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Christmas啦

今年不花太多心思做一堆耶誕禮物+手工卡片

因為那樣很累..........................................(去年我累壞了,還被罵得很慘....)

不過還是有動手做點小東西,送給我親愛的好朋友=) 

只是目前只做了三樣,原因是不知道要做什麼,還有,其實也沒特別一定要送的對象XDDDD

 

年初的時候,學了一點鉤針娃娃基礎,會輪狀起針、鎖針、短針&短針的加減針

其實這樣就可以應付很多鉤針娃娃

前陣子又入手了三本手工版友推薦的鉤針書:基礎鉤針從頭學哈囉!我是毛線娃娃鉤出你的味蕾

有基礎、有娃娃還有食物,是不是很齊全啊^_<

簡單複習過後,很輕鬆就可以重拾鉤針開始做作品了

 

第一個我是鉤巧克力波堤獅

因為是要作成鑰匙圈吊飾,我就只有鉤獅頭和甜甜圈部份,省略了身體

(謎之音:明明就是討厭縫合吧XD)

IMG_9494.JPG

我參考的方式是餅乾熊的作法   Click Here

這個方式在甜甜圈的部份比較簡單,但是甜甜圈會比較不圓

要記得鉤個一球快結束就要準備邊塞棉花了,不然減針口徑變小,然後越來越長之後,要塞棉花可就難了

如果想要甜甜圈比較圓的話,可以參考Bonnie & Crafts的分享,是高野とーこ的作法  Click Here

我實在很討厭縫合,所以....自動略過這個作法XDDDDD

IMG_9495.JPG 

背後很奇妙,因為隱形減針針法鉤錯的緣故,就出現一個風扇XDDDDDDDDD

因為是要帶著在外趴趴走的吊飾,甜甜圈跟獅頭我有黏合起來,免得走著走著只剩下甜甜圈,頭不見了(抖)

本來是想要用縫合的,不過發現內側縫合難度頗高,我真的真的很厭惡縫合

於是就偷懶直接用保麗龍膠黏起來了囉

(不過最後朋友根本捨不得帶出去= =+ 早知道就不黏起來了~~~~)

 

第二件做的是手機袋

其實我完完全全是個鉤針新手,在看書之前我只會一直瘋狂短針

(就像我一開始用棒針也只會一直下針XD  不過現在還是只多會了上針而已0TZ)

在研究織圖&請教了羊咩之後,才確定我應該要怎麼下手

(羊咩人超好,幫我解了很多的疑惑,還直接幫我找適合我參考的織圖,真的非常感謝他!!!!)

 

因為是要送個女生朋友的,所以我用了紫色粉紅色白色的配色交替

IMG_9490.JPG 

手機不厚,所以我的底部只織了兩圈後,就用一圈長針從底部平面變成立體面

原本是想要做一層長針、一層交叉長針,但發現已經有三種顏色交錯的關係,這樣兩種針法鉤起來反而怪怪的

於是只保留了最底下白色那層交叉長針之後,全部都改鉤長針就好

果然這樣鉤出來的成品比兩種針法交錯好看很多

最後我用鎖針+鉤了一顆小球,作為手機袋的扣環

IMG_9488.JPG 

不過整個作品最失敗的地方,就是在每一層一開始的立針

真的很不整齊.....................接縫超明顯的QQ

我一直在想是不是我針數算錯的關係

我是前一層引拔針換色之後,先鉤一個立針,然後三個鎖針,接著就是一圈長針,最後引拔針鉤在第三個鎖針

                                    ^^^^^^^^^^^^^^^^^^^^^^^^^^^^^^^這樣算一針

這樣的鉤法有問題嗎???

IMG_9489.JPG 

拍照很明顯,不過實品其實還好,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啊~~~~~~

話說鉤這個還滿快的,沒兩下就鉤完了

本來還想要在內裡縫上有厚度的布,想說這樣還可以輕微防摔

不過不知道應該要怎麼縫才不會露痕跡,所以還是不要"假會"好了,免得破壞了原本好好的作品XD

 

第三件作品是小象吊飾

找小象的織圖找了很久都沒有喜歡的

終於在黛娜的blog看到我想要的小象樣子,馬上就拿起鉤針動手鉤了起來

難度不高,只是在縫合的時候因為接觸面積不大&一直在比對我想要的位置,耗了我些時間

IMG_9496.JPG 

IMG_9497.JPG 

因為兩隻用的線是不同的,所以大小也有點差異

粉紅色那隻不小心鼻子做太長了,比例感覺有點小怪,不過大象的鼻子本來就很長咩XDDDD

IMG_9499.JPG 

等我功力深厚一點再來嘗試用綿綿的線來鉤,應該會更可愛吧!!!

 

希望收到的朋友會喜歡=)

 

btw

原本之前都是用一般便宜的雙頭金屬鉤針,不過有時候鉤太久真的手會痛

後來還是敗有柄的鉤針比較舒服

不過Clover實在太貴了,退而求其次,我後來買了Hamanaka果凍雙頭鉤針

實品超喜歡的,雙頭經濟實惠,而且真的手不痛了!!!!!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