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的活動了

======================最後活動分隔線=====================

中午的時候,小蔘老師要我們每個人各自提供一首歌

是關於愛情的,不論是符合現在心境或是自己喜歡的都可以

所以這個時間就是"音樂分享時間"囉~~

第一首出現的是建霖提供:劉德華的冰雨

聽過這首歌的人都知道這首歌不論詞曲都是一整個悲阿

聽完大概只會有心碎的感覺吧

小蔘老師就問了建霖難道是因為這是他心情寫照所以才選的嗎?

幸好不是,只是因為他本身不常聽流行歌,這是他以前聽得比較多的一首歌

小蔘老師就說啦,希望以後建霖不會遇到這樣的感情^^

第二首出現的就是我提供:陳綺貞的小部舞曲

其實提供這首歌也不是說我的心情正是如此,分享心情或許要提供"能不能"吧XD

只是單純喜歡這首歌的旋律,覺得是很輕鬆簡單自然的

如果要談到詞的話,感覺上,這首歌是在懷念過去美好的戀情

在回憶時也想想究竟愛情是什麼,對於過去的他,自己又是什麼樣的定位

我想每段戀情過去後,我們都會去思考究竟為什麼沒辦法走下去

這樣的思考其實正是讓我們繼續向前的動力吧

學妹也提到藍色大門。那是段十七歲、單純的愛情,不去想愛情需要什麼條件

隨著年紀漸長,我們很難不去對愛情設條件,很難不以條件去尋找另一半

那種純純的愛情,也隨著年紀而消失殆盡了

第三首是小毛提供:莫文蔚的如果沒有你

第一次這麼認真地聽這首歌的歌詞,這是首在詮釋情變後的心情

小毛說:這首歌說到當分手之後,因為沒有了對方,而不知道自己的定位

當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真覺得如果真的到了這個地步,那是多麼可悲

人為什麼需要別人來給自己定位?為什麼沒有了別人,也跟著沒有自己

我一直覺得即使多麼愛對方、付出多少時間給他,我還是要做我自己

如果沒有自己,那我就沒有存在的意義了......

在這裡思華也分享了阿美老師曾經說過的

"女人很容易在有了感情之後,把自己的生活重心都放在男人身上

時間給了他,盡可能都以男人為主,朋友也認識對方的朋友

逐漸地,自己的圈圈就包入了男人的圈圈內

一旦分手了,時間空了下來,變得不知道做什麼,也沒有自己的朋友"

所以阿美老師希望我們女生可以保留自己的空間,不要沒有了自己

第四首是玉珊老師分享的;阿mei的我要快樂

這首歌其實是比較積極的吧!對於錯的人那就該放手,早點放開才是對自己好

不過人常常很笨很傻,笨到即使對方再怎麼對自己不好,還是希望有一天他會改變

最後一首是佳王民提供的:惡作劇

其實惡作劇就是幸福的人的歌拉^^ 訴說著熱戀的心境

這個對於現在的我,其實是沒什麼感覺(sigh)

在這個分享過程中其實也讓自己想了很多很多自己的生活經驗

=====================最終回饋分隔線====================

活動到了這裡,也要告一個段落

最後我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以及給想給的人的回饋

我說了

今天一整天的活動,幾乎都是先從活動中體驗,再分享體會的感受

我覺得其實是很有意義的,因為如果單純地就問題來討論,說出來的不見得是真正的感受

而且我相信每個人,不管男女、有沒有男女朋友

應該都有個自己覺得不錯的異性朋友,可能有機會發展成交往對象

在活動的體驗中,我總是會把這些感覺去套用在我的生活中

去想想我跟那個人是不是也是這樣,或是我們之間的相處有什麼問題,我覺得是很有意義

最後小蔘老師給的每個人回饋

他告訴我,他覺得我是個很有自己想法,也很勇於發表自己想法的人

感覺上即便是面對問題,也會很勇敢地去挑戰它、去克服

他覺得這樣的我是很棒的,要我繼續加油,並謝謝我今天的分享

=====================活動結束分隔線=======================

一整天的活動下來,我真的覺得收穫很大

我曾經擔心會不敢表達、曾經擔心會壓力很大、曾經擔心會讓自己想很多自己逃避的事情

其實是自己想太多了

這一天其實是輕鬆地過了一天

也是給自己一個好好省思自己的機會

或許我不見得會因為經過這個小團體之後,改變了我一些想法或是錯誤的觀念

但至少我去想過,去想過自己是不是有需要改變的地方

而在未來的某一天,我覺得自己肯定會在感情的路上成長與進步

謝謝參與的伙伴,也謝謝帶領我的小蔘老師及玉珊老師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