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0(三)

自從10月回診之後,診所就要我觀察下排正面八顆牙齒是否滿意,

如果滿意的話就會在下排正面八顆的內側黏上固定式的維持器,原因是下排比較容易被舌頭推擠導致移位,

並且至少要黏二、三年的時間。

由於前兩次回診我覺得下排的縫還是沒關起來,所以黏固定線的時間也一延再延。

 

終於,在二月的回診我認為弧度ok且縫已經關起來,

輪到我看診的時候,吳醫師也再幫我檢查確認是否真的關起來,

(平常因為視覺有矯正線、pc的遮蔽,自己很難真正確認,還是要讓醫師移掉線,並會噴風來確認縫隙狀態)

確認縫隙真的關起來後,吳醫師一如往常地處理矯正線的位置、長度跟掛pc(上排還未關起來),

之後便是由診所內最資深的牙助姊姊處理黏內側固定線。

 

黏固定線大概會需要15-20分鐘,期間嘴巴要一直張開開,牙助還要用力壓線,所以有點痠~

過程大致上就是將固定線從下排牙齒後側按著牙齒的弧度去壓出角度,

並且一顆一顆用樹酯把固定線黏在牙齒後側,固定線尾端則是黏在左右小臼齒的咬合面上,

最後再稍微去除多餘的樹酯即完成。

 

黏上固定線的優點就是下排正面八顆未來拆了矯正器之後也不會太容易移位,

但缺點就是等到拆了矯正器之後,那八顆跟戴矯正器時候一樣有個障礙物在,無法自在使用牙線,

不過既然矯正都做了,當然不希望未來移位,還是好好地與固定線共存囉!

 

到底何時會拆矯正器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0180617_121028-1.jpg

 

arrow
arrow

    Rachel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