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今天是渺渺試映會 11/14才是正式上映

因為參加了一個在批踢踢高雄版的小活動 讓我中了兩張渺渺首映的票

哈哈 真爽~


一開始找不到要跟誰拿票 還好最後有問到~

其實人還算不少

因為渺渺辦了一個學生穿制服 可以領試映會的電影票

so 一堆穿著制服、背著書包的學生們~


IMG_5883 

試映會的票 是跟渺渺的宣傳海報同一張 所以特別值得留紀念

進場時 威秀的員工是用打洞證明使用過

但是........

他一洞就給我打在范小偉的臉上 害我一整個哀嚎得很悽慘= =

小偉的臉 不。見。了!!!!!

坐好後 仔細端查我家小偉的臉

發現一件有趣的事情

兩張票雖然是重疊一次打洞 但一張打在臉的上半部 另一張在臉的下半部

所以我靈機一動 我把兩張重疊後喬一下位置

小偉的臉 回。來。了!!!!!哈~

一開始威秀還辦了一個小小的活動 問問題拿禮物

嘿嘿~大頭很厲害 幫我搶答到一張渺渺的海報

(威秀的小姐是問愛的發聲練習上映時間

 拿海報給我們時還說:可是是送渺渺海報喔~ 我的os:我是想要渺渺的阿XD)


from官網 

渺渺 是女主角的名字 一個從台灣出生日本長大的女孩

為了尋找奶奶初戀時的糕餅店 尋找奶奶初戀回憶而來到台灣

小璦 渺渺在台灣的同班同學 一個喜歡做蛋糕的女孩

對渺渺從友情漸漸轉為愛情

陳飛 一個二手唱片行老闆 曾經是靛青色樂團的吉他手

活在主唱同時也是自己愛人貝貝車禍離開的那一天 走不出回憶的牢籠


國片最近的劇情片很多 渺渺又是另一部愛情劇情片

雖然圍繞著同志感情卻不是主軸 不戳破 卻淺淺淡淡的方式處理 若有似無


小璦→渺渺→陳飛→過世的貝貝


from官網 

渺渺在尋找奶奶初戀回憶的糕餅店時 意外發現陳飛開的二手CD行

揭開了渺渺對陳飛的單戀

她引起他注意 她知道了他的名字跟電話

她換走了他的On the road 為了瞭解他喜歡的是什麼 當一個他會喜歡的人

最後 她用一張張的專輯名稱 拼湊出她想對他說的一切

你不懂 
我要我們在一起
台北東京
今天你好嗎
孤獨不孤獨
我們可否跳舞聊天
此刻
旅行的意義

最後留下的 一張字條與一張Get together的demo

「從一個軀殼 流到另一個軀殼的聲音 串成一個美麗的故事

 你.看.見.了.嗎?」

單戀 她雖然始終沒讓他喜歡上自己

但她卻在這個奶奶初戀的地方 認識了他 知道了什麼是愛情

「很久以後,也許初戀的氣味、心痛會不見。但回憶,會永遠留在我的心裡」


小璦雖然從旁幫著渺渺 但其實心裡早已漸漸喜歡上渺渺

用著自己的方式喜歡著渺渺 當渺渺最好的戰友

她以為自己做了再多 渺渺也不知道自己多麼喜歡她

其實渺渺知道 比任何人都還要清楚


from官網 

貝貝喜歡陳飛 原本的陳飛不以為自己會喜歡貝貝

但愛情來得總莫名其妙 陳飛卻不願意給貝貝一個肯定的答案

貝貝走了 永遠走了 陳飛才承認自己的感情

陳飛沒有留下任何貝貝的東西 貝貝的聲音或是貝貝的影像

封閉自己 離開了團員 開了二手CD行 卻到處尋找Get together的demo帶

因為那是貝貝留在世界上唯一的東西

只因為自己一時的一廂情願 以為把它刪掉 就不會想起他

一直戴著耳機 討厭聽見聲音

「我每天都好像活在夢裡,張開眼睛是夢,閉上眼睛也是夢」

渺渺離開前 為陳飛找回了貝貝在這世上留下最珍貴的聲音

這是她為陳飛做的最後一件事情


不論是渺渺、小璦還是陳飛 最後 每個人都不再是過去的自己

小璦 試著跟父親重建父女感情

陳飛 走出過去 重回靛青色

而渺渺 在奶奶初戀的地方也經歷了自己人生的初戀


話說這部電影倒是有幾個點都讓我悸動了一下

先是渺渺改變自己去找陳飛 跟陳飛討論On the road時

陳飛當時的表情跟眼神

天啊~小偉未免也放電放太兇了吧 害我又對他心動了XD

from官網 

然後是貝貝跟陳飛的關係

不論是生活上的互動 貝貝抱著陳飛大哭 還是貝貝最後哭喊著要陳飛不要再逃避時

都好像有什麼重擊我的心的感覺

最後就是渺渺離開前給了小璦一個自己做的蛋糕

當小璦打開時看到上面的圖案 是一隻手握著另一隻手

我看到那個圖案時 眼淚差點奪眶而出

很難解釋為什麼 我想 是整齣戲延續下來的情緒吧~


最近的國片越拍越有水準

不管是劇情、角色或是電影配樂 都很有feel啊~

大家有興趣的話 可以考慮去看一下囉

p.s渺渺裡面有一個渺渺跟小璦去的bar

  是我跟葳葳之前去看王柏森宣傳"紅伶"的gay bar"Fresh"耶~

  哈哈 我一看就認出來了 真妙XD

渺渺預告片 by cineplaza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