應該是啥

大概這樣就是這樣而已,一本三天應該看得完啦,我想

我是有越看越快的跡象~~連最後一本是之前的兩倍厚,我還是看大概三天


如果哈利波特是滿分的話,這一系列我大概給它75-8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