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參加的小團體
參加完受益良多,一定要記錄一下^^

======================記錄分隔線========================

一開始的第一個活動自然是自我介紹,因為小團體中多半的人是不認識的

不過我比較例外,剛好團體成員九個人中,加我有四個是我們系的

所以感覺上比較不會拘束~~

在自我介紹過後,首先要訂立小團體中的規則

小蔘老師是讓大家一起討論並提供意見,大家認同的部分就寫在海報上

之後整天的活動中,大家就要遵守這些規定

我們訂了一些基本原則,像是保密、尊重、傾聽

此外大家也提出一些其他想法,例如不批評別人的看法、認真參與等等

接下來活動就開始了

=====================正式活動分隔線=====================

首先是希望我們兩兩一組,彼此介紹自己,什麼都可以說

並且分享一下最近的心情,以及為什麼來參加團體、對於團體的期望

有滿多人希望可以更瞭解異性的想法、瞭解如何與異性相處....等等

但我自己其實並未設限究竟參加完團體後,自己可以帶走什麼

分享完之後便進入到相關活動

小蔘老師要我們先深呼吸,然後聽著他的指導語,進行簡單一分鐘左右的冥想

大概內容是希望我們先放鬆,並希望帶領自己進入相關討論的情境

這段時間說實話讓我有點想睡

因為配合老師很輕的語氣,以及輕音樂、關上燈,簡直就是催眠時刻XD

老師要我們再分成兩兩一組

每次的分組,小蔘老師都會強調希望我們跟不熟或尚未有接觸合作的人一組

這次我是跟佳王民一組

老師要我們站起來,跟著他的指導語來做

他先要我們觀察我們自己的腳,告訴我們這雙腳陪我們走過多少路、經歷多少事

我們是否曾經好好地觀察過它們、是否曾經謝謝自己的腳

接著要我們觀察自己的雙手,告訴我們這雙手幫我們做過多少事情

然後換成觀察伙伴的手,仔細感覺他的手有什麼特徵、是什麼觸感....等等

觀察結束後,小蔘老師要我們閉上眼,接著便把我們每個人帶離原來的位置

活動是要我們去感覺、去觸摸,尋找到剛剛伙伴的手~~

這是個恐怖的活動,因為我們要閉著眼睛摸黑尋找

但是卻很有趣。過程中,我摸到很多不同的手,有的很像佳王民的,有的一摸就知道不是

當我摸到不是的手,我會滿快地就放開他,然後再去找佳王民的手

當我摸到很像的手,我便會仔細地摸,我們兩個還滿快就感覺出來是對方的手^^

======================摸手心得分格線==================

其實這就像是我們的人生,我們總是尋尋覓覓地找,希望可以找到對的那雙手

在尋找的過程中,我們可能會找錯,我們也可能找到類似的

在尋找的過程中,我們也可能會遇到阻礙、會受傷

在尋找的過程中,即便是找到對的那雙手,在眼睛沒睜開前,我們都會懷疑是不是那雙手

是阿?我們怎麼肯定是不是對的手

其實找手畢竟還是跟現實不大一樣

在找手的過程,我們是已經有了標準,知道要找的目標是怎樣的手

但在其實在現實生活中尋覓對的人

我們即便有自己期望的標準,但這些通常是可觀察的標準

一個符合這些標準的人,是否就是對的人?我想不盡然吧

有這麼多愛情長跑多年的情侶或是老夫老妻

他們即便是在一起這麼多年,可能窮極一生都不確定另一半就是對的人

而他們會繼續在一起,可能是一種習慣、可能是一份安定,或是覺得還可以就好

我想,我永遠都不會知道什麼才是對的

永遠都不會有十足確定地說:沒錯,他就是我要找的人!!

但是我們遇到挫折,或是找錯對的手的時候會有什麼心態呢?

我相信我還是會繼續去找吧

雖然我不會樂觀地說,不管如何一定找得到或是一定會輪到我

但是仍舊抱著一種期待的信念,希望可以找到對的那雙手

=======================中午吃飯分隔線====================

吃中餐&睡午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