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科

我去看皮克斯回來了((>(′︶ ‵*)<)))


其實跟導覽一起欣賞比較棒

對Pixar的動畫會更瞭解

不過語音導覽一台要幾霸摳 我已經把錢花在門票跟手冊了

so  我就只有邊參觀邊偷聽導覽介紹XDDDDDDDDD


看完展覽最大的想法就是

我想重看那些動畫長片!!!!!!!!!!!!!!!!!!!!!!!!!!!!!!!


可以看到動畫家用著各種素材來製作人物場景的初稿

鉛筆、麥克筆、粉彩、油畫、壓克力顏料 甚至拼貼等等

他們得先針對主題 進行深入的研究瞭解與學習

就像製作海底總動員的時候

他們真的到了大堡礁潛水 觀察那個環境與海底生物

將八種魚類外型 用不同的色彩與圖案變化 創造出一百多種不同的魚類

每一個人物、畫面的完成

都要進行n次的brainstorming跟練習

像是怪獸電力公司的毛怪 就有好多種不同的毛怪

身上毛的方向如何長、要長要短、要尖要順 都要不斷地研究跟討論

一部動畫的完成

幾乎3/4的時間 都是在做這些工作 真的很不簡單啊


裡面有一個幻影箱的欣賞

是我覺得很酷的地方 其實就是動畫分格的成果

是將動作分格的玩具模型圍著圓形擺著

以一圈一秒的速度快速旋轉

再將燈光以閃光方式連續照射 運用似動現象的原理

影像串連就形成了連續動作

很有趣


整體而言

展覽主軸是在動畫長片

像是我們耳熟能詳的玩具總動員、怪獸電力公司、超人特攻隊、UP之類的

但也有一些短片可以欣賞

只是大都是早期作品 我並不是很熟悉


話說我有聽到導覽員說

原來超人特攻隊的衣夫人髮型是參考川久保玲XDDDDDDD


看完展覽  真的可以深深地感受到製作動畫需要多少的心血跟努力

需要耗的人力物力時間真的不是我們可以想像的

要製作出好的動畫 動畫家自己也要很會演

所有的表情動作要如何呈現 都是靠他們自己去臨摹

真的覺得他們真的太厲害


呼~~~趁著展覽結束前去欣賞

真的超值^^

南部的朋友 沒去看的快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